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9 16:40

新浪游戏 > 电视游戏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最终幻想10》流程攻略(14)

  Thunder Plains

  可爱的Rikku是最怕雷的,她很不愿意进入这个平原,并且一听到雷声就会发出女孩子特有的尖叫。进入Thunder Plains,到处都是闪电和炸雷,在这里可以进行一个避雷的小游戏:在落雷之前的闪电画面(画面闪光变白的一瞬间)按下键的话,就可以避开雷,否则就会被劈倒,当然,不会有任何损失。如果连续避雷,就可以按照你连续回避的次数在Thunder Plains旅行公司门口出现放有不同道具的宝箱,在旅行公司里面桌上的书中可以查到你的避雷纪录。避雷过程中如果被劈倒、场景切换、Reset(即使此前存盘),连续回避次数都会重新归零。不过仅仅调查存盘点用于回复,或者存盘后不Reset,是不会影响计数的。键可以暂停画面以便休息。连续避雷的次数和奖品的对应关系为:5次:X-Potion×2;10次:Mega Potion×2;20次:MP Sphere×2;50次:Strength Sphere×3;100次:HP Sphere×3;150次:Megalixir×4;200次:Mars Sigil(火星圣印,属于Key Item,关系到Lulu七曜武器的重要道具)。如果一次成功避到了较高次数(比如100次),那么前面次数对应的奖品都能全部拿到,只须不断的重复开那个宝箱即可。避雷难度较大,主要是需要精力极度集中,而每次失败打击都挺大,大家看着办吧,反正Lulu的七曜武器不是非常必要。初到此地由于没有不遇敌的装备,避雷过程中还会随机遇敌,更大大增加了避雷难度,推荐先避个50次拿到MP Sphere×2(给Tidus和Lulu用)和Strength Sphere×3(给Tidus、Auron、Wakka各用一个)就走人(当然如果你注意力255可以尝试直接挑战200次,汗……)。不过一开始不要避雷,先往前走直到发展完旅行公司剧情,然后往北走有个很好的避雷点,到时再避。另外,站在避雷塔下不会被雷劈。

  左侧相继有两个宝箱:Phoenix Down×2和Hi-Potion×2。遇到发光的仙人掌石碑记得用键调查,成功一次之后就能在这儿随机遇到敌人Qactuar(有名的小仙人掌),特点是HP较低,物防一般,但回避很高,同时魔防很高,并会逃跑,非得用命中率该的角色用物理攻击速战速决才行。不过正常打到这儿即使是Wakka也不容易名中,解决办法是用角色或召唤兽的Overdrive轰,另外目前所有的召唤兽战斗菜单中的第二项特殊技都是一定名中的物理攻击,用于对付Qactuar正好,用Ifrit或Ixion即可轻松搞定(反正遇到Qactuar的概率也不高)。小心对方的特技1000 Needles(针千本)是单体锁定伤害力1000的攻击。Qactuar身上可以偷到道具Chocobo Feather,使用效果单体加速,是不错的东东;Qactuar的AP也很高,并会掉落带有Initiative(先制)能力的武器,装备此武器的角色如果首发出场可以提升我方先制攻击的概率并且100%不会被偷袭,注意与First Strike(首先行动,战斗开始时有此能力的角色强制首先行动,我方先制的情况下此能力不起作用)的区别。Qactuar掉落的防具则往往带有HP/MP Stroll(步行HP/MP恢复)的能力,装备上可有效减少战斗后回复HP的次数或者不用担心MP用得过快。至于发光的仙人掌石碑,在这个Thunder Plains还有很多,如果用键调查到3个,就能激发出一个大仙人掌的幽灵(从此所有石碑不会再发光)。OK,这件事建议暂时到此为止,继续往前发展剧情吧!如果你一定要深究,那就跟着这个幽灵来到南部右侧的一座斜塔下用键调查,会出现一个宝箱,里面装着Kimahri的七曜武器的初级形态。不过此时还没有七曜之镜(Celestial Mirror),无法打开,只能到流程后期拿到飞空艇后再回来。

