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9 16:40

新浪游戏 > 电视游戏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最终幻想10》流程攻略(17)

  Airship

  来到一个全是机械的房间,迎面看到了那个叫Cid的人。

  “她在哪里?!告诉我!”Tidus抓起他的衣领问他。

  “找到她你又能怎样?”他冷冷回答。

  “……我不知道,但是我说错了话,做错了事,我一定要向她道歉!”

  “即是说仍然要拉着她一起去挑战Sin吗?让召唤士在Yevon的引导下一个个死去?!”Cid语气不善,接着在Tidus有反应之前就一个过肩摔将其重重摔倒在地上。

  “不!Yuna不会死!”

  “哼,你可以随便说。”

  Tidus冷静下来,盯着他慢慢说道:“我说过,我不会让她死!”

  Cid被Tidus的认真语气吓到,“好,我等你证明给我看。”跟着他走到中央的发光球体边上,仔细观察着上面。

  “你知道她的下落?”Tidus惊喜地问。

  “不知道,但可以用这艘飞空艇去找。”

  Cid点头示意船头驾驶座上的Al Bhed男子--Rikku的哥哥Brother可以起飞,整个控制室一阵剧烈震动,头上的地面分开,黄沙不住向下倾泻。

  飞空艇只在开始时震动了一次,跟着就平稳地向上浮升。怪物在后面追赶,但飞空艇一个加速就抛下了它们。

  跟着Cid又下了一个命令。

  不约而同地,飞空艇里的Al Bhed族人开始唱起了那首熟悉的歌。

  い……の……れ……よ……

  え……ぼ……ん……じゅ……

  ゆ……め……み……よ……

  い……の……り……ご……

  は……て……な……く……

  さ……か……え……た……ま……え……

  只不过,这次的歌声除了凄凉,更多了一份悲愤。

  “他们……要亲手毁掉家园了。”Rikku低头回答Wakka的问题。

  飞空艇两侧发射出导弹,贴着地面向基地飞去,跟着就发生了惊天动地的爆炸。

  看着已成平地的家园,Rikku和她的族人都开始哭泣,但她的父亲--亲手建设这家园的人却一反常态地仰头大笑。

  看起来很坚强的Brother也哭了起来,Cid厉声安慰道:“哭什么,我们可以用机械再建一个!”

  接下来是自由活动时间。与Cid对话,问他有没有找到Yuna的下落,他告诉Tidus正在使用“能量波检索仪”搜索,应该很快就有结果。这项技术是1000年前留下的,Cid自己也不知道原理。同样,他也不明白这艘飞空艇为什么会飞,只是在使用罢了,这吓坏了Wakka。Cid愤怒的说:“都怪Yevon教的阻挠,现在我们只能在黑暗中摸索!”再与Rikku说话,她会告诉Tidus这艘船就是当初Tidus初到Spira时和她一起探索的海底遗迹里找到的(大伙儿能想起来吗?)。

  出控制室来到走廊上,可以看到男召唤士Issaru和他的两个弟弟守护者:Maroda和Pacce。Issaru表示自己欠Al Bhed族一条命,但自己就算死也不会停止修行。与Maroda交谈,他们都觉得应该想个办法让召唤士不用死,但Maroda却担心Spira没有时间让大家想,因为在想的过程中Sin就会破坏一切。再与他对话,可知他们是在Besaid Island被Al Bhed族人抓住的,因为他们绑架了小Pacce。Pacce正在睡觉,这么一个小孩经历这么多事情累了也是正常的。

  在这里往屏幕上方走到尽头是飞空艇的动力室,这里全是强大的Al Bhed闪电球队的队员,右上有个Al Bhed语辞书合成晶球;从Issaru那里往屏幕下方走过版面的第一个有斜坡的场景可以见到著名的JS--Rin,和他对话他会和你寒暄几句,然后让你买东西,价格是平时的1.1倍。交易结束时他会顺便问你Al Bhed语的学习进度,并会和你用Al Bhed语尝试对话。后来真正拿到飞空艇后要想找他就上这儿来,集齐全部语辞书后和他对话可以获得不错的奖励。继续过版面到一个转弯的场景,左边的门进去可遇到半趴在地上的Dona,和她对话,她会问你如果她放弃修行你会怎样想?这时出现选项:1.Sure! Sounds good to me! (当然,对我来说很好!)2.Who cares! (谁在乎!)选1,在可以自由操纵飞空艇后,去Djose寺院,可以遇到正在走回Barthello故乡的两人;选2,在可以自由操纵飞空艇后,去Zanarkand Great Hall,可以遇到到达了Zanarkand的Dona和Barthello两人并发生会话。在这里我选了2。注意如果根本就不进来和她对话,则后期不会发生任何剧情。从这里再往里走是飞空艇的生活区,好多人啊!注意这个场景的出口在屏幕左下角而不是正下方。从Dona处出门后继续往前走,过版面后来到飞空艇船舱,上台阶后的远端通向甲板,目前暂时无法通行。

  逛得差不多了回到控制室,一进门就听到Auron和Cid在争论着什么。

  “如果救出Yuna会怎么办?像你说的那样终止她的修行吗?”Auron问道。

  “当然,只要找到我就会让她立即停止这个所谓的修行,像沙漠融化一块冰那样快。我绝对不会让自己的甥女白白送死!”

  “即使Yuna反对吗?”

  “总比死掉好!若谁有意见,就给我离开这里!”Cid大怒。

  “结束也好。”Auron淡淡地说。

  “甥女?不是这样的吧!”Wakka突然反应了过来。他意识到了Yuna和Cid的关系,Yuna的血液中有他最讨厌的Al Bhed族血统!

