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2014-07-29 17:23

您现在的位置>> 专区首页 | FF14官网 >> 正文页 >>
《最终幻想14》武僧教科书级超详细攻略(6)
大家好我叫青燕,在籍国际服的一个普通玩家,上次写的学者教程回帖里有人提到要近战攻略,于是就把本职武僧拿出来给大家介绍下,另本篇教书有些技能名称可能会和官方翻译有冲突,请见谅。

  基础走位、施法:

  【前言】

  其实武僧走位的大前提在上述技能介绍里已经提到过了。

  一个合格的武僧要维持——

  双龙BUFF(降低打击耐性10%)

  掌BUFF(提升自身伤害10%)

  疾风迅雷IIIBUFF(提升自身伤害27%、攻击速度技能冷却缩短15%)

  以上三种BUFF的同时又恰当地刷新

  摧心掌DoT

  摧筋断骨DoT

  点**DoT

  以上三种DoT技能,还要注意

  侧面和背面的切换过程中必须要一直朝着敌人,以免浪费普通攻击(普A)的机会。

  《最终幻想14》武僧输出教科书般的攻略

  敌人正上方那个轮转圆环代表着你的角色正在自动攻击

  是的,玩法师的玩家很少能察觉到,但是这个游戏是有自动普A的,而这自动攻击的发动条件就是

  1.你面朝敌人

  2.你距敌人3m之内(近战)/25m之内(弓术士)

  而这个自动攻击占据了物理DPS相当大的一部分输出。

  这也是游戏开始服务之后长时间来大众都说手柄**控不适合武僧/龙骑士的原因,因为手柄**控是没有平移功能的,

  手柄玩家在转换侧面/背面的时候几乎总是要朝外看,少打了不少普通攻击。

  当然这并不是说手柄**控就不允许玩近战什么的,只是说手柄**控的近战比起可以调整平移的键盘来说,DPS会低一些。

  《最终幻想14》武僧输出教科书般的攻略

  错误的移位方式,在移动过程中没有面朝敌人,无法施展自动攻击。

  《最终幻想14》武僧输出教科书般的攻略

  正确的移位方式,注意载图中央132点伤害就是来源于自动攻击的。

  侧面、背面、正面:

  聪明的读者们估计在上述技能介绍里已经发现了,武僧有很多技能是必须从敌人的相应方向使用才会发挥实力的。

  那么怎么才算是侧面、怎么才算是背面呢?

  《最终幻想14》武僧输出教科书般的攻略

  大家看一下这个载图,估计能很清楚地看到这个怪物下面有一个跟视力检查很相似的那个半缺圆。

  这个圆形的缺口就是对方的背面,而缺口反方向的箭头就是对方所朝的方向。

  而从缺口边缘看起90度范围即为对方侧面。

  《最终幻想14》武僧输出教科书般的攻略

  红色范围是背面,橙色范围是侧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