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喵主|时间:2017-03-10 14:29:30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魔兽玩家八卦杂谈:电竞化真的能救拯救魔兽吗?

摘要:日前,一则关于如果让“魔兽世界”重获新生的访谈似乎展示出了一些暴雪未来路线的想法和准备。暴雪的电竞总监Kim Phan在访谈中表示,暴雪正考虑如何从电竞方面挖掘“魔兽世界”的潜能。

  纵观自“熊猫人之谜”以来的版本,几乎都已经呈现出了一个运营十年的游戏正常的疲态,我们不得不遗憾地承认“魔兽世界”已经逐渐老去,这是不争的事实。面对现在的游戏市场的多方围剿,包括各种MOBA类游戏,各种页游、手游,“魔兽”的市场份额已经被挤压了很大一部分,虽然依旧在盈利,但是已经今非昔比。

  关于如何让魔兽重获新生,这已经是一个讨论了好几年的问题,但是始终没有拿出来一个切实可行的方案。

  日前,一则关于如果让“魔兽世界”重获新生的访谈似乎展示出了一些暴雪未来路线的想法和准备。暴雪的电竞总监Kim Phan在访谈中表示,暴雪正考虑如何从电竞方面挖掘“魔兽世界”的潜能。电竞行业在过去几年已经表现出了足够的经济价值,加之现在的电竞市场蛋糕完全没有被分割完毕,此时暴雪考虑从电竞方面入手,似乎是一个不错的决定。

  PVP本来就是“魔兽世界”自带的一大系统,在曾经的版本当中,PVP,包括野外PVP和战场、竞技场PVP都占据了玩家大量的游戏时间,但是近期由于各种代练的横行以及“魔兽”制作组本身对PVP的平衡做出的各种不合理修改或者不作为,都导致了PVP变成了有名无实的东西。暴雪现在对于电竞的开发是否能够带动或者回复PVP的发展都还是未知数。但是很多PVP玩家纷纷表示不看好此次暴雪的计划。

  我们现在能看到的最大最正规的魔兽PVP职业竞赛大概就是暴雪嘉年华的竞技场战队赛,但是我们基本上可以看出这样几个问题亟待解决:

  1、职业趋同化造成的职业组合趋同化加剧;

  2、各职业同类专精能力不平均或者明显的两级分化;

  3、职业选手人数较少,联赛规模无法扩大;

  4、与3相关联,造成的职业联赛经济效益低下(比对7.15版本后大量公会推出HC行列,同理,此次计划即应对此种情况);

  以上只是一部分问题,如果想要依靠电子竞技使“魔兽”焕发新生恐怕要解决的问题还要更多。当然作为一个普通的魔兽玩家,我认为换一个程序组大概能解决50%的问题。

  其实我们可以看出,暴雪在电子竞技上已经走了很大一步,包括炉石联赛,WAR3联赛,风暴英雄联赛。但是这些几乎都是选手与选手之间的对抗。上文我们说到的关于魔兽PVP需要解决的问题也是关于选手对抗的问题。

  我们玩的“魔兽世界”究竟能不能套用类似MOBA类或者RTS类游戏的定位,进行联赛组织?恐怕很难。

  说起“魔兽”,我们第一反应大概都是其庞大的PVE内容,这也是“魔兽世界”的精髓所在,作为的生命晚期的游戏,很多老玩家关注的都是当前版本的团队首杀。长久以来,这都是一项费力不讨好的行为,因为团员没有任何经济收益,除了私人厂商赞助。这也与暴雪无关。

电竞产业前景火爆

  这是因为暴雪的电竞产业都集中在了选手对抗,而忽略了选手与AI的对抗同样能够形成竞赛,也就是团队竞速,这种比赛我们见过很多私人组织的。

  Kim表示,目前的魔兽电竞化计划还只是考虑阶段,并没有任何实质性行动。但是在重建PVP以及将PVE带入电竞中,都是值得实践的计划。

  未来暴雪肯定会继续探究,并且致力于暴雪电竞产业的排布与发展,至于我们能否看到“魔兽”重获新生,以及魔兽电竞化,还需要玩家耐心等待。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更多+

热点新闻

更多+

热点视频

更多+

热点图片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