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2014-07-29 18:26

您现在的位置>> 专区首页 | FF14官网 >> 正文页 >>
《FF14》95级封顶时代武僧装备选取指南
AVATA的青燕为玩家们带来的《FF14》95级封顶时代武僧装备选取指南

  结合楼主的武僧超超超详细教科书攻略,学习效果更佳:点击进入

  首先在谈到实际上的装备取舍之间我们要深度了解一下武僧的伤害数式。

  在这里声明一下下面计算中意志力(Det)、STR和武器基础值对技能DMG和普攻DMG的影响算式是从某国外研究网站搬运过来的,

  在此感谢一下发誓日后等没有LvBeiNiang了就贴链接以示敬意。

  什么?你不关这些详细计算只想单纯地知道那些装备最好?

  尼玛你这都不想看那么还追求伤害干嘛,随便拿个装备凑合吧挺适合你的= =

  前言:

  需要注意的一点是,计算一个角色的暴击值、意志力和技能/咏唱速度的时候是不能吧基础值算在内的。

  例如50级武僧的基础暴击值和技能速度是344,而我穿上装备之后的暴击值是444、技能速度是394的话,

  系统只会计算装备附加的444-344=100暴击值和394-344=50技能速度值。

  伤害计算:

  很多人关于普攻伤害都有一个误区,那就是“普攻威力为100”

  其实不是这样子的,每个武器的普攻威力都不一样。

  那我们先随便拿一个武器为例:

  

  这个武器的基础值为38、普攻值为32.43、普攻间隔为2.56秒

  所以这个武器的普攻威力为(32.43/38)*100=85左右,这就是普攻威力。

  再结合Str和意志力,那么普攻伤害的算式为:

  (普攻威力/100)*[(0.00408*STR+0.00208*意志-0.30991)*武器基础值 + 0.07149*STR + 0.03443*意志]

  那么在上述计算式中再追加暴击率、疾风迅雷的因素就是如此了:

  普攻伤害*(1 + 0.5*(0.07*暴击)/100) * (1+疾风迅雷层数*0.09)

  再加上攻击速度,那么最终的AADPS是

  普攻伤害/(武器普攻间隔值*(1-疾风迅雷层数*0.05))

  好那么普攻DPS如上,我们接下来再探讨一下技能伤害值。

  和普攻算式不同的一点是,意志力对于普攻的影响量是大大高于对技能的影响量的。

  技能伤害算式为:

  (WS威力/100)*[(0.00389*STR+0.0008*意志+0.01035)*武器基础值 + 0.08034xSTR + 0.02622x意志]

  *(1 + 0.5*(0.07*暴击)/100) * (1+疾风迅雷层数x0.09)

  而技能DPS为

  技能伤害/[(2.5-技能速度*0.001)*(1-疾风迅雷层数*0.05)]

  然后最终我们能够得出的总DPS为上述技能DPS和普攻DPS之和。

  简而言之:

  单纯相比属性值的效率的话

  武器基础值>>>STR>>意志>>暴击>技能速度。

  武器基础值、STR和意志力越多,搭暴击的效率也会越高。

  武器基础值、STR、意志力和暴击越高,搭技能速度的效率也会越高。

  不过技能速度因为受TP限制,所以只会提升短时间战斗力。

  如果以TP最终会耗光为前提的话,技能速度对长期总DPS值没有任何影响。

  外加武僧因为有疾风迅雷,所以技能速度的重要性比起其它职业要低。

  在以全身巴哈90装的前提下把各个能力换算成为STR值的话:

  武器D值:8.349

  STR:1

  意志:0.3228

  暴击:0.1817

  技速:0.1608

  当然上面也说了,暴击和技速的效率是会变化的,

  所以如果以后装备属性值增多的话这个STR换算表也会有所变化。

  命中率:

  这个游戏关于命中率和回避率基本上只有等级补正。攻击和自己等级相同或者以下的敌人是100%命中的。

  所以命中率这个属性只会在攻击比自己等级高的敌人时才会用到。

  说白了就是挑战巴哈等高难度副本用的属性。

  根据目前为止的数据,巴哈一层怪从正面攻击的话475命中即可达到100%命中率,

  而背面侧面攻击的话455命中即可获得99%命中率,

  所以挑战巴哈的武僧玩家们要以455命中为底线选择装备和食物。

  然后巴哈姆特9层呢,正面攻击需要515命中,而侧背面则需要491命中了。

  所以大家不要忘了更换装备时适当地保留命中属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