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部敬悦(Abe Keietsu)【日】

日本讲谈社漫画学院校长,1974年进入(被录用)讲谈社《周刊少年Magazine》编辑部,此外还曾担任《おともだち》《げんき》等幼儿杂志编辑以及幼儿杂志编辑局的负责人。2010年出任讲谈社漫画学院学院院长,开幕式特邀嘉宾。

陈雷(Chen Lei)【中】

北京万豪卡通总裁、资深动漫作品策划人。兼任北京市影视动画协会副会长、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卡通艺术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动画学会理事。曾获第23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造型设计奖、优秀短篇奖等多个奖项。

陈寿朋(Chen Shoupeng)【中】

中国生态道德促进会会长,我国生态道德教育的首倡者,生态道德教育理论的奠基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高尔基研究资深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著名教授,第八、九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第六届中国(北京)国际大学生动画节闭幕式暨“白杨奖”颁奖典礼特邀嘉宾。

陈维东(Chen Weidong)【中】

天津神界漫画公司总经理,总编创,国内著名漫画策划人,理论推广人和漫画活动家。“白杨奖”漫画插画类评委会主席。特别活动: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成立十周年/国际论坛“动画教育与产业:对接·互动·共赢”特邀嘉宾。

查克·豪斯(Chuck House)【美】

查克·豪斯,美国高科思科技大学校长,拥有丰富的大学和行业经验。 最近,他担任了斯坦福大学关于创新媒体与技术的五年研究项目——Media X@ Stanford的负责人。除了与惠普和英特尔公司的主要的交流与活动外,豪斯还拥有众多头衔……

大卫·埃瑞克(David. Ehrlich)【美】

美国独立动画家,达特茅斯大学电影学院教授。曾代表美国动画工作者在世界动画协会(ASIFA)担任常务理事十二年,其中连续六年担任ASIFA副主席,并且作为评委会成员到世界各地参加活动。他身兼数职并应邀为渥太华电影节工作。

大卫·佩里(David Perry)【美】

美国高科思科技大学数字艺术专业教授,大卫曾任Broderbund游戏公司的角色动画师以及旧金山Colossal Pictures公司商业广告部门的助理动画师,十一年以来同时任教于高科思科技大学和加州迪安萨社区学院。

Dorothy Tao【中】

现任中国惠普副总裁、信息产品集团增值产品业务部总经理。她主要负责惠普工作站、瘦客户机和多座席解决方案、数字标牌和rPOS零售行业解决方案,以及配件等增值产品的销售及市场营销业务,以确保实现利润、销售目标,并最大限度地实现客户和合作伙伴满意度。

艾瑞克·瑞威尔(Eric Riewer)【法】

法国高布兰学院国际事务主任。艾瑞克?瑞威尔于1998年成为法国高布兰学院动画系系主任,他是继Pierre Ayma于1975年创办该系之后的第二任系主任。在此之前,他就职于Canal Plus媒体集团,负责其培训事务。

高薇华(Gao Weihua)【中】

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副教授、动画系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北京)国际大学生动画节秘书长。美国ACM SIGGRAPH教育委员会亚洲首席代表。主要从事动画传播与产业模式研究,担任电视动画系列片《福娃无连环》、《淮南子传奇》策划人、制片人。

何清超(He Qingchao)【中】

著名影视后期特效专家,杭州中国国际动漫节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杭州汉唐影视动漫培训有限公司总经理,美国Adobe大中国区教育计划专家委员会委员。“白杨奖”视觉特效类评委会委员。特别活动: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成立十周年/国际论坛“动画教育与产业:对接?互动?共赢”特邀嘉宾。

詹姆斯·卡斯威尔(James Caswell)【加】

詹姆斯·卡斯威尔负责一家独立动画及真人特效设计服务公司的运营。作为一个设计师和插画家,他一直为多个领域工作:视觉特效,摄影摄像,电视系列节目和广告。他是一个自由职业者,同时还是一名导演,制片,特效设计师,角色设计师和故事版创作者。他的创作项目涵盖了传统的2D,定格动画,特效和电脑动画。

贾秀清(Jia Xiuqing)【中】

广播电视艺术学博士,现任动画学院副院长,教授,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硕士生导师,博士生导师。中国电视艺术家学会会员,韩国中央大学访问学者,南昌大学特聘教授,中国电影“华表奖”评委会专家库成员。“白杨奖”视觉特效类评委会主席。

约翰·兰特(John Lent)【美】

约翰·兰特(John A?Lent)博士是美国坦普大学(Temple University)广电与大众传媒系教授,国际知名电影和动漫画研究专家。他多年来热心于亚洲动漫的发展,是亚洲青年动漫大赛的发起者与负责人之一,并担任亚太动漫协会主席。

穆桥石(Jorge Mora)【西】

威立雅环境全球执行副总裁,威立雅环境集团亚洲首席执行官,威立雅环境中美洲首席执行官,威立雅环境服务中东首席执行官,威立雅环境服务东南欧首席执行官,威立雅环境服务非洲首席执行官,集团主席特别顾问,集团全球安全事物总裁。

加藤广司(Kato Hiroshi)【日】

讲谈社漫画学院资深讲师、日本著名漫画家, 1951年生,大学期间主修设计专业,毕业后进入某电子制造企业的设计部门从事宣传资料的设计。后进入设计公司工作,同时于月刊漫画杂志《COM》进行连载,现任专门学校漫画讲师,著有《サイファー》《駆けろ!大空》等众多作品。

路盛章(Lu Shengzhang)【中】

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动画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常委。代表作品:“北京2008年奥运会”唯一官方动画短片《北京2008奥运会吉祥物宣传片》、“北京2008年残奥会”唯一官方动画短片《北京2008残奥会吉祥物宣传片》等。

