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十年系列专题之游戏全明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 16:45  新浪游戏

  爱达·王(Ada wang)

  登场游戏:生化危机2(1998)

  泼辣指数:★★★★

  经典台词:“很久不见了,里昂。”(与里昂重逢时)

  总是一身旗袍登场的爱达·王可是典型的辣妹,她本身是一个谜,每次出现都是作为威斯克的手下,为他执行一系列的阴谋任务。但是她又不是一个坏人,她在暗地中一直帮助着里昂。她功夫了得,在满是僵尸的村庄中扔能来去自如,每次里昂遇到危险时,总是能看到她的身影,但她的身份注定不能和里昂走在一起(又是一对悲情男女),看着他们互相关心又不能表白的痛苦,希望Capcom早日成全了他们吧。

  关键词:男人

 

  (#大字突出)如果你还不知道男人的定义,那么他们会告诉你。

  马克思·佩恩(Max Payne)

  登场游戏:马克思·佩恩(2006)

  经典台词:“我没什么可以牵挂的了。”(I have nothing to lose)

  男人指数:★★★★★

  《马克思·佩恩》还有一个译名叫做《英雄本色》,很显然译者将游戏男主人公马克思·佩恩和香港经典电影《英雄本色》中的小马哥联系在了一起。巧的是,两个人名字中不仅都有一个“马”字,遭遇也很类似。游戏中的马克思·佩恩确实可算作一个悲剧英雄,他的妻子女儿被黑帮杀害,孤身一人的他怀着满腔怒火投入到复仇的行动中。他给警方做卧底,却因为权力的争斗而成为牺牲品,被警方和黑帮双重追杀,将他逼入绝境,而他没有绝望,凭借一己之力与两大势力争斗,哪怕伤痕累累,哪怕无人理解,他的目标从来没有变过——为妻女和自己讨还一个公道。正如他名字的谐音“MAX PAIN”(忍受最大的痛苦),他承受了一个常人无法承受的痛苦,他表现出的坚忍和伟大甚至让来杀他的杀手蒙娜(MONA)反而爱上了他,可惜他们虽然相爱,但因为身份的关系却只能在一次次痛苦中生死离别……

  Big boss

  登场游戏:合金装备3:食蛇者(2004)

  男人指数:★★★★★

  经典台词:“名字在战场上毫无意义,一周之后谁都没有名字了。”

  你想看看人类生存能力的极限么?Big boss就是答案。

  Big boss其实是他任务完成后取得的称号,他在行动中的代号为Naked Snake。他是一名美国的特工人员,在上世纪60年代初被指派特殊行动,介入了美苏的对抗之中。在游戏中他吃的苦简直是匪夷所思,首先是在严苛的野外环境中生存,面对毒蛇、鳄鱼等凶猛野兽不说,还要随时放着敌人的冷枪,然后他被敌人抓住后吊起来痛打,同时被施以10万伏特的电流,最后还被剜掉了一只眼睛。就是这样,他仍然活了下来,并且战胜了自己恩师率领的一批强得不可思议的敌人,最后亲手杀掉恩师The Boss,顺便还赢得了超级美女间谍Eva的爱慕。可惜虽然Big boss能力再强,也无法左右自己的命运,他永远是政坛上的一枚棋子而已。


编辑: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