作者:狗马|时间:2017-06-29 14:08:27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剧情探秘:传送术能不能让艾泽拉斯上出现阿古斯

摘要:最近的剧情进展中,伊利丹用萨格里特钥石打开阿古斯与艾泽拉斯的通道,导致艾泽拉斯上空出现阿古斯的事件引发大家的热议。那么,问题来,这件事原理如何呢?

  最近的剧情进展中,伊利丹用萨格里特钥石打开阿古斯与艾泽拉斯的通道,导致艾泽拉斯上空出现阿古斯的事件引发大家的热议。

  关于此事的原理众说纷纭,楼主本人也在继续观望后续剧情,期待官方的定论。然而总有些不好的预感,弗洛尔恐怕要毁设定来填他的脑洞——所以本篇主要是整理关于传送法术的一些资料,以及楼主个人的理解。

  位面问题

  首先是达拉然的官方资料:

  变化系另一个比较著名的应用就是传送术。最基本的传送法术是闪现术,而它也是最有用的法术之一。——《奥术魔法的派系 - 变化系 》

  闪现术的一些说明,注意下面的加粗部分:

  第2条:看看你要去哪儿!在成堆的事故报告中,肯瑞托议会发现因触犯第1条法规而导致的不幸事件屡见不鲜,因此不得不将该法规从原来的第8条提到了第2条,以显示其重要程度。我们充分理解意外的不可避免性,但是某些事故一旦发生,就很难弥补了。总之,请法师们谨记,穿越星界位面之前要先看两边!——《法师闪现行为规范及法则》

  众所周知,星界位面就是指扭曲虚空,这种原理在另一个技能说明处得到印证

  还有苏拉玛首席传送师欧库勒斯的任务中,他所提到的传送空间。

  在传送空间中会跑出一些扭来扭去的生物。

  可能大家没有注意过,在一直以来的设定中,这些触手生物都存在于扭曲虚空之中。

  说了那么多,就是一个意思——一直以来的设定中,法师们释放的传送术都必须穿越扭曲虚空这个位面。

  于是,我尝试来解释一下位面与传送术的关系。我们知道,常见的位面有扭曲虚空、翡翠梦境、暗影界、元素位面等,这些异位面与现实位面是什么关系呢?

  我的理解是——完全重合。同一空间位置上,重合着各个位面,但是由于位面屏障的存在,你在另一位面中无法看到、摸到另一个位面相同位置存在的东西。

  听起来很绕口?就拿翡翠梦魇这个副本来举例吧——在翡翠梦境中,也存在着与现实位面相同的地点,比如月光林地、安戈洛环形山等。但是却和现实位面的情景大不相同,因为由位面屏障的存在,你无法看见梦境中的景象,比如在月光林地,你看到的是月神湖,而不是艾林裂隙。

  其他位面其实也一样,我们在DK新手任务中和WOD阿卡林任务中曾经穿越进暗影界,那里有和现实位面完全不一样的生物存在,但是地形是一样的。大概就是如下图所示:

  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因为有位面屏障的存在。

  但是位面屏障是可以用法术撕开或者其他方式穿越的,比如古尔丹在暗夜要塞,用暗夜井的力量撕开了现实位面与扭曲虚空的屏障——

  好了,解释了位面之间的关系。可是施放传送术为什么要穿越扭曲虚空呢?

  要回答上面的问题,我们先搞清楚,传送术的根本目的是什么?——快速到达某地。这里我们再拿翡翠梦境来举例,在现在版本的德鲁伊职业任务中,多次出现过一个叫做“翡翠之路”的概念,就是通过穿越翡翠梦境,使德鲁伊能快速到达现实位面的许多地方,而那些地方存在梦境传送门(不玩小德所以没有文本的截图)。这个设定其实一直都有,在小说上古之战三部曲中就曾提到过:

  玛法里奥过去常利用从老师——半神塞纳留斯——那里学得的技能行走于一个名叫“翡翠梦境”的世界。 那个世界似乎没有任何文明和生命的迹象。在那个空间里,人们的梦境可以随意迅速抵达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 玛法里奥就曾通过“翡翠梦境”穿越女皇艾萨拉皇宫外的层层障碍,暗中监视她的上层精灵和燃烧军团的军官。他因此搅乱了女皇参事萨维斯的阴谋诡计,在经历了一段痛苦的囚禁过程之后,他暂时毁掉了传送门及整个塔楼。——《天崩地裂》

  很显然,这个“翡翠之路”就是传送术,只不过小德们穿越的是翡翠梦境位面,而不是像法师或者术士们一样穿越扭曲虚空。

  那么其他位面呢?在WOD阿卡林,进入暗影界的任务中,也有类似的描述。

  我们由此可以知道,施放传送术,快速到达某地,就得借助各种位面。但这又是为什么呢?

