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9 16:40

新浪游戏 > 电视游戏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最终幻想10》流程攻略(12)

  Moonflow

  踏上幻光河南岸之道,一路上风景宜人。这条路上需要注意的怪物只有Ochu,HP多,攻击附带中毒,不愿意打就逃跑吧。如果一定要打,推荐对我方Tidus或Kimahri使用Haste后再用Delay Attack不断延迟对方行动。路右箱Lv1 Key Sphere×3。走过一段路之后,远远看见前面转弯处站着两个Renso族的人,就是那两个曾经在Luca给Kimahri制造麻烦的Biran和Yenke,他们中间还站着那个见过多次的蓝衣少年,不过一看到Yuna一行过来就跑开了。Biran和Yenke在取笑Kimahri之余,也提醒Kimahri注意自己作为守护者的职责,因为最近在这附近有不少召唤士失踪,之后就离开了。Tidus想帮Kimahri对付那两个家伙,但Kimahri说Renso族的事让Renso人自己解决。LuLu则不无忧虑地指出,以前Issaru一行也提到了召唤士失踪的事,看来大家真的得小心了。Tidus乐观的认为只要守护者们忠于职守,就不会出任何问题。

  路左角箱X-Potion,继续前进,路右箱Lv1 Key Sphere×3。前面的路右可以见到以前遇到过的女召唤士Belgemine,她很高兴看到Yuna一行来到了这里,并提出再指点Yuna一下。选第二项Pass可以做准备,建议把Yuna和所有的召唤兽OD都集满后再去交战,最好再顺便集满Tidus和Wakka的OD;选第一项Fight进入战斗,Belgemine会抽取我方刚刚得到的召唤兽Ixion,而Yuna则强制只能召唤Ifrit和Valefor。如果先召唤Ifrit被打死,还可以马上召唤Valefor继续作战,直到两个召唤兽都死掉才会失败。建议用Yuna的OD召唤Ifrit用两次Hellfire即可轻松结束战斗。注意用过第一次Hellfire如果没能将对方打死,对方多半会给自己使用Haste(HP很低时使用),然后会连续行动好多轮。不过不用担心,Ifrit应该刚好死不了。在这里你一定很奇怪为什么她的Ixion能使用Haste而自己的不能呢?战斗结束后你将会得到Dragon Scale×2和Key Item--Summoner's Soul(召唤士之魂),从此你就可以手动让召唤兽学习技能和魔法了。过程也很简单,菜单里Aeon项里Status项后面会多出一项Abilities,进入后选择要培养的召唤兽,再选择要学习的技能即可。培养召唤兽的技能需要消耗道具,只要有道具便会出现此道具相应的技能,但必须道具数量足够才能学习。

  继续前进,左边小岔路尽头宝箱Magic Def Sphere,可以给Auron使用,因为他的魔防很低,不过必要性不大,建议留着用于调和,反正后期很容易得到。

  过版面再前进一点就到了传说中的幻光河。这里的风景真是美极,让人流连忘返。河面上有许多魂在漂浮着,发出微弱的光。那些魂不时地汇聚到水面上的紫色花的周围,LuLu告诉Tidus那就是幻光花。

  夕阳映照在河面,金光和魂发出的白光交相辉映,有一种梦幻的意味。

  Yuna蹲下指着那些小小的紫色花朵说:“那些就是幻光花,到了晚上的时候,幻光虫们栖息在幻光花上……”

  “就好像花在发光,看上去整条河仿佛是天上的星空。”LuLu以少有的感慨语气接道。

  幻光虫不是真的昆虫,只是人们对那些聚聚散散的魂的称呼,因为这里靠近异界的入口,所以才会有这样多的幻光虫栖息在河边。

  对于召唤士来说,幻光虫具有特别的意义。它们是召唤士与祈之子沟通的媒介,帮助召唤士的心灵进入沉睡的祈之子的梦中,被唤醒的祈之子在这个世界中实体化之后,就是人们所看到的召唤兽。这,就是召唤的真实……

