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9 16:40

新浪游戏 > 电视游戏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最终幻想10》流程攻略(9)

  Mi'ihen Highroad

  经历了Luca事件后,旅行继续进行。下一个要去的寺院是Djose寺院,而首先要通过的是一条长长的街道--Mi'ihen街道。调查存盘点的话会有提示说此时的存盘点已经升级到Lv2,以后大多数情况下可以直接通过存盘点进入闪电球比赛,同时你现在已经可以随意雇佣球员了,用□键调查NPC,如果对方是闪电球员便会出现相应的选项。在这里推荐大家再回一趟Luca雇一个强力球员:中央广场上左边长椅上坐着的男子Jumal,是一位强力门将(终于可以让Keepa去死了),为接下来拿Wakka的第二个OD做好准备。与NPC交谈可以获得Hi-Potion、Antidote×2,以及Kimahri的武器Hunter's Spear(Piercing&Sensor&Strength+10%,好东东)。路左有一尊石像,旁边站着个老头,和他对话他会介绍这条路的来历:800年前米亥恩君主(Lord Mi'ihen)建立的赤斩众实力在很短时间内骤然扩大,曾经引起Yevon教上层的不安,为了消除教方的疑虑,米亥恩君主为Djose寺院开辟了这条路。从此赤斩众得到教方的信任,并改名为讨伐队,成为Yevon教的下属组织,这条路也因米亥恩大君主而得名。

  往前走的第一战是一场教学战,我们的传奇人物Auron首度正式登场。敌人是一只硬壳怪,虽然速度慢,但拥有着厚重的装甲(armored,注意并不是说它的物理防御本身很高),普通的物理攻击对它的伤害很小,但Auron的武器上拥有Piercing(穿刺)能力,可以对这种厚重装甲怪物造成通常伤害(其实不一定只有Auron才行,只要是武器上有Piercing即可)。另外Auron路线上的技能Armor Break除了降低敌人的物理防御力之外,同时也可以让厚重装甲失效。

  我们照例介绍一下Auron的特点和在晶球盘上的路线:Auron以HP多、攻击力强著称,物理防御也高,但相应的,速度较慢,命中率较低,魔法防御也较低。他的技能主要是下降敌人的各项能力的“破”之技(XXX Break)和一些保护同伴、喝阻敌人的技巧。

  Auron的定标技能为:已学会Power Break(使敌方一人物理攻击伤害减半)→Guard(为同伴抵挡敌方的物理攻击)→Magic Break(使敌方一人魔法攻击伤害减半)→Threaten(喝阻敌方一人令其停止行动)→Armor Break(使敌方一人物理防御下降)→Mental Break(使敌方一人魔法防御下降)→Sentinel(以防御状态帮同伴抵挡地方的大部分单体攻击)。

  Auron的OD技概况在(一)中已有说明,不再赘述。

  这里的其它怪物大多没什么好说的,简单介绍一下几个有特点的:巨型多角兽Dual Horn物理攻击力极强,速度也不慢,注意用Wakka的Dark Attack将其致盲后再打,从它身上可以习得青魔法(Kimahri的OD,以后我都习惯性的称之为青魔法)Fire Breath(火呼吸,对敌全体炎属性攻击);火球Bomb怕冰,物理攻击也是炎属性的,每被攻击一次并确实受到伤害后会变大,三次后自爆,仍为单体炎属性较强力攻击,从它身上可以习的青魔法Self-Destruct(给予敌单体极大伤害,伤害力为Kimahri最大HP的3倍并有一定几率会心一“炸”,可惜伤害力仍然不能自动突破限界,不过Kimahri在这场战斗中也就战场脱离了,此后只能两人应战,Kimahri得不到任何AP);一只眼Floating Eye速度快,且攻击带混乱,应当优先解决。

  再往前来到一座废墟前,那个老人从后面追了上来,问他们知道眼前这是什么吗?原来这是被Sin毁坏的城市。那个老头名叫Maechen,是一位游历于Spira的历史学家,学识渊博。他说他每次看到这些废墟时都能感到Sin力量的强大和可怕。Yuna坚定的表示人类一定能打倒Sin。

