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9 16:40

新浪游戏 > 电视游戏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最终幻想10》流程攻略(8)

  Luca

  一觉醒来,船终于来到了Luca(CG真漂亮!)。目前这里最大的事件就是即将举行的闪电球比赛了,人人都在谈论,电视里也在进行大力的转播。画外音在不断的介绍球队,当介绍到Besaid队时极尽贬低之词(也难怪,23年没有胜过),介绍到Luca队时又说出种种肉麻的赞美,让大家都极其不爽。Tidus忍无可忍,拿起一个大喇叭冲到高处向Luca队宣布:今年我们要夺冠!大家都呆了。正当大家计划该去哪里休息时,人群发生了骚动,原来一位大人物--Mika大祭司(Maester Mika)就要到了,在3号码头(Dock 3)。LuLu照例又为Tidus介绍了一番:Mika是Yevon教最有权势的人之一,这次离开圣贝贝鲁宫(Bevelle)来Luca就是为了纪念他对教徒们50年的领导。这种事情当然要去看看了。来到3号码头,人群已经围起来了,但从船上先下来的却是一个十分年轻的男子,给人十分奇怪的感觉。他不仅头发长得像树,脸上居然也有很清晰的叶脉,看起来似乎可以进行光合作用的样子。这个家伙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一个大反派!从旁边的人口中可以知道他是Seymour祭司,Guado族的。接下来下船的老头当然就是Mika了,他很感谢大家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这个Seymour,他是原大祭司Jyscal Guado的儿子,现在已经接替父亲成为了Yevon教新的祭司。之后Seymour也向人群讲话,表示希望能为增进Guado族和其他种族的友谊做出贡献。Wakka对他一脸崇拜和信任的样子,但Tidus注意到他盯着Yuna看了一段时间,这个举动很特别。

  闪电球员的休息室里,Wakka带回来一个好消息:他这次抽到了一支好签,首战对实力较弱的Al Bhed Psyches,如果获胜就直接进入决赛(其实这只阿尔贝多球队绝对是游戏中的最强球队,怎么可能被目前这么破烂的Besaid队打败呢-_-bbb)。接下来就是介绍闪电球游戏的基本规则了。这些东东要是详细写出来的话几乎可以出一本专著,在这里不再赘述,大家可以参考天幻专题的相关介绍。在以后的攻略中会提到一些关键性的部分。个人很不喜欢这个迷你游戏,因为这个游戏由数字决定一切,还有一些莫名其妙的设定,根本就不是一个体育游戏。相信喜欢足球游戏WE的玩家能体会到我的感受。

  正当大家积极备战的时候,Yuna说有人在咖啡屋里面见到了Braska的两大守护者之一--Auron,要求和Tidus和Kimahri一起去看看。Tidus当即感到这个Auron和在Zanarkand照顾他长大的那个Auron是同一个人。出门会先遇到两个阿尔贝多族人,虽然语言不通,Tidus还是希望他们能代自己向Rikku表示感谢。从休息室出来后建议先逛一逛Luca。左边的房间是另一支球队的休息室,里面左侧中间站着的女兽人身左可以找到Al Bhed Primer Vol.Ⅵ,右上角宝箱中有两个Hi-Potion。之后沿顺时针方向逛各个码头,1号码头可以见到那个旅行商人O'aka,现在就可以开始在他那里买东西了,建议各种常用道具各买一些(10个吧),尤其是Eye Drop和Echo Screen,不久之后的Boss战或许会用到。当然你还可以继续借钱给他。码头上的两个宝箱中分别是600Gil和Kimahri的武器Tidal Spear;2号码头是Tidus他们刚来时下船的地方,宝箱中有Phoenix Down×2;3号码头是Mika和Seymour下船的地方,现在都是些僧兵和Guado族人,没东西可拿;4号码头也是空无一物,目前用途不明;5号码头的右上角尽头处有一条隐藏的小路,那里的两个宝箱中分别是珍贵的(就早期而言)Magic Sphere和HP Sphere,建议前者给LuLu使用,后者给Tidus使用。