丸山正雄 (Masao Maruyama)【日】

日本讲谈社漫画学院校长,1974年进入(被录用)讲谈社《周刊少年Magazine》编辑部,此外还曾担任《おともだち》《げんき》等幼儿杂志编辑以及幼儿杂志编辑局的负责人。2010年出任讲谈社漫画学院学院院长,开幕式特邀嘉宾。

马克宣(Ma Kexuan)【中】

世界动画协会(ASIFA)会员,中国动画协会理事,亚太动漫协会顾问委员会委员。原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导演,现为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数字艺术系教授,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兼职博士研究生导师。

麦克·卡丘埃拉(Mike Cachuela)【美】

动画导演,艺术家,美国Laika动画工作室导演,在过去的20年间创作了许多具有开创性的视觉设计作品,曾与John Lasseter, Brad Bird, Henry Selick 和Tim Burton等传奇人物共同工作。参与了《鬼妈妈》,《玩具总动员》,《料理鼠王》等动画电影的制作。

香农·廷德尔(Shannon Tindle)【美】

梦工厂动画公司角色设计,故事板艺术家,他陆续在华纳兄弟、索尼、Hyperion、尼克罗迪恩以及环球等公司担任角色设计师的工作,其间曾3次荣获美国动画安妮奖提名,同时,他在时代华纳卡通频道动画片《亲亲麻吉》得到了艾美奖的青睐。

雪莉·佩姬(Shelley Page)【美】

雪莉·佩姬是美国梦工厂动画公司国际合作事务负责人。她从1986年开始进入动画领域工作,并在1995年成为美国梦工厂建立初期首批聘用的艺术家之一。她参与制作的动画巨制包括:《谁陷害了兔子罗杰》、《怪物史莱克1~4》、《鲨鱼黑帮》、《马达加斯加》、《功夫熊猫》以及《驯龙高手》等。

石民勇(Shi Minyong)【中】

石民勇,博士、教授、动画学专业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副院长、中国传媒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传媒大学动画技术研究所所长,曾担任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游戏分会动漫游戏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等社会兼职。

张志忠(Stanley Cheung)【美】

张志忠先生于2005年被任命为华特迪士尼公司执行副总裁及大中华行政总裁。2006年7月,张志忠先生又被任命监管华特迪士尼公司在香港(除香港迪士尼乐园外)的业务发展。在此之前,他在宝洁公司、美国品事乐公司上海办事处以及多家跨国公司任职,包括百事可乐国际(中国)公司。

索晓玲(Suo Xiaoling)【中】

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教授,动画专业硕士生导师,动画系副主任。从事动画教学工作20余年,有多部动画作品获奖及在央视播出。著有《动画影片画面赏析》(第二版)、《动画的运动语言》、《动画影片画面赏析》、《网页创意设计制作与实例》等著作。“白杨奖”漫画插画类评委会委员。

汤姆·诺特(Tom Knott)【美】

动画电影制作人、顾问。曾任华纳兄弟公司前任高级主管,他为《钢铁侠》, OSMOSIS JONES,LOONEY TUNES: BACK IN ACTION组建过制作团队。他还曾任渥太华国际动画节和洛杉矶国际动画节主席。他还为Laika动画工作室的《鬼妈妈》组织了制作团队。

和泉将一(TONY S. IZUMI)【日】

MADHOUSE北京公司/马多浩斯(北京)影视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 2005年MADHOSUE,负责公司新事业海外商务及版权商务的开展的同时,作为制片人,参与的制作《空想新子与千年魔法(Mai Mai Miracle)》,动画电影《红线(Redline)》。

乌里·温伯格(Uli Weinberg)【德】

温伯格教授是德国波茨坦HPI Hasso Plattner学院“设计思维学院”院长。也是波茨坦影视学院驰名欧洲的非线性媒体学科中心实验室的创办者,并担任该实验室主任,致力于非线性媒体的各学科之间网络建设。是这一领域的资深专家。他连续15年担任SIGGRAPH的国际评委,受到国际业界广泛肯定。

Waltraud Grausgruber【奥】

“奥地利女性动画电影节”主席,创始人之一。担任多个电影节的评委,并出版多本书籍。“奥地利女性动画电影节”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专为女性设立的动画电影节,下设名为Connecting Animation的国际论坛。 2010年该动画电影节获得由奥地利联邦教育文化艺术部颁发的“杰出艺术家奖”。

吴冠英(Wu Guanying)【中】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信息艺术设计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动漫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文化部扶持动漫产业部际联席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2006年设计残奥会吉祥物福牛“乐乐”,曾获中国创意产业杰出贡献奖、北京市政府、北京奥组委授予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特别荣誉奖等等。

杨咏(Yang Yong)【中】

新华社手机电视台总编辑、新华视讯手机电视台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 “白杨奖”视觉特效类评委会委员

朱桦(Zhu Hua)【中】

MADHOUSE北京公司/马多浩斯(北京)影视策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1997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现传媒大学)微波工程系。2005年开始策划、运作小说《藏獒》改编动画电影项目,最终促成MADHOSUE与中影集团共同投资拍摄动画电影《藏獒多吉》。

刘运利 Liu Yunli 【中】

刘运利先生现任新浪网CEO助理兼新浪游戏事业部总经理。1999年加入新浪,现为新浪微博基金合伙人,70影业董事,《画皮2》投资人,索引互动董事,游艺春秋董事。 闭幕式颁奖嘉宾

杨振 Yang Zhen 【中】

现任新浪游戏事业部副总经理,《中国网络游戏白皮书》主编,曾任网游游戏频道主编。 “白杨奖”视觉特效与互动类评委会委员

Aniwow2011!

参与微博互动 进入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