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十年系列专题之游戏全明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 16:45  新浪游戏

  阿土伯

  登场游戏:大富翁(1989)

  好人指数:★★★★★

  经典台词:“好加再!大虾米!来泡茶啦!”

  如果说光头都是邪恶、反派的代表,那又有人要不高兴了。这个人不是别人,正是我们家喻户晓,老少皆知的阿土伯,来自于健康、休闲、和谐游戏的代表作《大富翁》系列。从1994年的一代到如今的八代目,它已经伴随着我们玩家走过了将近15年的时光,这也是为数不多现在孩子们玩的游戏能让父母辈引起共鸣的游戏。当然,游戏里永远不变的主角也从傻傻的阿土仔变成了老迈的阿土伯,而唯一不变的就是那闪亮的光头。虽然,阿土依旧要在游戏中与各种奸商豪客们斗智斗勇,但他的光头却与其他游戏中所有的光头角色形成了鲜明的反差,带给了玩家一种淳朴、善良、可爱的感觉。那么多年来,他老人家一直坚持在游戏表演的第一线,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努力挽回小光字辈们带来的负面影响,他让我们相信了一句话:光头也有好人!

  关键词:寻找自我

  (#大字突出)关于寻找自我,人类一刻也没有停止过

  琼·艾瑞尼卡斯(Jon Irenicus)

  登场游戏:博德之门Ⅱ(2000)

  矛盾指数:★★★★★

  经典台词:“我不记得你的爱,艾丽星。”

  贯穿《博德之门Ⅱ》的整个旅程,永远困扰着主角的最终魔头,无论是游戏中他对主角所做的那些毛骨悚然的实验、面对蒙面法师堵截时的强势、或是在主角堕入梦境之中提出的那些拷问主角心灵的问题,显示着他强大的存在感以及他为了“目的”所表现出的可怕的执著。然而他追求的是什么?力量?复仇?或是爱?从游戏中不断搜索到的艾瑞尼卡斯的笔记中我们得知自从他被取走了“精灵本性”成为一个凡人之后,只是不断重复的陷入自我矛盾之中。“强那雷斯是谁?”“是我。”“我是谁?”“艾瑞尼卡斯。”“那……强那雷斯又是谁?”不断的尝试、不断的回忆和重新创造记忆中的爱人,但对爱人的脸庞却没有任何感觉,记忆中的爱已经无法燃起,只剩下空洞、死亡的记忆。紧紧抓住的回忆,变成了回忆的回忆,最后什么也没有剩下。未曾记起过自己所做的几乎差点毁灭整个精灵国度的过去是罪孽,最终扭曲成对“力量的渴望”和“复仇”,取走主角的灵魂妄图治愈自己的诅咒和空虚,以及完成存在于现今记忆中的复仇,但对爱人的期待和言语置若罔闻。如果他的复仇有可能成功的话,“复仇后的空虚”这样的词都无法用在他身上,整个故事中他都未曾有过一次真正的自己,只是不断地寻找着下一个借口来逃避陷入自我矛盾漩涡中的自己,寻找着能够让无法脱离漩涡的自己迎来的结局,而在游戏的最后绝望地说着:To end like this?……

  无名氏(Nameless One)

  登场游戏:异域镇魂曲(1999)

  矛盾指数:★★★★★


编辑: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