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观国际:3季度网游市场表象触底实则转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9日 23:13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易观智库《2010年第3季度中国网络游戏市场季度监测》数据显示,2010年第3季度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达77.58亿元,环比下滑0.3%。

网游市场收入规模变化网游市场收入规模变化

  2010年第3季度中国网络游戏市场下滑放缓,第一梯队厂商纷纷拿出新作品以及救市策略,效果良好,但用户ARPU有所下滑,其原因在于迁移新产品中的用户付费习惯尚未形成,以及季节因素导致。同时,8月15日舟曲泥石流全国哀悼日时,全国范围内网游停服一天,正值周日,对计时收费游戏有直接影响,对部分限时道具,或消费性道具的销售有一定影响,约占市场整体的0.5%-2%。

  易观国际(AnalysysInternational)发现,第3季度,市场一梯队厂商在产品上有所强化但尚未及时见效:

  盛大:《龙之谷》公测,产品之创新吸引了大批用户,大多数用户尚未步入消费阶段,且游戏受外挂影响。目前营收状况良好,但该游戏新用户的进入及沉淀过程,集中了部分来自老游戏及二线厂商的用户,新游戏稀释这些用户在原有游戏中的其消费。

  腾讯:为了迎击《龙之谷》推出《DNF》的新版本及职业,虽有部分用户迁移,但相反提升了核心玩家的消费。

  网易:《梦幻西游》7月推出双美术版本,对用户活跃的带动明显。而《魔兽世界》在8月31前用户活跃下滑严重,资料片《巫妖王之怒》上线后,用户呈爆发式增长。

  同时,第3季度多款海外游戏签约,包括盛大携手SE代理《最终幻想14》;腾讯代理卡普空《怪物猎人》并计划进行本土化;网易背靠暴雪《魔兽世界》将持续转暖《星际争霸2》的在中国大陆市场的商业模式也有望浮出水面。

  海外大作的集中进入,验证了易观2009年末的预测:视频游戏产品及企业将集中进入中国市场。预计2011年下半年创新产品将陆续步入市场,将为我国二三线厂商带来较大挑战。

  易观国际(AnalysysInternational)分析并预测,第四季度随着诸多新游戏的成熟以及用户的沉淀,市场转暖的趋势将更加明显。

  欲了解中国网络游戏市场的更多内容,请参阅易观国际Enfodesk或联系易观国际(AnalysysInternational)客户服务部。

  研究说明:

  易观国际(AnalysysInternational)提供的产业分析,主要是在产业宏观数据、最终用户季度调研数据、厂商历史数据以及厂商季度业务监测信息等基础上,运用易观的产业分析模型,并结合市场研究、行业研究以及厂商研究方法得出的,主要反映了市场现状、趋势、拐点和规律,以及厂商的发展现状。

  易观国际(AnalysysInternational)相信通过上述产业研究方法得出的数据在行业公认可接受误差范围内,可以准确反映行业走势与变化规律。

  通过专业研究方法得到的研究结果,旨在供决策参考。厂商的实际数据请查询厂商发布的财务报告。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