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9 16:40

新浪游戏 > 电视游戏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最终幻想10》流程攻略(13)

  Guadosalam

  传说中Guado族是因为靠近异界入口的缘故使树木的因子和人类因子混合而产生,因此Guado族的人看起来具有明显的植物特征。

  一进门就有一位Guado族的老者出来迎接。他自称名叫Tromell Guado,是Guado王室的辅佐老臣,Seymour的手下,这次是特地出来迎接召唤士Yuna的,因为Seymour找Yuna有要事相商。之后Rikku会教Tidus如何改造武器防具,从此在菜单里多出一项Customize,进入之后选择有空格的待改造装备,再选择想添加的技能即可。改造需要消耗道具,只要有道具便会出现此道具相应的技能,但必须道具数量足够才能改造。注意某能力一旦改造到装备上就再无法取消了,所以请三思。另外有些特殊的装备可能本身有空格却无法改造,比如Wakka给Tidus的那把剑Brotherhood,以及所有七曜武器的未完成形态等。

  接下来是自由活动时间。门口右边是旅馆,里面可以见到Shelinda和Meachen,与Meachen对话可以了解异界(Farplane)和幻光虫(Pyreflies)的相关信息,大意就是说这个世界的所有生命体都是由幻光虫构成的。生物死后,幻光虫散开并前往异界(有时需要召唤士跳异界送来引导),在那里又可以凝聚起死者生前的记忆(典型的东方世界观)。

  出旅馆,门口左边向下的路通往Thunder Plains,现在暂时无法通行。往前走,先不要进中央的大厅,往左进一民家,在内部靠里的地方可以找到Al Bhed Primer Vol.ⅩⅢ,紧挨着的箱子里有3000 Gil。出门后沿左边走到头的宝箱中有Elixir(圣灵药,单体HP、MP全回复)。继续沿边线向上可以来到异界的入口,暂时无法进入。往回走一点到中间层,中央的房间是商店,有一位Guado商人,另外还可以见到我们的老朋友O'aka,当然O'aka处的东西要便宜得多。中间层一直向右走到头又是一所民家,不过似乎没有东西可拿。向下回到中厅入口,右侧的箱子中有一个Mega Potion。

  拿完东西后进入中厅,上二楼。在正中被挡住的地方有一个宝箱:Hi-Potion×2。之后与Lulu对话可以知道Seymour的生世:他的父亲Jyscal Guado是Yevon教的大祭司,娶了一个人类女性为妻,因此Seymour其实是Guado族和人类的混血儿,怪不得比起其他Guado族人来还是比较像人的。与Kimahri对话他会公开表示不喜欢Seymour。

  进门来到会客厅,在等待Seymour到来的时间中先和所有人对对话。Auron叫Tidus做一个称职的守护者;Lulu在Tidus开口发问之前就主动给Tidus解释问题,看来已经逐渐相信了Tidus本不是Spira的人而是来自他那个Zanarkand……这时Tromell出现,大谈Seymour的伟大,比如如何促进Guado族与其他族的友谊云云。终于,Seymour现身了,他取出了一个记忆晶球,让大家观看其中的影像。

  那里面记忆的竟然是Tidus的家乡--Zanarkand的样子!诡异的事情发生了。繁华的街道上来来往往的人们全然无视于Tidus他们的存在,就仿佛他们根本不曾存在过一样。直到那些人笔直地穿透大家的身体继续行走的时候,Tidus才意识到眼前的都是幻影。

  “千年前的繁华都市,Zanarkand。她便是生活在那里。”Seymour仿佛自言自语般说道,跟着像是为了解释所有人的疑惑,眼前的场景变成了一间屋内。

  那里面的两个人,Seymour介绍说就是创立Yevon教的Yunalesca和她的丈夫Zaon,Spira首先找出对抗Sin的方法的人。

  “Sin的力量,是只有拥有‘爱’的人两颗心结合的永恒之爱才能够制御的,所以只有Yunalesca和Zaon二人当时才创造出究极召唤的方法将Sin打倒。后来的Yevon教一直带领着世人对抗万恶的Sin,而究极召唤已经成为所有召唤士毕生追求的目标。”

  “并非所有相爱的人都能够对抗Sin的,Yuna,我们却正好是拥有这能力的人……为了Spira的未来……我想……”Seymour附耳对Yuna说了句什么。

  立刻,Yuna的脸色变了。这时场景回到了会客厅,Yuna赶紧离开Seymour回到同伴身边找了杯水喝下去,但她的表情明显地表露出她的失措。她吓坏了。

  大家立刻凑上前去关切的问长问短。Yuna支支吾吾了半天,终于说出了实情。“……他向我求婚……”Yuna求助似的告诉大家。

  “真的吗?!”Tidus惊讶地叫起来。

  “你应该知道Yuna的使命。”Auron对跟随Yuna而来的Seymour说。

  “当然,Yuna小姐的……不,是召唤士的使命是让Spira得到和平与幸福,但仅仅打败Sin并不能做到,要为Spira饱受创伤的人们带来光明……这正是作为Yevon教宗的使命,因此我才会冒昧地向Yuna小姐提出……”Seymour以他一贯的优雅姿态向大家解释他的动机。

