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2014-07-29 17:23

您现在的位置>> 专区首页 | FF14官网 >> 正文页 >>
《最终幻想14》武僧教科书级超详细攻略(7)
大家好我叫青燕,在籍国际服的一个普通玩家,上次写的学者教程回帖里有人提到要近战攻略,于是就把本职武僧拿出来给大家介绍下,另本篇教书有些技能名称可能会和官方翻译有冲突,请见谅。

  技能顺序:

  在上面的职业总评里提到过,武僧的连招系统比较特殊,相比其它职业而言有很大的灵活性,

  而且要维持的BUFF和DoT也比较多,所以一概地列出死板的连招顺序并不适合武僧。

  我就在这里使用yes/no方式给大家“实战中怎样判断”这么一个概念吧,

  大家在实战中就根据下面的方式进行自我判断就行了。

  起手:连击(全方向)

  第贰式:双掌打BUFF——

  还有→冲拳(背)没了/只剩4秒以下了→双掌打(侧)

  第叁式:摧心掌DoT——

  还有→崩拳(侧)没了→摧心掌(背)

  起式:敌人身上的双龙脚BUFF——

  还有→连击(背)没了/只剩4秒以下了→双龙脚(侧)

  摧筋断骨——

  摧筋断骨BUFF持续时间和摧心掌是一样的,所以合并在一起使用会容易控制。

  有了疾风迅雷III之后就接着摧心掌一起使用即可。

  点**——

  在疾风迅雷III、双掌都有的前提下,如果对方在21秒之内不会死亡的话立即使用。

  和其它职业不一样,连招技能之间使用其它技能不会中断武僧的连招,所以DoT跳完了就当场刷新即可。

  震脚:

  好了接下来要介绍的是武僧最为重要的技能“震脚”。

  在前文的技能介绍里已经大体介绍了这个技能,在这里就补充说明一下这个技能唯一的缺点,

  那就是这个技能不会赋予形式BUFF。

  例如你要:

  震脚→……→连击→冲拳→(震脚BUFF到时)→崩拳

  这个最后的崩拳是打不出来的,因为冲拳没有赋予你“第贰式”BUFF。

  所以你必须赶紧地:

  震脚→……→连击→冲拳→(震脚BUFF到时)→连击→冲拳→崩拳

  这样从起式打到第三式,以免丢失疾风迅雷BUFF。

  嘛这一点你们在实战中经历一下会立马明白的。

  那么下面就列举几个震脚最为常见的用法。

  【全BUFF全DoT型】

  ……→崩拳→震脚→崩拳→崩拳→双龙脚→(以血偿血)→双掌打→(内劲)→摧心掌→……

  我最为常用的方法,适合开幕使用,有效地弥补了武僧开局速度慢的弱点,

  在短短10秒左右就一跃打出全BUFF最高DPS状态。

  这个方式唯一一个缺点就是你不够快的话最后的摧心掌挤不进去,所以会浪费4s左右再从起式打起。

  这一套摧心掌打完了之后就接上摧筋断骨和点**,连击冲拳崩拳双龙脚双掌打崩拳……了。

  【爆发型】

  ……双龙→(以血偿血)→双掌→(内劲)→崩拳→震脚→

  连击→(铁山**)→连击→(空鸣拳)→连击→(最后一击)→连击→崩拳

  打上迅雷III、双掌、双龙、以血偿血和内劲之后绕到敌人背后来个4连100%暴击外加用上所有冷却技能,

  最后为了维持迅雷IIIBUFF打上崩拳,这就是武僧的爆发。到了最后几秒就差一点的时候使用会非常有效。

  【主角光环爆发型】

  ……双龙→(以血偿血)→双掌→(内劲)→崩拳→震脚→

  冲拳→(铁山**)→冲拳→(空鸣拳)→冲拳→(最后一击)→冲拳→崩拳

  把通常爆发型的连击全部改为冲拳。冲拳如果暴击(285)了的话威力要比连击(225)要高出很多,

  所以如果对人品有自信的话这个方式的最终伤害值会高于通常爆发型。

  说点正经话,如果计算理论伤害的话如果你的暴击率高于37%,那么冲拳的理论值(225.15)会高于连击。

  结合角色初始暴击为5%、内劲额外暴击为30%总共35%暴击率,

  游戏中一点暴击属性约等于0.07%暴击率、所以达到37%暴击率并不是没有可能。

  【开天辟地型】

  ……→震脚→地裂斩→地裂斩→地裂斩→地裂斩→地裂斩→……

  以600TP为代价燃烧范围内所有敌军的武僧必杀技。

  其实除非状况紧迫需要所有AoE,或者相反的非常轻松以至于你连管都不用管你的TP,

  一般是没有机会使用这一套的,因为TP消耗实在是太伤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