  继续往前走,会遇到3个骑陆行鸟的讨伐队员,为首的女队员自我介绍叫Lucil,是Djose陆行鸟骑兵队的队长,另一位红衣女子叫Elma,而那个男孩叫Clasko。他们目前的任务是保卫这条路,并提到附近出现了专门吃陆行鸟的怪物,要大家小心。他们告别后Tidus便提出应该帮忙捉怪,这让Auron想到了当年的Jecht,所以他和Braska总是麻烦不断。

  在这个场景北端右侧有一位女召唤士,与她对话,她会自称名叫Belgemine,看得出来Yuna一行是召唤士队伍,并听说Yuna是Braska的女儿。她作为前辈召唤士希望能给予Yuna一些指点。之后出现选项Fight或Pass,其实选择Pass也是可以再战的,便于做好准备。建议大家集满Yuna和Valfor的OD。开战后Belgemine会召唤我方刚刚得到的召唤兽Ifrit,我方也强制只能使用召唤,可以用Yuna的OD召唤Valfor,直接使用Energy Blast或者Energy Ray,最多两次就搞定了。胜利后可以得到Yuna的防具Echo Ring(Silence Ward)。如果失败也不要紧,亦会得到Yuna的防具Seeker's Ring(HP+10%),当然这样的话Belgemine会说你也许不能打败Sin。

  继续往北来到下一个场景(米亥恩街道南部),左箱Remedy,往前走遇一对母女,小女孩Calli跑过来拉住Yuna的手问她是不是会带给大家“那基节”(Calm),Yuna笑着回答她:“会的,只是还要给我一点时间。”小女孩高兴地跑回她妈妈的身边。

  “什么是‘那基节’?”Tidus问道。

  “那是Sin不会出现的日子。在召唤士将Sin打倒,到新的Sin出现之前的那一段时间就是‘那基节’。人们只有在那时候才能够完全放心地生活,所以那时候全世界都会庆祝。”

  “Sin会复活的吗?……Yuna的父亲10年前也曾打倒过Sin,现在Sin还存在着,所以……Sin是会复活的。”

  “但那不表示不能彻底打倒Sin。”Yuna对大家说。

  与NPC对话可得到Yuna的防具Red Ring(HP+10%,Fire Ward),路中间还有一个球可以去踢一脚,不过踢完后球的主人可是要找你的哟!如果你不踢而直接与那个小孩对话,会得到Soft×3。

  继续往北来到中部,切换场景之后在原地等一会儿,能等到一位讨伐队员从后方过来,和他对话可以得到一个目前非常宝贵的Lv1 Key Sphere,入手后马上进入晶球盘,打开Yuna上边的Lv1 Lock,终于可以让Yuna和Kimahri学到Steal和Use了,他们也终于可以开始正常走盘了!此后的战斗有空就让Yuna和Kimahri偷点东西吧,反正他们也需要行动才能得到AP。另外Yuna学会元素伤害无效的白魔法后战斗变得更容易了,因为此技能耗MP极少,又是对我方全体,战斗时为了大家都能出场往往不能一轮就全灭敌人,一般使场上的敌人只剩下一个后让没上的人出来“意思”,这样一般留一个元素系的,在我方行动的最后一轮让Yuna使用相应系无效,这样就能保证我方不受伤害了。这也是普通战斗的小技巧。

  从其他NPC处可得到Antidote×4和Hi-Potion,右箱200 Gil。继续往前可以见到一辆陆行鸟拉的车子,由Luzzu和Gatta护送。去右边空地可以和他们对话,他们祝贺Tidus等人在Luca比赛取得的好成绩,却被随之而来的Lucil队长认为是偷懒,只好赶紧离开。临别时Yuna劝他们回Besaid去。

