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十年系列专题之游戏全明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 16:45  新浪游戏

  关键词:帅哥

  (#大字突出)游戏中不能缺少美女,同样也不能缺少帅哥

  里昂·肯尼迪(Leon Scott Kennedy)

  登场游戏:《生化危机4》(2004)

  帅哥指数:★★★★★

  经典台词:“我们会找到解药的!”(与Ashley在一起时)

  这位帅哥虽然仪表堂堂,可惜运气却不怎么样,刚在浣熊阵上任时就遇到了丧尸大爆发。在4代中成为总统的私人特工去营救其女儿,结果又遇到了整个镇子变丧尸。不过从2带到4代,我们的里昂明显成长了很多,4代中身负重伤也从没叫过苦,面对各种险境也能从容不迫地一一化解,最后圆满完成任务。没想到总统的女儿还喜欢上了他,可惜我们的帅哥心中早有了人——什么?你还不知道她是谁?那就接着看下去吧!

  但丁(Dante)

  登场游戏:鬼泣(2001)

  帅哥指数:★★★★

  经典台词:“It's cool!”(挑衅时)

  但丁的形象和性格几乎是现代前卫青年的集合体,叛逆、狂傲、以自我为中心、尤其喜欢耍酷,难怪他一出现就赢得了众多玩家的喜爱(其中很多是女性玩家)。尽管他是魔族和人类的混血儿,外表带着点邪气,可内心却充满正义感,他的工作就是清除在人间肆虐的魔物,他耍着手中的双枪和大剑,痛快地斩杀着魔物,潇洒帅气的动作更让他充满魅力,尤其是变成恶魔的时候,简直就是——帅呆了!

  明智左马介

  登场游戏:鬼武者(2001)

  帅哥指数:★★★★

  与其说左马介的帅倒不如说是金城武的帅,游戏明星和现实明星是同一个人——这也算是个很特殊的例子。虽然左马介确实很帅,但在性格方面就有些单薄了。没性格、没想法、要不是长着一张小金的脸,估计玩家现在对明智左马介的印象会很模糊,相比之下,老男人尚·雷诺在游戏中的戏份明显更多,性格也更为丰满,可怜的左马介就这样变成了“花瓶”。

  关键词:辣妹

  很难想象她们的男朋友会是什么样子。

  劳拉·克劳馥

  登场游戏:古墓丽影(1996)

  辣妹指数:★★★★★

  经典台词:“这是一座古墓,但我会让它感觉像家一样的。”

  对于这位英国女绅士想必不用做过多的介绍,她的大名早已传遍全世界。劳拉是最早成为虚拟偶像的游戏角色,她在1997年登上英国时尚杂志《FACE》,引起了极大的轰动,一夜之间,劳拉在西方变得大红大紫。当年美国《时代》周刊杂志评选出电脑节最具影响力的50人中,劳拉作为唯一一个虚拟偶像出现,影响力甚至与比尔·盖茨、乔治·卢卡斯不相上下。2001年《古墓丽影》被搬上荧幕,由女星安吉丽娜·茱莉扮演。到2007年,《古墓丽影》正好迎来了它十周年的纪念,《古墓丽影:十周年》游戏也应运而生,尽管系列游戏的质量参差不齐,但劳拉本人在这十年中却是一直保持人气不减,这在游戏业中也实属奇迹。


编辑: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