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十年系列专题之游戏全明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 16:45  新浪游戏

  游戏:超越善恶(2005)

  坚强指数:★★★★

  光看JADE的外表,也许你会以为她是不良少女。短短的头发和绿色的唇膏显示出她独特的品味(也许她的星球这是普通的打扮)。她的坚强之处在于收养了很多孤儿,照顾这些孤儿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另外她的职业是一名记者,非常敬业并极富正义感,她独自一人去揭露有关外星人入侵的军事阴谋,虽然手中的武器仅有一根木棍和一架相机,可是她丝毫没有惧怕,在执行任务中也经受过许多挫折,她也没有气馁,她的这种气质令她获得了很高的人气。

  艾丽丝·凡思

  登场游戏:半条命2(2004)

  坚强指数:★★★★

  在《半条命2》中,这个长相普通的单眼皮女孩一直会伴随着你,给你提供各种帮助,在你危难时刻还会挺身而出,救你于水火之中。爱丽丝的魅力并不是短时间内可以感受得到的,她是那种存在感很薄弱的女孩,但只要你深入地去了解她,就会发现她像一座宝库那样迷人。她拥有极高的智商和坚忍的性格,她有着出众的身手,她可以适应任何环境,并且还会不断为你着想,虽然有时会耍点小脾气——但这会令她更可爱。如果你想找一位相伴终生的妻子,相信我,她就是最好的参照物。

  关键词:悲情

  (#大字突出)总有一些游戏角色能让我们泪流满面

  布莱特·雷欧波德

  登场游戏:幻世录Ⅱ(2002)

  悲情指数:★★★★

  经典台词:“为什么你这么任性?为什么…我…总是…总是无法…”

  出生于没落的家族的布莱特相信从小就为复兴家族接受着失去童年的教育,而在之后作为托尔斯王国的骑士,为了复兴家族而不停地为托尔斯王国扩展着大地的伤痕——国境。如果没有遇到伊蕾纳的话,相信他会成为一个国王手下一个好用而又强力的棋子为家族的荣耀史增添上一笔吧。但这个相遇从一开始就注定会迎来惨痛的结局,拥有“拥有不死宿命的人类”的伊蕾纳从一开始就注定要倒在布莱特的在剑下,最终决战之后从始至终都冷静面对一切的布莱特在一瞬之间彻底地崩溃了,在那时“活下去!”或许是对他最残酷的话语。为最重要的人创造最美好的回忆,而活下来的人所要做的则是“忍耐”。

  The Boss

  登场游戏:潜龙谍影3:食蛇者(2004)

  悲情指数:★★★★★

  经典台词:“看看这条伤疤,它可以证明我曾经是一位母亲。”

  如果让我选出一个游戏史最悲情的角色,那我一定选The Boss。

  也许你很难把一位冷酷无情、格斗技巧高强的二战老兵和女性联系在一起,尤其这名女性还是一位母亲。但是战争能够改变一切,作为Big boss的导师,The Boss传授了他所有的技能,尊敬并深爱着他的徒弟。但由于后来她叛变到了苏联,而不得不与奉命消灭她的Big boss对决,她告诉Big Boss,“世界上只能有一个Boss,也只能有一个Snake。”就这样让Big boss扣动扳机,将她杀死。


编辑: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