  继续前进可以看到一位身穿僧袍的少女Shelinda正在劝讨伐队员不要使用禁断的机械(forbidden machina),因为这是Yevon所不许的,但那个队员没有接受。Auron则指出无论他们采取何种努力均不可能打倒Sin,但Shelinda却只顾强调Yevon的教义,当然Yevon的死忠Wakka完全同意。Shelinda对自己作为巡回僧的工作成绩很不满意,Yuna当然要鼓励她振作起来。前面的NPC有600 Gil,路尽头箱Eye Drop×3。

  提醒一点,如果有人的OD增长模式练出了Warrior(伤害敌人OD增长,但不包括OD技和道具对敌人的伤害,且增长较慢)甚至是Slayer(消灭敌人OD增长,增长量为每个20%),记得在普通战斗时设置,这样集OD相当方便。打Boss则一般设为Stoic。

  过版面来到旅行公司前,前面的旅馆是阿尔贝多族人开的,Wakka因为成见自然很不爽,不想进去,但Auron开口说他也很累了,Wakka也就没有了办法。在旅馆内从历史老头Maechen处可以知道这家旅馆的来历:这是一位叫Rin的阿尔贝多人开设的,在Spira很多地方都有连锁店(^_^),专为旅者服务。在旅馆下角可以见到一个小的Sphere,这是阿尔贝多语辞书合成晶球(Al Bhed Compilation Sphere)。因为这套语辞书实在很多(26本),又分布在世界各地,要一次集齐确实非常困难,所以这个东东的作用就是把记忆卡其他进度的记录中所找到的语辞书全部合成起来。也就是说,如果你记忆卡中各个进度相互之间正好互补至拥有了全语辞书,那么只需要Load到这次的进度中便能自动获得所有的语辞书,以后也就不需要再找了。当然,第一次还是需要自己找的,除非你用别人的进度。

  Tidus没有心情休息,独自走到外面。这时候太阳已经落得只剩一半,晚霞映红了天空,耳边清风吹拂,一派祥和的气象。Yuna正坐在海边,于是Tidus走了过去,来到Yuna身后时她似乎吓了一跳,接下来便是聊天。Yuna感叹眼前的美景,希望有平静的生活,Tidus认为打败了Sin就可以达到,但Yuna告诉他Sin还会复活,而且是无限的复活,这被认为是对人类罪孽的惩罚。但人类真的有这么大罪?就因为使用机械?Tidus提出质疑。但这些Yuna也不知道,因为这些是从小时候就开始的教导,从来就没有人怀疑过它的真实性。Tidus鼓励Yuna坚强起来,而且不要分心想得太多。但是,召唤士究竟靠什么打倒如此巨大的怪物呢?Yuna告诉他是靠究级召唤(Final Sommoning)得到的究级召唤兽(Final Aeon)--这是打败Sin的唯一途径。召唤士的修炼之旅,就是为了寻找自己的究极召唤。能够赐予究极召唤的祈之子在遥远的北方,等待着召唤士前去唤醒他们的记忆。那个地方的名字,竟然是Zanarkand!Tidus正在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Auron过来指出说那是误传,Zanarkand在1000年前就已经被破坏得只剩废墟了,如果Tidus不信可以自己去看。Yuna向Tidus保证他们一定能最终到达Zanarkand,Tidus也决心一定要用自己的双眼看看他心目中的Zanarkand。