  “Spira不是剧场,观众或许会被眼前短暂的迷梦所陶醉,但事实是不会被掩盖的。”Auron似乎在说着一些深奥的事。

  “但是作为演员,每个人都应该尽自己的义务的。”Seymour说罢走到Yuna面前,“不必现在就给我回答,但还是请你认真考虑一下这件事。”

  Yuna低头不语,Auron催着大家离开。

  “Yuna小姐,我期待着来自你的好消息。”Seymour对着他们的背影说。接着他又对Auron说道:“究竟是为了什么呢……你要留在这个世界?”Auron停了下来。他又换过嘲弄的语气:“真是失礼,我们Guado族天生对异界的气息敏感一些的。”

  Tidus走到Auron的身边想要找出所谓“异界的气息”的痕迹,但却被沉默不语的Auron一把推开。跟着Auron转身离开了那里。

  “大召唤士的女儿Yuna与Guado族族长Seymour,以Yevon的名义而超越种族的结合,的确会对Spira产生很大的冲击。”Lulu看着坐在一边的Yuna说。

  “说笑吗……我们不是要赶着去Zanarkand的?”Tidus故作镇定地提醒大家。

  “语气很奇怪……紧张?”Rikku对着Tidus怪笑。

  “哪有?只是当前除了打倒Sin之外的事情都是次要的吧?”Tidus赶紧分辩。

  Wakka长叹:“怎么会发生这样无聊的事呢?”

  “很无聊吗?”一直沉默的Yuna问道,“如果这样的结合可以让Spira的人民不再悲伤的话,就不会是无聊的事了。我从来没想过这样的事,必须要认真考虑才行……”

  “你不是认真的吧?”Tidus大惊。

  “结婚的话我们的旅途就会结束了吧?”Rikku靠近Yuna盯着她的眼睛说,总觉得她们之间有特别的亲密关系。

  “……修行……会继续下去,Seymour先生一定会了解的,我是召唤士,打倒Sin已经是我的使命。”Yuna又露出那种淡然的笑容。

  “跟Braska一样。”Auron低低地说。

  ……

  “我要去异界一次,去见我父亲一面再作决定。”Yuna站起身来。

  Tidus觉得好突然,从来没有听说过Yuna喜欢过Seymour,但她却好像并不排斥Seymour的求婚一样。

  众人向上前往异界,有什么东西忘了拿现在赶快!进入异界通道后的第一个场景左边被墙壁挡住的部分后面有一个宝箱:Lightning Marble×8。在入口的台阶下Tidus显得很害怕的问异界里有什么,因为他觉得里面全是鬼,经众人解释才知在异界其实可以看到已经死去的亲人,因为人心中的思念和异界产生共鸣,使死者的灵魂凭借着幻光虫而实体化。继续往上走,Auron显得有些不舒服的停止了前进并坐到地上,说自己不进去了。Tidus取笑他害怕了,Auron却说了一句费解的话:“为了决定未来的道路而凭借逝去的力量,像异界这样的地方是不适合我的。”Rikku也不进去了,因为她认为自己的记忆留在心里,没必要去借助幻光虫来表现。

  通过一层水波状有形无质的门,Tidus进入了异界。没想到异界的风光是如此的美丽壮观,气势磅礴,他们脚下的圆形台座显得过于渺小了。虚空中逐渐浮现出人影,变得越来越真实,Yuna面前站立的两个人应该就是大召唤士Braska和他的妻子了,他们正温柔地看着自己的女儿。他们看起来很幸福……Tidus知道,这样也许会让Yuna更容易接受那场婚姻,但是,自己却什么都不能做……

  逆时针和所有人对话吧!Wakka面前站立的自然是Chappu,他看起来确实有些像Tidus。“我没有立刻赶来这里见你……很抱歉。……现在我已经退出球队了,这次我们比赛终于获胜……我现在是Yuna的守护者,我见到了一个跟你很像的家伙,现在他跟着我们一起守护着Yuna。”Wakka即使对他弟弟说话也很拘谨,“我一直想,你也许还在某个地方活着……但终于亲眼在这里……在异界看到你了。今后我就不会再那样胡思乱想了,你在那里还好吗?我刚刚提到那家伙现在使用着我送给你的那柄剑,你不会介意吧?”

