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2014-07-29 17:23

您现在的位置>> 专区首页 | FF14官网 >> 正文页 >>
《最终幻想14》武僧教科书级超详细攻略
大家好我叫青燕,在籍国际服的一个普通玩家,上次写的学者教程回帖里有人提到要近战攻略,于是就把本职武僧拿出来给大家介绍下,另本篇教书有些技能名称可能会和官方翻译有冲突,请见谅。

  大家好我叫青燕,在籍国际服的一个普通玩家。

  偶尔碰到这个论坛之后发现国内还欠缺一些全面详细的职业介绍,兴起之下开始写了起来。

  上次写的学者教程回帖里有人提到要近战攻略,于是就把本职武僧拿出来给大家介绍下。

  从FF11以来武僧的传统形象是智商负数脑子里全是肌肉,

  这个也可以从日本FF11玩家之间一个非常著名的冷笑话“よん?”中看出。

  笔者本人没玩过FF11不好说什么,不过肯定的一点是FF14的武僧是比较高端向的。

  至少比脑死黑魔导师要考智商考**作,所以准备专精武僧的同学要做好觉悟。

  另本篇教书有些技能名称可能会和官方翻译有冲突,请见谅。

  补充攻略:

  武僧各大副本BOSS打法总结

  95级封顶时代武僧装备选取指南

  《最终幻想14》武僧输出教科书般的攻略

   处于艾欧泽亚东北部的城寨都市阿拉米格,虽现已沦陷于帝国,

  

    但它曾经是拥有艾欧泽亚最高军事能力的国家。

  

    而其精锐军队中最被他国所畏惧的,是大名鼎鼎的长矛步兵军团和

  

    被称为“雷神之拳”的僧兵军团。

  

    这些信奉着阿拉米格守护神、彗星与破坏之雷神“瑞瓦伽”的星导教教徒们,

  

    在位于高山之巅上的寺庙中不分昼夜地修炼,

  

    只为了尽其所能地接近神的领域……

  

    于是在他们漫长的钻研中,一个独特的武术体系诞生了。

  专精相关:

  专精条件是完成30级格斗士职业任务,和拥有15级枪术士,专精任务可于格斗士公会会长处接受。

  之后的专精任务的接收处会转移到雕金士公会里,因此要注意。

  专精后可拥有的追加技能是枪术士和斧术士的技能。

  职业总评:

  和其它三个近战职业不同,格斗士的连招系统比较特殊。

  剑、斧、枪的连招是每个技能之间有连招,而格斗家则是每个“式”互相挂钩,

  例如出了起式招之后可以随便连上第二式的任何技能,之后也可以连上随便一个第三式技能,

  第三式打完了就是一路,第二路再从起式打……以此类推直到打完为止,

  所以战斗过程中比起其它职业要灵活一些,说难听了就是要想打出最高DPS来比其它职业费技巧。

  武僧的DPS和龙骑士相比之下呢……拿个官方发言引用过来吧。

  “当初在开发阶段的时候,我们把龙骑士的伤害定位为6~8,而武僧的伤害则是2~10”

  ——吉田

  虽然在2.1补丁中龙骑士比起武僧来是被照顾了不少,不过上述一句一直以来都是开发团队的座右铭,

  尽管龙骑士可以单手完爆法师了,但是相同条件下武僧的能力是毫不亚于龙骑的。

  武僧比起龙骑士来比较技术向,那些走位不当的渣渣们伤害连坦克都赶不上,

  不过如果你完全学会了武僧,那么你将会是游戏最为厉害的单体输出DPS没有之二。

  2.0时代笔者打副本或者蛮神就从来没输给吉魔导师,

  也就召唤师能比笔者上手一点(没办法当时开打两分钟TP就耗空了,实在是比不过无限MP的职业),

  现在2.1版本中近战强化,笔者就根本没有“有可能会输给其它DPS”这么一个念头了。

  说点实在话,相比龙骑士,武僧的爆发实在不咋地。

  看看龙骑那动不动就威力200、300的技能再回头看武僧最高瞬间伤害也就一招正拳190,还得背后攻击才算。

  那么武僧打出不亚于龙骑的伤害就得**一个叫做疾风迅雷的BUFF(详细后述),

  不过这个BUFF积累起来得花上很长的预热时间,

  所以战斗刚开始十几秒,武僧的伤害相比其它DPS而言是比较偏低的。

  这一点和3DoT附上了DPS才能算数的召唤师非常相似,不过武僧要花的时间远远超过召唤师,

  得最少用上9个技能才能算数。看不惯这种长时间预热的话那么你肯定是不适合武僧的。

  好,那么接下来就介绍武僧的技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