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单机经典厂商回忆录之完美风暴——Blizzard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5日 18:02  新浪游戏

  文:太阳黑子 地上的盐

  原文刊载于《电脑游戏攻略》

  有一个足够可以相信的事实,当你喊到《魔兽争霸》、《暗黑破坏神》、《星际争霸》这三款游戏的名字时,每个电脑游戏玩家都不会感到陌生,而他们绝大部分的还会加以称赞甚至欢呼尖叫,因为它们代表的是过去10多年来电脑游戏最高的品质和最广泛的流行性。而它们的开发公司--暴雪也因此被玩家广为推崇,荣誉的光环始终环绕着暴雪。在今天游戏开发越发庞复的情况,一款优秀的游戏作品的诞生往往牵扯到许多方面,制作出一款好游戏已属不易,而要象暴雪一般款款精品,更是让人觉得可望而不可及,暴雪的品质惯例几乎成为了一种神话。

  这岂是偶然

  命运总是十分有趣,总是会发生一些奇妙的事情将原本甚至陌生的人联系在一起,我们往往将之称为"缘分"。有人信,有人不信,这本无可厚非,但你若是一个暴雪的忠实支持者,那就请选择相信,因为正是这种奇妙的东西将暴雪的两位共同创始人Mike Morhaime和Allen Adham联系在了一起。

  虽然他们彼此都在UCLA大学(加州大学洛山矶分校)就读,甚至两者在计算机课上互为邻座,但是彼此并不熟悉,直到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之后。

  那一天,Allen正要去打印一份文件,所以他便在离开前进入X-WINDOWS的终端系统,使用密码将自己的终端锁定。在Allen离开后,Mike便笑了起来,因为他知道只要过上五分钟,那台终端就会暂停锁定状态,而如果Allen那时候还没回来的话,他就可以输入一个新的口令让其无法进入自己的系统。结果正如Mike所料,Allen五分钟后仍旧没有回来,所以他便开始实行起自己这个调皮的玩笑。没过多久后,Allen拿着打印好的文件回来,Mike正等着享受这个恶作剧带来的乐趣,但奇怪的是Allen却成功的进入了系统。Mike觉得不可思议便问道:"你是怎么做到的?"Allen回答:"我只是输入了自己的密码。""那你的密码是什么?"Mike继续问道,"我为什么要把自己的密码告诉你?"Allen的回答显然无异。就在这个时候,Mike终于明白发生了什么,"你的密码是JOE?"Allen吃惊地问"你是怎么知道的?"

  Mike Morhaime和Allen Adham

  硅与神经键

  缘果真是妙不可言,这段犹如三流爱情小说故事桥段的经历也许并不有趣,但是这却实在地确立了两人的友谊,并成为暴雪创立的基础。

  其实早在认识Mike之前,Allen就早已开始为DATASOFT的《西部牛仔》(Gunslinger)和《恶魔地狱》(Demon's Forge)等游戏进行程序的编写工作。而Mike最初却梦想成为一个电子工程师,不过在接触过电脑程序之后,他便被吸引到了其中。既然有相同的爱好,为什么不在一起创建一番事业呢?

  1991年2月,在Allen的游说下,Mike以及另外一位伙伴Frank Pierce终于决定一起组建自己的公司,他们给它取了一个怪异的名字Silicon & Synapse(硅与神经键)。几个月过后,Allen又拉来了自己的朋友Pat Wyatt一起开发一款DOS版的象棋游戏《BattleChess》。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编辑: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