  Tidus看着手中那闪着蓝光的剑,一个属于另一个人的剑……经过这件事,这把剑的能力完全觉醒了,此后剑上的能力为:Strength+3%、Strength+5%、Water Strike和Sensor(知道为什么一开始不能改造了吧!),确实比较实用,而在接下来的Thunder Plains又正好可以大发神威。

  与Lulu对话,Tidus感觉到了她明显的哀伤。Tidus建议她考虑其他人,比如Wakka,但Lulu却冷冷的指出常常在一起并不一定就能有感觉,并忠告Tidus不要再自以为很了解女性。最后Lulu向Chappu道别,看得出她是真的很喜欢Chappu的。

  最后去找Yuna。她的父母这时候正逐渐在消失,散成无数的幻光虫。

  “我决定了。”Yuna说。Tidus居然还笑着问她决定了什么。

  “很多年前,我父亲打倒Sin的消息到达圣Bevelle的时候,人们狂欢的情景至今还在我的心里清晰地存在着,那时候大家都露出了发自内心的欢笑。……或许Sin被击败的消息对于这个世界才是最重要的。”

  “……你现在就回去吗?给Seymour答复?”

  “在我们离开之前,怎么你都不想看看自己的父亲吗?”

  Tidus知道自己的父亲在这里是看不到的,因为他没有死,他已经成为了Sin。他们站了一会儿,Jecht果然没有出现,Yuna高兴的说:“你看吧,我就知道Jecht还活着!”Tidus觉得自己应该为父亲向Spira的人道歉,但为什么应该是自己呢?

  “爸爸最讨厌了!”Tidus突然大叫道。

  Yuna惊讶地看着他:“你那样讨厌自己的父亲吗?”

  “如果不是他,我和妈妈就……”

  Tidus的妈妈出现在他们的面前,这时Tidus才知道了在异界里的确会随着人的思念出现幻象的。

  “好美丽啊!”Yuna赞叹着。

  Tidus意识到一点不对的地方:妈妈并没有经过“异界送”的仪式,怎么会在异界出现呢?

  “除非她活着的时候就已经放弃了生存的希望而自愿的接收死亡。”Yuna帮他分析。Tidus虽然有些生气,但也觉得Yuna的说法是对的。他记起了许多事:

  从前每次爸爸从外面回来,妈妈就会抛下我跟他在一起,即使我去叫她也会让我等待着。

  只要爸爸在,妈妈就不会注意到我。我讨厌那个人,可是在他离开的时候,妈妈就会变得惆怅。

  在那次他失踪之后,Auron就来到我们身边。邻居们说相依的鸟儿,飞出去的那只死去的话,留下来的那一只也会跟着死去……

  妈妈离去之后,我越来越憎恨他……

  但其实,爸爸是很在乎我的……

  “妈妈!”

  “等我一下啊,就过来。”

  “快回去吧!不然那小子又要哭了!”这是爸爸对妈妈说的。

  为什么,他会那样讨厌我哭……

  妈妈变成了幻光虫消失了,Tidus从回忆中醒来。

  “我很差劲吧?”Tidus不知道刚才自己表现得有多失态。

  “不会啊,没有那回事!”Yuna立刻说。

  “好失败!”Tidus转头对着妈妈消逝的虚空大笑起来。当然,那只是不想让人看到自己的眼泪。

  一行人离开了异界。正当大家走出那道无形的屏障的时候,一个身影从异界里面追出来,仿佛要穿透那层障蔽。有人惊呼:“是Jyscal Guado大人!”原来竟然是Seymour的父亲,当然已经是迷失的灵魂了。Auron显得很不舒服,让Yuna赶快将他送走。Yuna来到Jyscal身边送走了他,但Jyscal消失时身上掉下了一个记忆晶球,被Yuna收了起来。向外走的时候大家都在讨论这件事,这时会出现选项,选择不说话可以提升Rikku的好感度,选择说话则可提升Lulu的好感度。很明显,Jyscal死得不干净,所以靠着强烈的愿望留在了这个世界。但这是Guado族内部的事情,外人没必要插手。

  来到大厅外,Yuna独自去见Seymour,而大家分别散开等待。之后Tidus会和Rikku和Lulu中好感度较高的离开并会话,具体的会话见专题的好感度研究。我培养了和Rikku的好感度(本人究极喜欢Rikku的说),和她对话可以了解一些她的私人信息,以及对婚姻的看法。

  之后去入口左边通往Thunder Plains的通道推动剧情,在那里遇到Shelinda,得知Seymour已经去了Macalania。回到大厅前叫大家出发,都觉得Seymour应该是没想到Yuna的决定如此之快。大家又叫Yuna快走,这时的Yuna正在对着大厅里Jyscal的画像行礼告别,看起来她有了一些心事。虽然大家询问Yuna发生了什么,但她显然在掩饰刚才发生的事情。只是她说谎的能力是在太差了一点,以至于每个人都可以发现她的言不由衷。

  to be continued……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下一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