  逛完码头后回到大厅,往南走来到桥上,Yuna被一群人围了起来摄像,Tidus这才意识到她是多么的受欢迎。来到一盏路灯下,Tidus忽然突发奇想要教Yuna吹口哨,Yuna也很有兴趣的学了起来,不过现阶段当然是吹不响。Tidus承诺说如果有一天他们分开,但只要听到她的口哨声,他就会立刻来到她的身边。自由行动时建议先向北走去Luca大剧院,剧院入口处的教学晶球中新增“Fiend Info”项(从此都会有这个项),在这里会介绍接下来的旅途中会遇到的主要怪物,并可以进行模拟战斗,建议不熟悉情况的新手在这里练练兵。继续往里来到柜台前,地上可以找到Al Bhed Primer Vol.Ⅶ,左边的小人处可以买到Music Sphere,2000Gil/个,记载了目前在游戏中出现的音乐,以后可以随时回来欣赏。到最后一共可以收集71首曲子(正常曲子68首,全收集后奖励3首隐藏曲目);右边的小人处可以买到Movie Sphere,5000Gil/个,记载了目前在游戏中出现的CG,以后也可以随时回来欣赏。到最后一共可以收集50段CG。在柜台处对话选第一项即可进入大厅欣赏你买下来的音乐和CG。

  回到桥上往右走可以来到Luca的中央广场,Yuna会给Tidus介绍说这是Spira的第二大城市,而普通的村庄很难发展到这种规模,因为一旦人群聚集,Sin就会来讲其破坏。而Luca因为有Spira唯一的一座闪电球比赛的赛场(Stadium)所以被讨伐队特殊照顾,没有被Sin破坏,要知道现在闪电球是Spira唯一的娱乐项目啊!广场北角的房间就是咖啡屋,但这时建议不直接进去而往右侧上台阶,那里是Luca的后山(宝箱中有1000Gil),可以遇到Luzzu和Gatta,他们似乎在准备什么任务而不能及时去看比赛。往上的台阶现在上不去,只好回到广场进咖啡屋了。

  在咖啡屋里没有见到Auron,却撞上了两个与Kimahri同族的Renso族人。这两个嚣张的家伙叫Yenke和Biran,他们嘲笑Kimahri的软弱,并提到Biran折断了Kimahri的角(怪不得Kimahri一直是断角),Kimahri最后只好出手打倒了一个。这时,电视里传来Mika的声音,在他的主持下闪电球比赛开始了,第一场比赛就是Besaid Aurochs队对Al Bhed Psyches。

  镜头转回咖啡屋,Tidus发现Yuna竟然失踪了!匆匆赶来的LuLu告诉他们是阿尔贝多人绑架了Yuna以此来要挟Wakka他们在比赛中输掉,而阿尔贝多族的船在4号码头(现在知道4号码头是干什么的了),三个人当即赶了过去。从5号码头直接去4号码头的路被人用杂物封锁了起来,只能从1号码头绕过去。路上会遇到阿尔贝多族的机械人,他们这个族都喜欢并善于使用古代流传下来的各种机械,不过雷属性的攻击对这些机械是致命的。来到4号码头会和好几组机械连战,可适当使用Haste,并记得集满LuLu的OD(如果在固定战中忘了集,打完后在附近跑跑会随机遇敌的)。消灭这些机械后,从旁边的转播屏幕中看到Wakka他们的那场比赛比分已经成了2:2,但Wakka却被一次突如其来的撞击撞得浮在水中一动不动。不过现在还是救Yuna要紧,三个人在千钧一发之际跳上了即将离开港口的阿尔贝多族的船。接下来的Boss是阿尔贝多族的机械Oblitzerator,它的攻击力很低,不过经常附加一些暗黑、沉默之类的异常状态比较讨厌,注意回复。旁边有一个起重机(Crane)可以使用,应该先用雷魔法攻击三次,再用Tidus的Trigger Command来Use Crane,用此物可以重创Boss并使Boss失去还手能力。最后将Boss的HP扣到600以下,用LuLu的Thunder Fury 8连击将其OVERKILL,得到2个Elixir。成功救出Yuna后,Tidus却怀念起初到Spira时被阿尔贝多人所救的情景,Yuna当即问他见没见过一个叫Cid的人,Tidus当然没见过。原来Cid是Yuna的舅舅,因为Yuna的母亲是Cid的妹妹,也是一个阿尔贝多人,Yuna的两只眼睛之所以颜色不一样(一蓝一绿)就是种族混血的结果。不过大家都不希望这件事让Wakka知道,因为Wakka极度讨厌阿尔贝多族。这时Tidus才意识到还有比赛,大家马上赶了回去。