  不过他很快就接受了这个事实:“不管怎么样,我知道,Yuna就是……Yuna。”

  这时与驾驶员Brother对话,他会报告检索仪已经找到了Yuna的下落,她正身处一个宏伟的地方,和Seymour站在一起。Lulu说他们现在正在圣贝贝鲁宫,那里是Yevon教的权利中心,防御严密。

  Tidus才不管那么多呢,立刻催促Cid赶紧飞过去:“Yuna在那里!所以我们就要去把她救出来。就这么简单!”

  “好!就飞过去吧!”Cid很欣赏地拍拍Tidus的肩。飞空艇全速前进,巨大的加速力一下把Tidus甩翻在地。但他很快就蹲了起来,一脸坚毅而充满自信的样子:“我已经做好战斗的准备了!”

  自由行动时间,和Lulu对话,Lulu提醒说Bevelle是建在水上的,可能会有水战,希望他和Rikku能做好准备(她倒不担心Wakka)。继续对话,提到Seymour已死,但不知为何总祭司Mika仍旧让他四处活动。与Wakka对话,Wakka问Yuna穿的那套奇怪的衣服是什么。Lulu说那是婚纱,让Wakka又惊又怒。连续与Auron对话两次,Tidus、Auron和Rikku会讨论为什么Seymour还会留下来。Rikku显得很害怕的样子,Auron分析这是和Jyscal的情形是一样的,由于对这世间有强烈的执念,所以强行留在Spira。而Yuna可能会想找机会把Seymour送走。

  往外走,飞空艇突然震动起来,Rin跑进来说遇到了怪物的袭击,因为有不少在Home的Guado族人偷偷混上了飞空艇。这时外面就会随机遇敌了。Rikku自告奋勇去消灭怪物,让Cid专心管好飞空艇的驾驶。

  出门后一路直走来到船舱,上台阶后左边窗户边的两个人靠下那个有Al Bhed Potion×4。往前走发生剧情,大家隔着窗户看到了一条巨大的飞龙,经Auron介绍知是Bevelle的守护神龙Evrae,很强。Cid通知大家去甲板好好的和那家伙干一仗。往甲板方向走可以见到Rin,与之对话可购物,退出菜单时Wakka惊问:“有没有搞错?居然还要付钱!我们输了你也会死!”Rin坚定的答道:“我对你们的胜利充满信心!”--这下大家知道为什么把他称为JS了吧!当然后来还有另一些事件也很搞笑。

  在这里稍微补充一些Antidote和Soft,最好练出Tidus的Hastega,当然要是能连Kimahri的也练出来更好。装上防毒的防具,四位男士装备不带任何属性攻击的武器(神龙Evrae四属性伤害减半),存盘,然后就上甲板吧。将速度最快的三个人--Tidus、Rikku和Wakka排在首发,从Rin处登上甲板。这时神龙Evrae也杀到了,战斗随即开始。Cid提醒大家他可以在必要时拉远或推进飞空艇,不过需要Rikku或Tidus通知。在这场战斗中右上方的行动顺序栏中除了我方场上队员和Boss外,还会出现Cid的图标,Tidus和Rikku会出现Trigger Command--Move in(推进)和Pull back(拉远),如果其中的一个指令,轮到Cid行动时该指令即会生效,不过在此之前可以用Trigger Command--Cancel取消。在神龙准备进行强力全体攻击Breath时(此前一轮会发出怒吼)拉远飞空艇,可以有效的减少伤亡,另外在拉远状态下再次轮到Cid行动时他还会发射飞弹攻击Boss,一共可以发射3次,每次扣HP约2400。这个Boss的自身特点时:四元素属性伤害减半,重力魔法Demi无效。它的HP总共是32000,在HP少于10700时会给自己Haste,并且无法拉远距离。拉远后它会追上来进行全体强力物理攻击。好在这个Boss有一个致命的弱点:吃时空魔法!所以完全没必要管那么多麻烦事,用我们的老办法:对自己Haste(有Hastega更好)、对对方Slow后不断Delay Attack(有Delay Buster更好),不放心还可以加上Power Break(其它几种Break无效)。如果你的Tidus和Kimahri都走的Tidus标准路线,两个人一起Delay可以让Boss没有机会出手就被你硬生生郁闷死,就算最后阶段它对自己Haste也一样,因为我方也有Haste,它的速度占不了上风。不过,我打这里时还是让它行动了两轮,因为我让每个人都出来Show了一下以便都获得AP,这就给了它行动的机会。记得在Boss的HP少于6000时用Wakka的12 Hits将其Overkill。(神龙Evrea:“你们干什么呀,我只是想行动一下嘛!”Tidus&Kimahri:“嘿嘿,就是不给机会,你咬我呀?”神龙Evrea石化中……)

  战斗虽然胜利,但飞空艇也受到了破坏,引擎处冒出黑烟,摇摇晃晃的往前飞行。镜头切换到圣贝贝鲁宫,Yuna手捧花束,身着婚纱,正与Seymour一起从圣宫内部走出(个人认为这身打扮的Yuna最漂亮),而Mika总祭司走在他们前面。毫无疑问,这是在举行一场婚礼,只是Yuna怎么会再次答应Seymour的呢?看着她一脸的端肃,似乎有什么特别的隐情一样。

  飞空艇高速的飞向圣宫,Bevelle的防卫僧兵和机械随即进行攻击。婚礼乱成一团,Seymour紧紧抓住Yuna不让她跑掉。冒着密集的炮火,飞空艇抛下了两根锚链,Yuna忠实的守护者们就像天降奇兵,顺着铁链向Seymour滑去(不过个人觉得这个方式也太夸张了)!就在大家安全降到地面以后,那两根锚链也被打断。飞空艇拖着受伤的船体,向远方飞去。

  to be continued……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下一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