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十年系列专题之游戏全明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 16:45  新浪游戏

  Sarge

  游戏:玩具兵大战

  军人指数:★★★★

  经典台词:“啊,感觉好多了。”(得到补给时)

  玩具兵国度的大英雄没有辉煌响亮的名字,只是个很普通的代号——Sarge(军士长;军士)。而就是这么一个普通的小塑料兵,却谱写了一出可歌可泣的战争史诗。

  绿色玩具兵兵队长Sarge是部队的灵魂,你得控制他夺回无线电台、解除来自棕色敌人的威胁,阻止敌人炸毁桥梁和隧道、从棕色敌人手中营救蓝色特工,并将特工送到直升机场、找到并摧毁僵尸制造机的所有发电机、找到敌人保护的人造物品(台球),并摧毁它。完成一系列任务,并最终揪出窝藏在敌人老巢内的陆军少校Mylar并将他就地正法。看着这个绿色的小人在屏幕里上蹿下跳,不禁让人回忆起童年那只用兵人游戏的时代来。

  关键词:特工

  (#大字突出)潜入、暗杀,他们就是黑夜的噩梦

  索利德·斯内克(Solid Snake)

  登场游戏:潜龙谍影:固体蛇(2001)

  特工指数:★★★★★

  对于PC玩家来说,《潜龙谍影:固体蛇》中的第三代的Snake会比较熟悉一些(前2代都有PC版),这位贯穿了2代的固体蛇真实身份其实是克隆人,他的基因来自于第一代Snake——也就是Big boss。他继承了Big boss的体质和技能,执行任务时丝毫不拖泥带水,潜入、暗杀、爆破、谍报无所不能,足智多谋化解一次次危机,哪怕是007也只能自叹弗如,难得的是,他是少数可以带着自己喜爱的女人——梅丽尔最后一同逃出去的人。

  萨姆·费舍(Sam Fisher)

  登场游戏:细胞分裂(2002)

  特工指数:★★★★

  经典台词:就算杀死他我也不能让他像块肉一样被吊在那里。

  这世界上猛男很多,但是要数猛男中的猛男,那还是要看Sam的!当然,我指的不是Samtown,虽然他也号称很猛……我指的是UBI经典游戏《细胞分裂》中的Sam Fisher。他原是一名资深的CIA特工。他身高5英尺10英寸(1米78,比Samtown矮点),体重170磅(77公斤),通常留有胡楂,头发为黑色而眼球为深绿。Sam Fisher隶属国家安全局第三支队,他专精于潜入技巧,他也是第三支队“分裂细胞”组织的第一名战场间谍。在闲暇时间,他喜欢修习空手军体格斗技巧。

  猛男这个名词通常是女人用来形容很粗暴的男人,而Sam不仅对女人,对男人也很粗暴,相信玩过游戏的朋友们都熟悉他那招倒挂绞喉法吧,至今想起那动作杀人的画面,我还是冷不丁要摸摸自己的脖子。不过说他是猛男中的猛男的更深层次理由是,Sam杀人干脆利落,从不折磨虐待尸体,他的名言是:就算杀死他我也不能让他像块肉一样被吊在那里……尤其是当你只花30秒就可换取他的尊严时。


编辑: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