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十年系列专题之游戏全明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 16:45  新浪游戏

  关键词:光头

  (#大字突出)一种普通的生理现象,到了游戏中就有了特殊的含义

  凯恩(Kane)

  登场游戏:命令与征服(1994)

  恶人指数:★★★★★

  经典台词:“谁能控制未来,他就能征服过去!”

  说起游戏里有名有姓的光头角色,我想所有的玩家都会不约而同地叫出凯恩的名字,这绝对不是因为我是《命令与征服》系列游戏超级粉丝的缘故,这个游戏中最大的反派角色,从1995年RTS开始流行起,就在玩家心中铸就了不朽的“光辉”形象。由于当时游戏3D模拟人物的技术还不发达,为了让游戏剧情更为深入人心,开发商采用了以真人过场电影为蓝本的角色演绎,谁知道这一火就火了13年之久,而在片中扮演凯恩角色的乔·库坎,做为一个游戏的开发者、剧情的导演、过场电影的男主角,他更是打破了许多游戏行业里的记录。当然,库坎原本并不秃,实际上他拥有披肩的纯正金发。每次制作游戏的时候,他都得把它们全部剪掉……为什么要设计一个光头的形象呢?可能是因为光头比较酷,而且在大家的潜意识中,流氓、恶霸、独裁者都符合光头的形象。

  如今的游戏中,人物角色的过场动画几乎都已经被3DCG所代替,唯有C&C与凯恩依旧是经久不衰。或许就如凯恩的名言一样:谁征服了过去,就能统治未来……无论C&C将会有怎样的未来,凯恩永远征服了我们的心!

  杀手47(Hitman-47)

  登场游戏:杀手47(2000)

  恶人指数:★★★

  经典台词:“我是47号。”(I'm the 47th)

  说别的没事儿,说凯恩头光,一定有个人不太高兴,那就是游戏《杀手:代号47》里的男主角——杀手47。虽然说这并不是一个确切的名字,游戏的剧情也非常简单,但往往玩家并不需要那些噱头和铺垫。一个神秘莫测的雇佣杀手,没有人知道他是何方神圣,只有一个条码刺青刻在他的后脑勺,于是,杀手47就成了他的代号。他身手矫健、智慧不凡,致命的优雅是他的标志。受命于“国际合同代理”(ICA)组织的杀手47,暴力而冷血地执行每一个的射杀任务。从没有发生过一次失误。杀人对他而言,只是一份工作,而他的职责,就是完成任务。一日复一日,他的人生,就是如此度过,孤独而冷漠。

  这些代表什么?一个字:酷!而且,表面上给人一种凶恶感觉的47,背后却拥有一股子的侠骨柔情,他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世间没有真正的善和恶,一人做事一人当,但求问心无愧。

  柴克黑夫(Zakhaev)

  登场游戏:使命召唤4(2007)

  恶人指数:★★★★

  讲到凯恩和47给人感觉都是坏人形象的话,那真正坏到家,坏到让人害怕,心狠手辣,十恶不赦的光头佬就要算上柴克黑夫(Zakhaev)的名字了。或许玩家对这个名字还比较陌生,可以这样说,他是游戏明星中的新秀,完全倚靠了经典的游戏而被人了解,这个游戏就是《使命召唤4》。俄国石油大亨柴克黑夫,是游戏中玩家需要对付的最主要敌人。他在商业大亨、黑道和军队的支持下,在中东国家发动政变,用强权对待人民,用酷刑对付异己。手段残忍,杀人无数。特别是当你看到他那张疤痕无数的恐怖面孔时候,你是不是会想起一个人?本·拉登?不过,拉登的脸要比这家伙干净多了吧……言归正传,我们说的是光头。和前两位老兄比起来,柴克黑夫那粗糙且还留有几根喇白毛的脑袋显然是逊色了不少(分明就是谢顶么……),他的成功显然是来自于他的身份背景和游戏设定,让玩家对坏蛋的印象又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原来光头是老天给他们的惩罚……


编辑: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