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盛大游戏三季度:龙之谷能否抵消“传奇”放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2日 14:31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 转载请注明来源】

  近日,盛大游戏发布了2010年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盛大游戏第三季度净营业收入达到10.96亿元人民币(1.64亿美元),上季度为11.13亿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12.72亿元人民币,环比下降1.5%。

  《龙之谷》能否抵消“传奇”放缓?

  2010年7月底,盛大游戏推出了3D动作类MMORPG游戏《龙之谷》,随后9月宣布全资收购《龙之谷》研发商Eyedentity Games。

  盛大游戏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谭群钊表示,《龙之谷》“获得了超出预期的结果”。

  作为2010年度大型网络游戏的一个新兴趋势,动作类游戏成为多家厂商关注的热点。而对于连续三个季度营收下滑的盛大游戏来说,动作网游《龙之谷》的表现显然具有更重要的意义——“今年第三季度,公司继续致力于提升新游戏对收入的贡献。”谭群钊称,上述战略主要表现在7月底推出了3D动作类MMORPG《龙之谷》。

  2010年一季度,连续两年保持增长的盛大游戏收入下滑14.4%,尽管盛大游戏称由于“《热血传奇 II》在2009年底推出的升级包不太受用户欢迎”,但是《传奇》产品的老化问题也被现实的摆在面前。

  “《龙之谷》等新游戏的推出能否抵消《热血传奇》和《传奇世界》增长放缓?” Oppenheimer分析师姜彦仁(Paul Keung)在财报电话会议上问到。盛大游戏方面并没有直接回答该问题,而是对《龙之谷》的表现加以肯定:“《龙之谷》是今年游戏行业推出的最成功的游戏之一”,谭群钊强调。

  事实上,在盛大游戏三季度《龙之谷》成功的同时,盛大游戏MMORPG收入继续下滑了2.9%。《龙之谷》是否能抵消“传奇”的放缓,或许尚需时日判断。

盛大游戏MMORPG收入三季度下滑2.9% 盛大游戏MMORPG收入三季度下滑2.9%

  预期:新游、新类型与海外

  尽管盛大游戏是市场规模前三名公司中唯一一家连续三季度出现下滑的企业,但是它在发展布局上与腾讯、网易都惊人的相似——不断在新类型游戏上作出动作,同时关注着新平台的发展。数家分析机构认为,随着更多新游戏的推出,盛大游戏将打破以老游戏为主的尴尬局面。

  5月底召开的Allstar盛典中,盛大游戏公布了8款新产品,而这些产品中除《龙之谷》外,余者将在近期陆续推出。此外,《龙之谷》还在不断推荐海外进程。

盛大游戏官网显示为“即将推出”的产品
盛大游戏官网显示为“即将推出”的产品

  与此同时,盛大在网页游戏领域也颇有动作。据悉,盛大游戏以及旗下18基金均有大规模网页游戏储备,而盛大网络总裁陈天桥也透露,“盛大游戏正在向社区游戏转型”。

  而在盛大游戏的官网上,也悄然出现了“新业务”的标签,显示“游戏内置广告”与“移动网游”两项业务。

  “……我们对新产品都有很强的信心……我们在全球的发展也十分令人鼓舞”谭群钊表示。

盛大游戏官网显示的新业务
盛大游戏官网显示的新业务

  盛大游戏三季度其他数据:

盛大游戏营收连续三季度下滑
盛大游戏营收连续三季度下滑

盛大游戏MMORPG收入三季度下滑2.9% 盛大游戏MMORPG收入三季度下滑2.9%

盛大游戏高级休闲游戏收入情况
盛大游戏高级休闲游戏收入情况

盛大游戏活跃付费用户数
盛大游戏活跃付费用户数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