  天色昏暗,幻光虫开始在河上飞舞,幻光河仿佛自沉睡中醒来,开始发出奇幻的光,和远方的星空连成一片,再也分不清楚。Yuna的身边也萦绕着这些默无声息的幻光虫,她们之间仿佛有着神秘的默契。一种亲密的联系。

  “太美了!打败Sin之后大家一定要再来这里啊!”Tidus大声建议,但却没人回应,包括Yuna。她连头也没有回,只是静静凝视着河水中星光和幻光交相辉映的景色。

  Tidus不知道自己说错了什么。但是一下子变得沉重的气氛让他确信自己说错了话。

  Wakka告诉Tidus,要渡过这条河要依靠Shoopuf,Tidus以为这是什么大船,没想到却是一种巨大的动物,由长得像青蛙的海佩罗族人驾驶,脾气非常温顺。往左过版面,箱中Phoenix Down×2。和Yuna对话可以知道她10年前乘坐过Shoopuf,和Kimahri一起坐的。当时Yuna不小心掉进河里,被Shoopuf用长鼻子救了起来,后来还故意连着跳进河里3次,让Kimahri很担心(原来Yuna的性格里也有顽皮活泼的一面,怪不得到了FFX-2里成了那种形象,看来是早有铺垫的^_^)。一席话令Yuna脸红道歉。继续和Yuna对话可知10年前Yuna还住在Bevelle,在她父亲Braska打倒Sin后移居到了Besaid岛。Bevelle是Spira最大的城市,也是Yevon教的政治权力中心,有Yevon教的主庙。之后与Kimahri对话,Kimahri会让Tidus注意召唤士失踪的事。往左过版面来到Shoopuf乘降场,与Auron对话,他会回忆10年前的一桩趣事:当时他、Braska、Jecht一行三人来到这里,Jecht因为喝多了酒,看到Shoopuf以为是怪物,拔剑砍伤了一头,结果Braska不得不付出所有的财物来赔偿。那以后Jecht就戒了酒,那头受伤的Shoopuf似乎现在也还在工作。和右边台阶下的警卫对话,他会让你小心附近出没的阿尔贝多族人。再往左过版面,可以看到Lucil三人组在和Shoopuf驾驶员争论着什么。原来Lucil他们希望能乘坐Shoopuf渡过幻光河,但海佩罗人坚决不让陆行鸟也上,因为鸟太大了。最后Lucil队长决定不坐Shoopuf而自己去找路,虽然可能会浪费很多时间。队员们担心有些地方根本就没有路,但Lucil坚决地说:“有志者事竟成!(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 )”这句话深深的烙印在了Tidus的脑海中。

  与右边的历史老头Meachen对话可以了解一些与Shoopuf有关的信息,屋内箱500 Gil。另外这里的JS很多,别乱买东西。拿完东西之后往右回到乘降场,与平台上的海佩罗族人对话即可乘坐Shoopuf,开始横渡幻光河。到了河的中间时,Wakka让Tidus看下面的河水。

  河水中赫然竟是一座被淹没的城市!

  “那是1000年前的城市了,那时的人们因为掌握了先进的机械技术,为了表现他们的能力,就在这条河的上方建起了一座悬空的城市,作为机械力量的象征。”Wakka停了停,“但是最后整个城市都沉没了,放任地使用机械,就只会带来这样的后果。所以Yevon教严格禁止机械的使用。”

  Auron听到这些低低哼了一声,转头眺望远处的河面。

  “可是闪电球的球场不是在使用机械吗?”

