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十年系列专题之游戏全明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 16:45  新浪游戏

  策划:本刊编辑部 责编:魔术师

  撰文:Samtown、魔术师、Sky、贪睡猫、柔软的尾巴、月月

  在上一期,我们开始了这次游戏十年之旅的第一步,不知道那些早已被我们遗忘,却又十分熟悉的名词是否引起了您的共鸣。在本期中,我们不再营造怀旧的气氛,而是用稍带调侃的语气和您聊聊游戏中的明星。

  说到游戏明星,相信很多玩家不假思索便会说上一大堆,像什么马里奥、劳拉、索尼克……等等,这些人物虽然是虚拟的,然而就如同机器猫、樱木花道这些人物一样,为我们带来一段段难忘的经历。一位成功的游戏明星能够成就一部游戏甚至是一个系列,可以登上杂志封面,可以被改编为电视、电影,他(她、它)们的身世、经历、情感、喜恶被玩家们津津乐道,很多时候玩家们对他(她、它)们的关注甚至超过了游戏本身——这就是游戏明星的魅力。

  十年来,游戏业诞生了许多新的游戏明星,也有很多明星逐渐被玩家遗忘。我们制作了本期专题,目的就是为了将新老明星同聚一堂,从另一个侧面来品读这十几年来游戏的变化,以及东西方的审美观对于游戏的影响。您准备好了么?现在就出发了!

  关键词:冒险家

  恩斯特·洛佩斯

  登场游戏:大航海时代Ⅱ(1994年)

  冒险家指数:★★★★

  人为什么会想要去旅行呢?去还没有去过的地方,见还没有见过的事物,吃还没有吃过的东西,和未曾谋过面的人交谈……也许看到鸟儿飞翔就不自觉的想要去看看远方。身为纯粹的学者的恩斯特也许是大航海II中最没有冒险家样貌的主角,但却是最纯粹的冒险家。没有利益的目的和追求,只为看看世界上没有去过的海域与陆地,纯粹的想要去冒险。他的故事可以说是最为梦幻的,但却是在那纷扰的15世纪无数未曾留下姓名的航海士与想要探寻未知的年轻人共同的纯真梦想。颠簸于刺激与枯燥的航海之中,只为去看看那些孤高的鸟儿所见过的世界。

  亚特鲁·克里斯汀

  登场游戏:伊苏()

  冒险家指数:★★★★★

  经典台词:“菲娜。”(PC版唯一台词)

  红发的少年、永远的冒险家,特点是没有台词和不断抛弃女主角。在伊苏Ⅰ、Ⅱ的故事结束之后,就始终穿梭于亚特拉斯大陆的各地寻找让他体内的冒险之心燃烧的奇异事件。复苏的魔神、黄金假面、砂之都、暴走方舟,任何事件发生之地都能看到他火红的短发,不过这位冒险家的心中似乎真的只留下了冒险,没有一处女主角的温柔目光你能够让他的脚步停留,不过因此伊苏Ⅱ结局处的那一句“菲娜”道出了无数说不清、理不尽的感情,希望能在《伊苏7》的故事中能够让他找到一个归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编辑: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