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十年系列专题之游戏全明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 16:45  新浪游戏

  关键词:王子

  (#大字突出)这世界永远不缺王子,他们亦有善有恶

  波斯王子

  登场游戏:波斯王子:时之砂(2004)

  王子指数:★★★★

  经典台词:“很多人以为时间是一条河流,永远向一个方向流淌,但他们都错了,我见到过时间的真面目,时间其实就像暴风里变幻莫测的海洋。”

  当很多人都快要遗忘《波斯王子》这个古老的系列时,《时之砂》的出现彻底改变了这个系列。这里的王子不再是只能拿着一把弯道勇闯迷宫,不断中陷阱而死。而是拥有了能够扭转时间的超能力,他操纵双刀,如同体操队员一般围着敌人上下飞舞,敌人连怎么死的都不知道就已经挂了。他对法拉公主的感情也十分微妙,结局时那深情一吻之后倒转时间,离别心爱女人的滋味,也许只有他自己才知道。

  阿尔萨斯(Arthas Menethil)

  登场游戏:魔兽争霸3(2002)

  王子指数:★★★★★

  经典台词:“继承你的王位吧,父亲!”(弑父时的台词)

  若说到悲情,阿尔萨斯的境遇很好地诠释了这两个字。他是泰瑞纳斯(Terenas)国王唯一的儿子,19岁时成为一个圣骑士,然而一场灾难改变了一切,恐惧魔王梅尔甘尼斯在城市居民的食物中下了瘟疫,面对着所有即将变成僵尸的居民,王子无奈地选择了屠城。

  在经历了斯坦索姆的血腥屠杀之后,他决定去寒冷的北方大陆去寻找恐惧魔王梅尔甘尼斯(MalGanis)复仇,为了能够战胜仇人,他冒着危险拿起了诅咒神剑“霜之哀伤”,并手刃了魔王,但是他也被诅咒而失去神智,成为死亡骑士。最终他摧毁了洛丹伦并且杀死了安东尼达斯和他的父亲泰瑞纳斯国王。最后,死亡骑士受到妖巫王的召唤,前往极北大陆诺森德,击败了威胁妖巫王的恶魔猎手伊 利丹,并选择了与妖巫王合为一体。就这样,阿尔萨斯从一名有血有肉的人类变成穷极杀戮的恶魔,这都是仇恨和怨恨所带来的后果。

  阿鲁卡多(Alucard)

  登场游戏:恶魔城:月下的夜想曲(1997)

  王子指数:★★★★

  经典台词:“老爷爷,好久不见了!”(在图书馆时)

  《月下夜想曲》作为系列中最经典的一作里程碑,其主角阿鲁卡多是功不可没。首先他作为吸血鬼德拉库拉伯爵与人类女性的混血儿,尽管本身是一名吸血鬼,却看不惯父亲的所作为,尤其是对他母亲的虐待,所以他要扫平这座恶魔城。

  阿鲁卡多外形极其优美,银发碧眼,并有着磁性的嗓音,再加上帅气矫健的身手,强大的魔法,让他几乎成为完美男人的代名词,拥有无数女性粉丝。可惜的是不知为何,自“月下”以后的续作中他都没有出现过——哪怕是客串。于是乎经典的“月下”就成为他永远的舞台。


编辑: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