  Thunder Plains南部的其他怪物就没什么好说的了,准备好水属性攻击(Water Strike)的武器和雷属性防御的防具(Lightning Ward或Lightning Proof)往前冲吧!左箱500 Gil,右边避雷塔下站着Maechen,与他对话可以了解这个Thunder Plains的来历:Thunder Plains本来是人迹不至的地方,因为这里永远不停地发生雷击。后来一个名叫Bilghen的Al Bhed族男子利用被Yevon教排斥的机械在平原上建造了很多座可以躲避雷击的中继塔,让人们可以通过这座阴霾密布的可怕地域。但在最后一座塔完成的时候他自己却被雷击中了。这样他的名字就和这些避雷塔一起流传了下来。左边可以遇到Shelinda,从她口中知道Yuna和Seymour要结婚之事已经传开了,并问Tidus这是否是真的,此时会出现关系到与Yuna好感度的选项,不承认婚事是真的会大大增加好感度。右边有条小岔路,里面有一座发光石碑和一个宝箱:Wakka的Water Ball。

  一直走到接近版边,Rikku实在是坚持不住了。一声巨雷响起,Rikku被吓得趴在地上爬过来抱住Tidus的腿(大汗……),哀求去前面的旅馆避一避。在旅行公司前一直站着不动(不要着急进去),可以看到大伙儿戏弄Rikku的有趣场面:可爱的Rikku苦苦哀求进去休息一会儿,只是一会儿,但Auron等人却以浪费时间为名不断的继续前进,无助的Rikku甚至说出了“I am too young to die”这样的话,到最后绝望得都发火了,Auron才说她比暴风雨更可怕,同意进店休息。进到屋里的Rikku恢复了生气,而Yuna却反常的说要自己累了要先去休息一下,然后就独自进去了。与Rikku交谈终于知道了她为什么这么怕雷:她小时候在海里被怪物袭击,她哥哥用雷魔法救她,却不小心打中了她,就这样埋下了童年的阴影。但Lulu却一本正经的指出水属性的怪物确实应该用雷魔法来打。这时旅馆的老板Rin从里面出来,与Rikku似乎认识,但在Rikku的暗示下没有提他们之间的事。与Rin对话,他会问你你学习Al Bhed语言的情况并出现选项,选Okay他会给你Al Bhed Primer Vol.ⅩⅣ。之后他会问那个人是不是Auron,选第一项(Yeah! That's him)他会说在Mi'ihen Highroad时就注意到了,并上前与Auron打招呼,提到10年前Rin救过Auron的事;选第二项(Nope, wrong guy)就不会有这些情节。再和Rin对话,他会说Yuna与Seymour的婚事已经被Guado族人传得沸沸扬扬。这帮家伙!

  这时Tidus想到Yuna现在不知道怎样了,便径直去她定下的房间找她,但在门口却听到她在和一个男人说话的声音!Tidus好奇地将耳朵贴在门上想听清楚,可是门却忽然打开了,Tidus实实在在地坐到了地上!

  站在门口的Yuna同样很惊讶:“什么事啊?”

  “啊!没什么事情!”Tidus窘迫地回答。但跟着就看见桌上的记忆晶球上正浮现着Jyscal的面容,刚才说话的男人莫非就是他吗?

  Yuna看出了Tidus的疑惑,马上关闭了记忆晶球,并解释说那是Jyscal向她留下的遗言,只是有关于他的儿子的,之后就拿着那晶球跑了出去。注意,Yuna和Tidus的对话只有在好感度较高时才会发生,否则Yuna会直接跑出去。Tidus没想到她因为说谎导致的脸红会带来麻烦,直到Wakka冲进来勒住他的脖子的时候他才意识到孤男寡女要时刻避嫌的道理,好在Wakka也知道Tidus是很纯真的好孩子,在他解释之后便放开了他。

