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三季度·网游上市企业收入情况一览

腾讯游戏-25.572亿增长19.3%

腾讯财报解释,网络游戏收入增加主要由于“学校暑期穿越火线及其他主要网络游戏商业化提升的有力影响,以及最近推出的MMOG收入以及QQ游戏收入增长的带动。

网易-12.56亿元增长6.4%

财报显示,2010年第三季度网易在线游戏的毛利率为72.0%,出现微量上涨,在线游戏收入的增长主要来自《魔兽世界》,《大唐无双》和《天下贰》等多款在线游戏。

畅游-8560万美元增长10%

财报解释,畅游环比和同比增长主要是由于《天龙八部》在国内持续受到玩家欢迎以及玩家在游戏中的消费提升。

巨人-收入3.387亿上涨5.3%

巨人网络董事会主席兼CEO史玉柱表示,在2010年第三季度,《征途Online》系列游戏对改善中的财务业绩形成了支撑。

网龙-1.28亿增加6.7%

财报显示网龙第三季度收益为人民币1.28亿元,同比减少15%,环比增加6.7%;净利润人民币280万元,同比减少85%,环比增加89.4%。

盛大游戏-10.96亿下降1.5%

7月底盛大游戏推出了3D动作类MMORPG游戏《龙之谷》,随后9月宣布收购《龙之谷》研发商Eyedentity Games。盛大游戏董事长兼CEO谭群钊表示,游戏“获得了超出预期的结果”。

完美时空-6.582亿下滑1.2%

完美时空游戏在线人数下滑,财报解释为“本季度ACU和APC较上季度的下降主要是由于游戏《梦幻诛仙》继续表现欠佳以及游戏《神鬼传奇》近期走软所致”。

金山-1.55亿下降2.3%

财报解释,娱乐软件方面总收益的下降主要是因为暑期档对《剑侠世界》等游戏产品的不良影响所导致的。

九城-三季度尚未发布,二季度2540万上涨16.5%

九城第二季度总净营收为人民币2540万元,比上一季度增长15%,比去年同期下滑91%。九城总净营收环比增长主要由于10年5月开始商业化运作的《三国群英传2OL》生成了营收。

表象触底实则转暖

  2010年第3季度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达77.58亿元,环比下滑0.3%。
  2010年第3季度中国网络游戏市场下滑放缓,第一梯队厂商纷纷拿出新作品以及救市策略,效果良好,但用户ARPU有所下滑。
  同时,第3季度多款海外游戏签约,包括盛大携手SE代理《最终幻想14》;腾讯代理卡普空《怪物猎人》并计划进行本土化;网易背靠暴雪《魔兽世界》将持续转暖《星际争霸2》的在中国大陆市场的商业模式也有望浮出水面。【更多】

代理模式回归

  8月,盛大的《龙之谷》在强势的营销之中展开公测,腾讯《DNF》大力阻击,两款代理而来的ARPG的战争拉开帷幕,九月,几乎在盛大宣布代理SE 《最终幻想14》的同时,腾讯携手卡普空,代理并完善《怪物猎人OL》,日本TVGAME两大巨头的硝烟,蔓延至中国网游市场。
  失去魔兽的九城,代理了索尼的《Free Realms》及《星际OL2》,展出了RED5作品《FIRE FALL》;《星际2》的发售无缘中国,我们却看到网易将“战网”独立于自身产品线外。【更多】

新平台、新模式受到关注

  2010年初,盛大游戏宣布以8000万美元的价格全资收购美国游戏分销和内置广告平台Mochimedia,同时Mochimedia CEO Jameson Hsu表示,公司正式并入盛大后将会着重社区游戏及手机游戏开发。
  早在今年7月九城就已宣布将对美国手机游戏及平台公司AuroraFeint进行战略性投资;11月16日九城副总裁沈国定透露预计OpenFeint将年内引入中国。
  先于前述者涉足手机游戏业务的腾讯,也透露已成立工作室,专门做高端手机平台的游戏研发和平台研发。【更多】

魔兽成境外网游审批标杆

  8月,《网络游戏市场管理暂行办法》正式执行,文化部注销42家企业《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并开展了培训活动。   
  值得关注的是,《魔兽世界》资料片《巫妖王之怒》通过了审批并于8月底上线,淘宝、5173等交易平台响应政策,关闭了了海外网游点卡及虚拟物品的交易。经历了漫长的审批流程,该产品作为政策收紧后首款通过审批的网游,无论在内容管控还是内容差异化之后的政策保障方面,成为代理网游的标杆。【更多】

 11月26日,针对完美人员调整一事,完美时空人力资源高级副总裁萧泓对新浪游戏表示,此次人员调整共涉及员工100多人,而非传闻的200人。
 萧泓同时强调,此次人员调整与具体部门、地域无关,调整原则根据员工绩效进行。
详细
 12月8日有传闻称,金山或将再度开始裁员,主要集中在市场运营部门。而日前金山网游事业部副总经理李安科在微博中透露已经离职。
 新浪游戏联线金山相关人士时,对方表示游戏研发方面金山将进行制度创新。
详细
 九城内部人士向新浪游戏证实,MUX原团队确实因产品问题遭到裁撤,“他们的产品方向性以及质量都有很大问题”。
 九城官方也对此事回应称“九城非常重视和看好MUX奇迹传说项目的前景”,本次人员调整仅涉及十几人。
详细
 11月30日消息,据悉,久游北京分公司接到通知,要求停止一款尚未公布的网游产品项目研发,而与该产品相关的开发人员将以“待岗”方式处理。
 这是自久游《神兵传奇》经历上线后低迷,公司人事动荡后的再次调整。
详细
 12月3日消息,近日有知情人士在微博透露上海联游营销中心被集体裁员,同时新华都总裁唐骏将入住联游。
 微博消息称,上海联游内部员工透露,营销中心被集体裁员,首先涉足的是运维、运营两个部门,超过40名员工。
详细

上市公司财报速查

财报大家看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