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新浪UT Game 注册新用户 客户端高速下载 百款热门网游狂欢试玩 推荐:全球新网游 | 网页游戏 | 游戏博客
三国策V 三国策V 三国策V 三国策V 三国策V 三国策V 三国策V 三国策V
三国策V 三国策V 三国策V 三国策V 三国策V 三国策V 三国策V 三国策V
三国策V 三国策V 三国策V 三国策V 三国策V 三国策V 三国策V 三国策V
点击返回三国策游戏专区
游戏下载
【电信下载】
北京 南京 西安 成都 南宁
【网通下载】
北京 济南 山西 哈尔滨 沈阳
点击进入更多下载>>>
最新补丁点击下载
        电信 网通
操作指南
创建角色 游戏界面 下载安装
皇帝系统介绍 宝物分类介绍
马匹物品 书类物品 防具物品
客服指南

违规条例 系统问题 游戏问题
管理员条例 补偿办法 充值
客户服务内容

客服电话:010-62965919
客服QQ:386449618、596318718
客服信箱:service@gamlaxy.com.cn

新手指南
第一次拜师 第一次出城 NPC对话
第一次聊天 第一次买官 获得汉玉币
第一次获得宝箱 第一次积分赛
第一次购买宝物 第一次结义 
第一次武装武将 第一次创建军团
第一次同盟作战 第一次练功区
第一次升级宝箱 第一次升级星阶
新手进阶
新手必读 基础教学 新手经验
新手容易犯的错误
 如何获得汉玉币
高手进阶
封王战规则 基础兵法 交易员系统
军团长功能 内政篇 战争篇
州战规则 高阶兵法 各州NPC
历史任务 买官封王战及州战周期表

三国策中孙子兵法36计之运用

瞒天过海 围魏救赵
借刀杀人 以逸待劳
攻略心得
开宝方法 单挑打法 整体看法

战争篇

  一、兵种特色

  《三国策V》部队的四大兵种及升级兵种:刀(藤甲兵)、枪(象兵)、骑(狼骑兵)、弓(女蛮兵)。

  通过购买珍宝商处特殊宝物蛮族兵符,带入战局后分配给武将佩戴-出兵即可使原有兵种升级:刀→藤甲兵、枪→象兵、骑→狼骑兵、弓→女蛮兵。

  刀兵:计谋之王、攻城之王,无技能要求;唯一能施展武将计谋、能翻山越岭的兵种;弱点是行动慢;

  藤甲兵:刀兵升级兵种,能施展计谋、能翻山越岭,主动向敌方发动攻击时,敌人无法对其施以反击。

  枪兵:近战之王,要求枪技;行动能力和攻城能力都不逊色、近身肉博的加成更是其最大优势;

  象兵:枪兵升级兵种,善长近身肉博,攻城掠地亦不在话下,主动向敌方发动攻击时,敌人无法对其施以反击。

  骑兵:野战之王,要求骑技;迅捷的移动力,强大的骑射能力使其在沃野上横行天下,弱点是不善于攻城;

  狼骑兵:骑兵升级兵种,移动迅捷,可近战、可远击,在大漠横行天下,主动向敌方发动攻击时,敌人无法对其施以反击。

  弓兵:远程之王,要求弓技;远程攻击令所有兵种望而生畏,但惧怕遭其它兵种近身肉博;对于易守难攻的关卡和坚固的大城的最适合让弓兵来攻打以减少兵力损失;

  女蛮兵:弓兵升级兵种,善长飞刀远击,近战攻击威力不减,主动向敌方发动攻击时,敌人无法对其施以反击。

  二、相克相生

  相克相生似乎已成为自然界至理,许多著名的策略游戏都引入的相克或相生,同样,在《三国策V》中我们亦能看到各种部队的相克相生之道。

  相克:骑(狼骑兵)克刀(藤甲兵)、刀(藤甲兵)克枪(象兵)、枪(象兵)克骑(狼骑兵);弓(女蛮兵)远战克所有兵种,近战被所有兵种克。

  相生:弓(女蛮兵)和刀(藤甲兵)的组合、骑(狼骑兵)和枪(象兵)组合相对比较完美可谓相生。刀(藤甲兵)因为会计谋而成为弓(女蛮兵)最好的肉盾、枪(象兵)因为不逊的移动力而成为辅助骑兵(狼骑兵)快速攻城的最佳兵种。

  三、综合攻防

  综合攻防是部队战斗力的体现,《三国策V》中影响整个部队综合攻防的主要因素有:士气、训练、带队的将领、部队规模、地形影响。

  1.部队士气

  士气在《三国策V》中的地位是最高的,由于在战斗中无法准确预测对手的行动,因此先动制敌者将拥有极大的优势,而决定行动顺序的就是部队的士气。士气除了影响到部队的行动顺序外还会直接影响部队的战斗力;而城池的士气也关系到本身的防御能力,士气过低的城池极易被敌人攻占。

 [1] [2] [下一页]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