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十年系列专题之游戏全明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 16:45  新浪游戏

  奎托斯(Kratos)

  登场游戏:战神(2005)

  男人指数:★★★★

  经典台词:“我不会臣服于任何人!”

  其实这位老兄原本是被分在了“光头”组,但想来想去还是将他拉到了“男人帮”。说奎托斯是男人中的男人,恐怕没几个人会反对。不仅是因为他的长相十分凶恶,看上去就十分的“MAN”,而且随时都有美女陪伴,更重要的是他的性格十分的叛逆和豪放。在他眼中没有什么不可以改变和战胜的——甚至是命运。当雅典娜警告他不可能战胜宙斯和众神时,他竟然道:“如果众神都否认我!我就把他们都杀了!神已经统治整个世界够久了!是时候让它结束了!” 于是他挥舞双刀,人挡杀人,佛挡杀佛,一路杀到奥林匹斯山,准备和宙斯诸神一决胜负——男人做到这份儿上,还能说什么呢?

  关键词:军人

  (#大字突出)他们的天职是军人

  绿色贝雷帽(Green Beret)

  登场游戏:盟军敢死队(1996)

  军人指数:★★★★★

  经典台词:“是,长官!”(Yes,sir!)

  在你又完成了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后,在你又尝试了一种特别的过关方式后,在你又为反法西斯战争作出一轮贡献后……你可曾还 记得这些名字:贝雷帽、狙击手、工兵、间谍、司机、水手等等……虽然他们各自都拥有无法替代的军事专业技能,但我坚信只有在他们汇聚 到一起的时候,你才会想起他们共同的名字:盟军敢死队。不过,这其中让玩家印象最深刻的角色,还是我们的盟军敢死队队长。绰号:屠夫,是整个敢死队中的核心成员。

  这个典型的Rambo式人物,曾因为Vaagso岛战斗中的出色表现,被提升为军士,在那次战斗中,尽管他手臂中弹,但仍然未用一枪一弹 ,单枪匹马割断了16名敌军士兵的喉咙。最后安全返回盟军控制区。在Tmimi机场任务中,他成功地偷袭了敌军机场的塔楼,因而获得一枚荣誉 勋章。此人擅长野战,力大无比;但脾气暴躁,有着较为严重的暴力倾向,不愿受纪律的约束。对于他的上司来说,他是个难对付的硬骨头;但对于他的敌人来说,就是一场可怕的噩梦!

  马科斯(Marcus)

  登场游戏:战争机器(2006)

  军人指数:★★★★

  经典台词:“我能搞定它。”(I can do it.)

  如果我们离开这个到处都在和蝗虫部落抢地盘的战乱背景,把其中的男主人公马科斯单独拿出来讨论,那纯粹就是个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家伙,但谁又能想到他有个举世闻名的科学家老爹,俗话说“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子会打洞”,可没想到戴着金丝花边眼镜的斯文人也能生个猛男。在游戏结束的那个画面,马科斯为了彻底消灭蝗虫部落,甘愿冒险在列车坠入深渊的最后一刻拯救地球,有人说他很爱国,就算蒙受着叛国之冤,也不忘为国捐躯。而我倒是觉得,什么国家、什么正义、什么仁义道德,在马科斯面前都是狗屁,当时马科斯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I can do it。”,他只做自己觉得有挑战的事,哪怕付出的代价会是生命,这就是一个马科斯的天性,之所以做军人,是因为这个职业能展示自己天才的一面,而天才的通性就是不断挑战自己的极限,来满足自己日益膨胀的求胜欲望,所以游戏资料的开头不应该用“他是一个天才军人”来介绍马科斯,“天才战士”才更为恰当。


编辑: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