  休息醒来后强制从一个小孩处得到一个Lv1 Key Sphere,并进入教学,不过相信大家都已经会使用这种东东了。在这里建议雇佣一名闪电球员,就是柜台里管睡觉那个头缠蓝色头巾的家伙,名叫Ropp,是一个不错的中场,雇3场吧。刚想出门时遇到一个阿尔贝多人,他就是这个旅馆的老板,有名的JS(奸商)--Rin。他会给你介绍阿尔贝多族语言的情况,并希望你学习以便交流。当然要学了!从他手里可以得到Al Bhed Primer Vol.Ⅷ。突然门外有人呼救,原来出现了怪物袭击陆行鸟,Rin给了Tidus两个Mega-Potion(我方全员HP回复2000)以示支持。出门往北走就要对战Boss--Chocobo Eater,建议出去前存盘,因为此战最好的结果不是把Boss Overkill,而是把它打落山崖,只有这样才能获得战利品Lv1 Key Sphere×2,这需要一定的经验。充分对自己人Haste加速,用Delay Attack延迟Boss行动,用Power Breake降低Boss攻击力。由于Boss的弱点是火,所以最好在战前练出LuLu的Fira(出旅行公司往南过版面可以练级),作为主要进攻手段。不要用强力OD以免将其打死,在Boss倒地时抓紧机会将其向后推,它倒地的最后阶段会用Blizzard反击,应该无伤大雅。推下山崖得到的AP比Overkill少,但能多拿两个有用的道具。

  战后养鸟的阿尔贝多女性十分感谢他们帮忙,答应让他们免费骑鸟,讨伐队员Elma也对你们的工作表示赞赏。终于可以骑上传说中的陆行鸟了!鸟奔跑的速度很快,而且不会遇敌。在鸟上按×键是下鸟,要想让鸟行走只能轻推摇杆,其他操作没有变化。往北过两个场景来到新道北,在转弯处的草丛下有一根陆行鸟羽毛。在这条路上有好几根这种羽毛,调查后陆行鸟可以跳到一些平时上不去的地方取得隐藏宝箱,这里可以拿到Kimahri的武器Heat Lance。在第二个转弯处一株巨大植物的右侧可以得到Al Bhed Primer Vol.Ⅸ,前面可以见到Shelinda和Maechen。过版面来到北端,左箱Hi-Potion×2,Clasko也在这里。从右下方岔路往回去的方向走可以来到旧道,在两个高台的下方左侧又有一根鸟毛,可得Auron的武器Thunde Blade和Wakka的武器Scout。继续过版面来到旧道南,可以见到讨伐队长Lucil,旁边空地和遗迹上有一群人在练习骑鸟。往南走一段路可以看到右边有一条岔路(注意小地图),尽头又是一根鸟毛,可以得到一个珍贵的Fortune Sphere,千万不要用,后期改盘时候再说。继续往南可以遇到O'aka,可以买东西也可以继续借钱给他(我就没理他了),一直走到头的宝箱中是Key Item--Saturn Crest(土星之印,关系到Auron七曜武器的重要道具),拿了就可以走了。

  回到街道的北端,可以看到右边有三个人正在谈论什么,原来是召唤士Dona和她的守护者Bathello想通过这里继续进行修行,但这个出口被讨伐队员封锁不让出。这次Dona发脾气也不好使了,只得去找地方休息。骑鸟往出口方向走会被强制下鸟,往门里走又遇到Luzzu和Gatta,仍是押送着那辆车,这次看清了车中运送的是一只怪物,从对话中听到说什么“这是最后一只了”。门口左边那个人希望你能赞助他们的任务,说白了就是用100、1000、10000 Gil可以分别换到不同的东西。100拿Wakka的武器Scout(Sensor),1000拿Kimahri的武器Ice Lance(Piecing+Ice Strike),10000拿Yuna的防具Moon Ring(SOS Shell+SOS Protect),按照你自己的经济实力和需要决定吧,个人觉得都没什么用。

  往门外走会被强制退回,与门口那个人对话选第二项可以了解这个任务的基本情况:使用一个被活捉的Sin的分身作为诱饵把Sin引到某个地方进行围歼,刚才见到的怪物就是诱饵,而再往前走就是计划中的战场。另外,这次任务还有阿尔贝多人带着他们的机械参与。没办法,只能往回。刚出门却遇到了一个不速之客--Seymour!他正要去任务指挥中心。他一眼就看出了Yuna一行遇到的麻烦,于是以教宗的身份让守卫放他们过关并带去指挥中心,自己愿意负全责。对这件事Yuna真是感激不尽,而Tidus当然是暗自不爽。

  to be continued……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下一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