  “有些机械是许可使用的,Yevon教有详细的规定。”

  “1000年之前,发生了许多次使用机械的战争。”Yuna看着远方说。

  “战争中使用的武器不断地升级。全世界都卷入战争中……”

  “但是忽然有一天Sin出现了,它毁去所有的机械和武器……战争结束了,Sin却留了下来……”LuLu说。

  Wakka又恨恨地咒骂起那些仍然使用机械的阿尔贝多族人。

  这时Shoopuf忽然摇晃了起来,所有人都站立不稳。在混乱中,一个蒙着脸的人一把抓住Yuna把她拖进水里!Tidus立刻跳进河里,Wakka骂了一声“是阿尔贝多的家伙”之后跟着跳下来。

  Yuna被关在水中一个机械中的玻璃舱里,接下来当然就是Boss战了。这个Boss--Extractor实在非常简单,只需要对自己Haste后不断对对方Delay Attack即可轻松取胜,如果学会了Slow更好,记得在Boss的HP在600以下时用Wakka的12 Hits或者Tidus的OD2(练出来了的话)将其Overkill。

  顺利的救回Yuna以后,大家开始讨论这次事件的起因。Wakka认为是阿尔贝多人在输球后的报复,但LuLu却想起之前Kimahri的族人说过的话,最近会有很多召唤士失踪。联系到刚才的事,难道是阿尔贝多人在进行的阴谋吗?

  “不管是怎样,只要我们守护者保护好Yuna就不会再有事了!”Tidus说道。

  Yuna看到Auron正阴沉着脸,不敢说话,只是用唇语对Tidus说“谢谢”。

  北岸第二个场景也是Shoopuf乘降场,在左边水槽沿的左上角可以找到Al Bhed Primer Vol.Ⅻ,再往左的场景宝箱中有Ether,并可看到Guado族的人。再往左来到北岸之道的南端,在转弯处的水边趴着一个人,这种事情当然得去看看了(如果不理她直接走,她会骂你吝啬鬼:“Wait up, you big meanie! ”,很可爱哦)!刚接近她她便醒了过来,很明显是个女孩。但更让人吃惊的是,她竟当着Tidus的面开始脱衣服(第一次玩时真把我吓坏了)!好在她只是除去了包在身上的那层古怪外皮。等到摘掉眼罩之后,Tidus一眼认出了她:竟然就是他刚到Spira时救过他的阿尔贝多族少女Rikku!

  “你还好吧?Rikku?”Tidus连忙问。

  “不好!”她很累地跪伏在地上喘气。

  “你怎么啦?怎么会弄得这样惨?”

  “都是你做的好事啦!”她气愤地指责Tidus。

  “……刚才在水里机械里的人就是你?”

  “我很痛啊!”她揉着自己的额头。

  “你们为什么要袭击Yuna?”

  “那只是个误会,本来……”

  这时众人走过来,Wakka好奇地问他们是不是认识的。Rikku大方的作了自我介绍,Tidus也赶紧解释她当初救过他,但差点说出了Rikku是阿尔贝多人。还好Wakka没有注意Tidus的结巴,反而很真诚地为此向Rikku道谢。跟着Rikku跑到Yuna和LuLu身边不知说了什么,她们抛下一句“女孩子的私下谈话”就远远离开几个男士到旁边讨论起什么事来。过了一会Yuna走到Auron面前告诉他Rikku也想成为她的守护者。Auron听后把Rikku叫到面前,审视着她的眼睛,过了好几秒之后他好像确认了Rikku的内心没有邪恶的思想一样,立刻表示他不反对,只要Yuna同意就可以。

  这样Rikku自然加入了这个集团,自此七名主角全部到齐。Tidus虽然还是不太明白为什么Yuna这样就答应了让Rikku加入我们,但是Rikku开朗乐天的性格一定会让大家都很快乐的。另外有一点很好笑:Wakka对陌生人Rikku十分的友好,但他又那样仇视阿尔贝多族。