  第二天,准备出发。先看一看桌上的避雷纪录册,购买几件雷属性防御的防具(不用给Tidus买,他的出门就能捡到),然后和Rikku对话,她还是不想离开。这时Auron冷冷的刺激了她几句就自己走了出去,把Rikku的自尊心也激发了,和Auron吵了几句也大踏步的走了出去,并显得不那么怕雷了。一出门,那个见过多次的蓝衣少年从后面跑过来给大家拍了张照片又跑走了。右边地上就是Tidus的防具Yellow Shield(Lightning Proof)。往北过版面来到Thunder Plains北部,接下来的地方就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的避雷场所。往前跑到第一个避雷塔下的白色空地上站着不动,就可以开始了。你只需要注意屏幕的白光按键,每避一次Tidus会向后退一些,连续避到6次的时候会退到另一条岔路的南端,这时往前跑回到刚才开始的地方继续进行,在往前跑的过程中几乎是不会被雷劈的(不知道为什么),而只有这个过程才有遇敌判定,刚刚向后退的过程是绝不会遇敌的,换句话说此法把避雷和遇敌分开了(专心避雷自动后退,向前跑时可能遇敌但不会被劈),大大的减少了压力。当然,向回跑时也还是有很小的可能被雷劈的,而且注意如果一旦遇敌,战斗结束后往往会马上劈下一个雷来,所以最好稍微等一下。有了经验以后就好办了,我这次一次性成功避到了50次。而且我以前成功的3次避雷200次都是在这个地方完成的,第3次更是重来了一次就完成了(当然,装备了不遇敌)。

  另外,如果晶球盘上Lulu已经走到了Demi处,要学习那条支路的能力需要解开一个Lv2 Lock,而你手头暂时没有相应的钥匙。不用担心,让Lulu先在原地等一等,不久之后的Macalania Woods打败晶球Boss Spherimorph后就可以得到Level 2 Key Sphere。

  完成了枯燥烦闷的避雷工作后,继续前进吧!右边岔路南端宝箱:X-Potion。这边会遇到新的敌人铁巨人(Iron Giant),HP多,防御高且带厚重装甲,攻击力强,没有属性弱点,要打的话用各种Break降低对方能力,用Haste和Slow分别加减速,再用Delay Attack延迟对手行动,应该可以不受多少伤害轻松获胜。

  往北走到大约一半路程时,Yuna突然提出等一下,自己有事情要告诉大家。一行人来到一个大的避雷塔下,Yuna终于说出了自己考虑了这么长时间的决定:

  “……对不起……我要结婚了。”Yuna低着头告诉大家。

  “果然是这样。”Lulu按着自己的额头说。

  Tidus当然接受不了。突然,他想到了在旅行公司里看到的那个记忆晶球:“Jyscal Sphere,一定是因为它!”

  “给我看!”Auron上前一步。

  “不。这是私人事情。但,我们的旅程会继续下去。”Yuna郑重地说。

  “随你便。”Auron转身继续向目的地走去。

  Tidus抓住Auron:“只要旅行继续,就什么都不必在乎了吗?!”

  “不错,只要和Sin的战斗继续下去,召唤士有决定自己行为的权利。”

  Tidus无力地放下手来。的确,在世人的生死面前,个人的情感不应该拿出来的。

  “Yuna,不能和Seymour教宗再商量吗?结婚是很郑重的事。”Wakka走来说。

  “……我不知道,但我想我已经考虑得很清楚了。”

  Rikku走到Yuna面前,这次似乎不再畏惧雷声了。她将手放在Yuna的肩上,“Yuna……如果真的有那样的觉悟……你一定可以成功的。”

  Yuna也用手扶着Rikku的手,低声说:“不要紧的……你放心吧。”

  什么是“对不起”?什么是“没关系”?什么是“觉悟”?什么是“权利”?

  Tidus感到自己完全不懂别人的想法,整个世界仿佛离他越来越远。就好像同伴们都离他远去,斯彼拉只剩下一个迷惑的自己。这种感觉真的很难受。

  “不管怎样,我们先要赶到Macalania寺院。至于Yuna和Seymour的事情那是她自己的决定,守护者的使命只是保护召唤士的安全。”Auron率先走上前进的路。

  继续前进,从左边绕出那个大避雷塔可看到宝箱:Ether。接近北边版边处,左箱Remedy,右箱2000 Gil。过版面,就来到了Macalania Woods。

  to be continued……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下一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