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十年系列专题之游戏全明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 16:45  新浪游戏

  关键词:王者

  (#大字突出)虽然他们最终还是要倒在玩家脚下,但并不能抹杀他们的尊严

  Diablo

  登场游戏:暗黑破坏神(1997)

  王者指数:★★★★★

  经典台词:“你死也逃不出我的手掌心!”

  天堂与地狱的战斗(末日之战)在人类出现之前就已经开始,延续了数千年,直到大天使IZUAL被打败并成为堕天使,而控制恐惧的三位魔王Diablo、Baal、和Mephisto则因为自己的预谋被流放人间。

  本以为能轻松能得到灵魂石,没想到却因为力量的削弱(和萨格拉斯一样),魔王三兄弟相继被封印。人类法师组织赫拉迪姆将位魔王逐个击破。三兄弟中最小的Diablo被封印在了西方一个小国中,并在上面盖了一座教堂以看守。

  时光流逝,封印的力量逐渐削弱,Diablo得以挣脱封印,并控制了这个国家的王子的心志,而我们玩家的任务,就是打败他,拯救王子。结果没想到的是,最终王子已经完全魔化成为Diablo,不得已将王子(Diablo)杀掉的玩家们,还得背负起将Diablo的灵魂石镶嵌在自己体内并继续和其战斗的使命。可怜的是结果最终还是失败了,大家在《Diablo 2》里面对的Diablo,其实就是Diablo 1里面的自己。Diablo,源自西班牙语的“魔鬼”。掌控恐惧、憎恨和破坏的魔神。其游戏中的形象可说已经深入人心。如地狱中业火般鲜红的身躯,鳞次栉比突出于体外的黑色犄角,强壮的野兽般的身躯以及充满阴谋的脑袋。不达到一定的等级你想挑战这个BOSS简直就是在痴人说梦。也因此Diablo成了当时很多人所津津乐道的游戏明星,那咆哮声和突如其来的猛袭,嚣张而充满霸气的动作,伴随着随时出现的强力火焰魔法。相信玩Diablo的日子里,这位恶魔是大家最魂牵梦系的人了。

  萨菲罗斯

  登场游戏:最终幻想Ⅶ(1998)

  指数:★★★★★

  经典台词:“无须恐惧,因为等待着你的只有死亡一途。”

  SQUARE所创造的最受争议,最为难忘的人物。“强大、完美”是的,无需多余的修饰,这就是萨菲罗斯。从他投身于神罗扩展的战争之时,整场战争以及至此之后的整个世界都只不过是他表演的舞台,没有任何存在可以阻止他的力量,即使是神罗的指挥者也明白那股力量的意义——“王者”。不会接受任何支配的“王者”的力量,而这也是一切悲剧的初始。

  “从小时候起我就觉得我和其他的孩子不同。”这是这位王者在游戏中第一次吐露出对于自身存在的疑惑,之后随着“杰洛娃”、“古代种”以及那“被封印的实验”一一揭晓,悲剧从此开始。从尼布海尔村的毁灭直至对于星球的复仇,之后萨菲罗斯所做的一切对于“人类”这个名词来说都是无从开脱的罪孽,然而对于萨菲罗斯来说这一切又代表着什么呢?对于人类来说“归属感”是最为重要的东西之一,而为追求力量被制造、被抛弃、被使用、被畏惧为王者的萨菲罗斯,从一开始就被剥夺了拥有正常人类归属感的权利和可能性。一个身为人类的“王者”当他俯视世界的时候他会想到什么呢?或许是“拥有”。而当一个应该是“人类”却被迫沦落为“神”的“王者”俯视世界的时候他会想到什么呢?我们无从知晓,所能猜测到的词汇或许只能是“虚无”吧。导致这一切的,可能只是因为我们都是“人类”,这最为正确,但也最为无可奈何的原因。


编辑: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