  时间问题

  在7.0版本中,多次强调了一个设定,扭曲虚空中的时间与现实位面中的时间是不一样的。

  扭曲虚空中的时间相对于现实位面是混乱而无序的。其实这个设定一直都有,比如:

  迦罗娜舔了舔一颗獠牙。想起了更多详情:“它是一座巨型石制建筑,建成后被运往那里,作为那个空间裂隙的框架。裂隙中是一个黑色的漩涡,就像肮脏的湖面上飘浮的油渍那种东西。我感觉那个裂隙是被一双更强大的手所撕开的,而古尔丹和术士们仅仅是在维持它。 “无数坚强的战士们在面对门柱间这可怕的空间时也心惊胆战,而各氏族的酋长和领袖们却狂热地宣扬着门后的东西。一个富饶的世界,一个美丽的世界,一个满是软弱生物的世界,一个极易统治的世界。他们这样向我们宣传。 “仍有人不愿听令,其中一些被杀了,剩下的人被背后抵着的斧头逼迫着进入了门里。我也被抓进了一支庞大的苦工队伍里,被强塞进了门柱间的那片空间里。” 迦罗娜陷入了一阵沉默:“那片空间被称为扭曲虚空,它须臾而永恒。我感到自己似乎经历了无限长的一刻,然后随着一阵古怪的亮光,我又出现了,我来到了一个疯狂的新世界。”——《最后的守护者》

  翡翠梦境也是如此:

  纵然翡翠梦境连结着实体世界,对凡人的心智而言也仍且是太过异样离奇,而无法彼此相容。不过,若是藉由导引德鲁伊魔法,部分凡人便能在沉眠的状态下游历翡翠梦境,并随心所欲地改换其中的景致——话虽如此,这些痕迹却并不会永久地遗留下来。

  而在这睡梦的旅途中,时间和距离亦然并非恒久不变。苍翠的大地上尽是流转不休的蛮荒林野,如风般掠过的则是众多的灵魂,那乍一看去确有形体的存在顷刻间便会失却形影,而原本貌似岿然不动的光景,亦然会在眨眼之间面目全非。——《编年史卷一》

  我们知道,速度=距离÷时间。所以,当时间大幅缩短的时候,速度就会变快。这就是我理解的,为什么传送术要穿越位面,因为这是利用各种能量位面中时间的无序性来实现速度的极大提升,以达到快速到达目的地的效果

  但是上面论证过,各个位面并不是像上图所画的,相邻的关系,而是重合。这个图只是表示传送的基本过程。

  所以请自行想象位面裂隙(也就是传送门)的存在位置。

  这很不科学,在我们固有的理念中,时间难以改变,所以这个说法相当扯淡。但是在魔兽世界里,时间这个东西却可以轻易地用魔法来改变。

  改变时间的法术也属于这个派系。曾经流行的缓落术就是从高处摔下来时的另一个不错的解决方案(在这方面比闪现术可靠多了)。一些更高级的奥术师还能学到减缓敌人动作的法术。听说还有一种能加快行动速度的法术,不过我没有亲眼见识过。——《奥术魔法的派系 - 变化系 》

  结论

  所谓传送法术,就是穿越位面屏障,利用能量位面中时间的无序性,大幅加快移动速度,移动到相应的位置,再从能量位面中穿越出来。以此达到迅速抵达目的地的效果。

  于是扯了一些脑洞来圆自己的理论,不要当真!

  Q:在扭曲虚空中的两个地方开一道传送门怎么解释?

  A:在扭曲虚空中虽然时间无序,但两个地方也并不能瞬间达到,传送法术还是可以进一步减少移动的时间(感觉出现了时间悖论)。

  Q:那萨格拉斯为什么还要跑那么久,他在扭曲虚空中不是可以快速到达艾泽拉斯星球在扭曲虚空中对应的位置吗?

  A:也许他一直在现实位面,而无法进入扭曲虚空?因为他的能量级别太大了啦,没有泰坦级别的能量牵引根本无法穿越扭曲虚空,又或者他一直在艾泽拉斯对应的扭曲虚空位置,但是无法突破位面屏障(还是因为太大)?

  Q:那为什么卡德加他们从基尔加丹的旗舰上下来还要用传送术呢?当时他们就在扭曲虚空啊!还有艾泽拉斯天上的阿古斯星球是怎么回事?

  A:因为伊利丹用钥石撕裂了位面的屏障!在艾泽拉斯上空还是现实位面,适用于上面的传送法则。至于艾泽拉斯怎么被阿古斯骑脸,那是两个位面楼主已经混乱了,时间和空间都出现了混乱!你能理解吗?

  作者:狗马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