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因斯坦的异想天地 在《我的世界》致敬创造

2019-10-0910:29:59来源:新浪游戏

  导语:《我的世界》作为一款高自由度的沙盒游戏,其独特的游戏场景和精妙的创造玩法一直得到冒险家们的青睐,许多难以在生活中模拟呈现的场景都能在游戏里得到实现。近期,伟大的物理学家爱因斯坦的实验室就出现在了游戏里,《我的世界》在游戏里为冒险家创造了一个化身为爱因斯坦科学小助理的机会。

  建立在游戏本身的功能性之上,《我的世界》与正在上海展览的“爱因斯坦的异想世界特展”进行了深度合作,结合现代物理学的内容,推出了科学实验的游戏玩法及线下活动,期望开拓寓教于乐的新方向。

  在《我的世界》x爱因斯坦展览的联合玩法中,你将扮演一位在校的物理系大学生。在偶然间获得了一间废弃的实验室使用权之后,你需要运用到物理学知识,搜集材料来制作各种各样的科学仪器,让实验室重新运作起来,并在这间实验室内完成你老师交给你的实验课题,体验学以致用的成就感。此外,你还可以在这间实验室中逛逛,通过阅读书房和阅览室中的资料,了解爱因斯坦的生平故事,感受天才的另一面。

  不仅是在线上游戏体验,《我的世界》与“爱因斯坦的异想世界特展”在线下的合作也秉持着寓教于乐的理念。在展览现场,你既可以看到大量爱因斯坦的珍稀手稿原件,近距离感受伟人的思想温度,还可以参与《我的世界》知名开发者团队与众多高校老师、专家学者的圆桌讨论和讲座。

  众多高校老师、专家学者在圆桌讨论分享了专业的物理知识,将深奥的知识形象化地介绍给冒险家们。而开发者团队的许多成员本身都是科学爱好者和爱因斯坦的粉丝,在成为内容创作这之前,他们都从事着其他的工作,都是对这方块组成的简易且开放的创造世界产生了兴趣才加入创作者行列的。在线下活动中,开发者也参加圆桌论坛讨论,他们分享了为此次合作制作的游戏组件,让冒险家们以简单的方式理解物理知识。同时,他们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创作,带领冒险家在物理学知识的海洋中畅快遨游,启发更多冒险家学习科学、爱上科学。

  还记得爱因斯坦提出的“E=mc2”这条著名的物理公式吗?如果把如今的“MC”代入,那它是不是代表着“创造=无限能力”呢?这个答案或许就掌握在你手上。科学的魅力无穷无尽,创造的乐趣亦是无穷无尽的。《我的世界》将带来更多与科学相关的有趣玩法,致敬创造!

  关于《我的世界》:

  网易游戏代理的《我的世界》(Minecraft)是一个关于方块与冒险的游戏,冒险家可以独自一人或与朋友们一起自由冒险,探索随机生成的世界,创造令人惊叹的奇迹。无论是建造简单质朴的小屋,还是拔天倚地的城堡,尽可自由发挥你无穷的想象力。

  《我的世界》官方网站:https://mc.163.com/

  《我的世界》官方微信:我的世界Minecraft

  《我的世界》官方微博:我的世界Minecraft

  《我的世界》官方论坛:https://mc.netease.com/

  《我的世界》官方客服电话:PC版 95163815;手游 95163816

  《我的世界》官方冒险家交流QQ群:677602705

  《我的世界》创造者反馈邮箱:minecraftstarter@163.com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