  继续往前走的第一场战斗自然又是教学战。首先Rikku在战斗中遇到了宝箱,可以直接用Steal技能偷取里面的东西。以后有些战斗是有可能遇到宝箱的,往往能偷到好东西(只要学会了Steal就能偷,不一定只有Rikku),不过有个地方的宝箱中也有可能出现宝箱怪。注意在偷宝箱之前不要把敌全灭,因为这样就会战斗结束。从这个箱子中可以偷到Bomb core×2。之后会出现一只硬壳怪,撞了Rikku一下,撞满了Rikku的OD。愤怒的Rikku当然要使用OD了。Rikku的OD就是传说中的调和(Mix),可以任意组合两个道具并使用,调和效果与使用的道具有关,说得上是千变万化,包括无属性攻击、无属性攻击+状态异常、四属性攻击、回复和支援等等。具体的调和效果可以查询调和全表,后文只提一些重要的调和。在这里你可以按照提示调和刚刚偷到的两个Bomb core,你会看到至今为止最为疯狂的攻击方式和伤害力,这一点把Tidus和Wakka也吓傻了。

  我们照例介绍一下Rikku的特点和在晶球盘上的路线:Rikku的速度非常快,正常状态下是全队中速度最快的,但攻击力很低,属于队伍中的盗贼,本来是专职偷东西的。不过因为现在Yuna和Kimahri也学会了Steal和Use,所以她在前期的作用被淡化了,但是如果你按照下述方法培养Rikku,她在后期必然是你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这种方法就是:在给Rikku走盘的时候,千万不要加Rikku的HP(走盘时一定要谨慎小心,万一误加你后期的练级速度就会成倍的下降,原因见后),其他方面正常培养(当然完全不培养也可以,但至少要培养速度),这样她的HP就会一直停留在很低的360。OD增长方式中有两种分别叫做Stoic(修行。自己受到伤害,OD槽上升,上升值为所受伤害值×30/当前HP上限)和Comrade(愤怒。同伴受到伤害OD槽上升,上升值为同伴受到的伤害×20/同伴的当前HP上限),这样,如果Rikku设置为Stoic,其他人设置为Comrade,因为Rikku的HP上限很低,所以只要她一受到攻击,自己和同伴的OD槽就会爆满,这在中后期靠Wakka的12 Hits主攻和Rikku的调和辅助打一些Boss时(包括最强的Penance)便于速战速决。更重要的是,中后期练级的基本原理是用武器上的自动型能力OD转AP,将战斗中获得的OD槽增长值转化为升级所需的AP值。所以如果Rikku受到很强的攻击(最高99999),场上队员获得的AP就是天文数字了。再配合2、3倍AP和2、3倍OD的能力,Rikku中一次99999三个人就可以轻松获得99步的Slv(当然离开战斗时记得救活Rikku)。另外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节省一个HP限界突破的防具,因为Rikku用不着。

  Rikku的定标技能为:已会Steal和Use→千万不要加HP,一定要加速度,其他随便,我喜欢培养→Luck(我方全体运(Luck)上升,命中(Accuracy)、回避(Evasion)概率上升)→Spare Change(使用金钱(Gil)攻击敌方,10 Gil造成1点HP伤害,上限9999)→往Pilfer Gil(偷取敌一体的金钱)方向走但不要去学那个技能,没什么用,而且还要开一个Lv3 Lock→往左上方Mug(物理攻击敌方一人并盗窃道具,如果物理攻击未命中对方则也不能偷东西;Steal虽然没有攻击力,但是一定命中)方向走但也不用学→最后向左直走,只走干线,不用开任何锁,直到学会Bribe(用金钱(Gil)贿赂敌方,使敌方逃跑并取得道具)。其他的能力如盗贼招牌技模仿(Copycat)等以后再说。

  这个场景右箱有Antidote×4,但不会再遇敌。往北过版面,左箱Mega-Potion。在这个场景遇敌进入战斗有很高的概率遇到宝箱,常常可以偷到些不错的东东,当然也没有必要为了偷东西而在这里反复遇敌。沿此路往北直走即可到达Guado族的领地:Guadosalam。

  to be continued……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下一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