  在路上从转播中看到,Besaid队在最后30秒发动了一次进攻,由队长Wakka在终场前3秒钟攻入了制胜一球,真是艰难!可是Wakka也累得再也动不了了。这一点让LuLu很不高兴,说如果是Chappu的话就应当还能站得住。Tidus想指出Wakka其实还是很不错的,可是被LuLu吓得没敢把话说完。回到休息室后先给Wakka装备有Lighting Strike能力的武器(没有的话就算了),然后马上Save,如果你想打赢剧情中这场比赛的话(不过话说回来,这场比赛输赢并不重要,只会影响到一点点情节,少拿一个道具而已。只是我十分看不惯Luca队嚣张的样子,所以每次打都把此战赢了下来)。然后从右边绕到Wakka床边与他对话,他会向全队宣布他此次比赛结束后就会退役专心做Yuna的守护者,现在他还没有恢复过来,所以让Tidus顶替他的位置。Tidus当即带队出发,而留在休息室的Wakka和LuLu却发生了一段小剧情……决赛开始前,一身红衣的神秘人Auron出现在了赛场的看台上。

  说实话,剧情中的这一场比赛真的是游戏中最难的一场(没掌握方法的话),因为我方的守门员Keepa太烂了(其他队员都还好说),CA值只有5,对方只要想射门就算在中场起脚只怕也能够打进。好在电脑AI不高,不会那么疯狂射门的;而我方只要在拿到球的情况下组织有效的进攻并得分,那么离获胜也就不远了。偶现在打这场比赛已经基本能够保证必胜。

  取胜方法:基本思路是让我方的中场队员从左边路发动进攻将对方的右后为吸引过来,这样为Tidus扯出一块无人的区域后把球传给他射门(还好闪电球没有越位的设定!)。开球后如果是我方拿到球,马上按△键选择Manual换成手动,再选Normal用普通视角,这样摇杆控制方向是小地图中方向(如果运气不好对方拿到了球,那就祈祷对方不要第一波进攻就进球吧!等到我方抢下球来后马上按上述方法操作)。我方的中场Letty还是比较强的,拿球后马上向下方走(小地图方位。在小地图上我方从右向左攻),如果接近对方的右前锋按□键将他主动吸引过来(按□键是出现动作菜单,此时如果附近有对方队员会自动吸引过来防守),然后过掉(我方突破7,对方防守3,一定能成功),继续往下边走,到边线后缓缓往前推进,密切注意对方的右后卫情况。因为你在边路,所以对方那个超强的中场一般不会被吸引过来参与防守,这样你稍微往前走一走对方的右后卫估计就受不了了,会主动过来防你,这时你便马上后退,将他尽量的引到远离Tidus,到他离开Tidus有一定距离而又没有追上你时,按□键传球给Tidus(这个时机是最难把握的,早了Tidus来不及摆脱他,晚了按□后会直接把他吸引过来防守而导致传不出球去,所以要在实战中自己体会。但只要能把握好这个时机,我们就可以用这个办法赢下所有的比赛:-)),这期间对方那个右前锋可能会来进行数次干扰,但由于防守能力太弱大可不必考虑。Tidus得球后马上向球门方向移动,同时注意对方回防的中场和后卫,为了保证成功尽量在接近对方球门但对方防守队员还没有追上来的时候按□键射门(又一个比较难以把握的时机),按照此时Tidus的射门能力和守门员的防守能力看成功率应在80%以上。之后开球后的对方进攻我们就真没有办法了,一心一意的祈祷吧!不过也不要担心,对方进球后我们再回敬一个就行了,而且对方也不是总能进球的。中场休息时记得给Tidus装备Jecht Shoot(如果学会了的话),下半场尽量给Tidus一次比较接近球门的机会用此特技,必进!3分钟后Wakka换下Tidus,他的进攻能力比Tidus还强(不算Jecht Shoot的话),所以一般还能再进一个球,这样就基本能保证获胜了。

  我实际的比赛情况是,上半场开球后对方拿球发动进攻直接破门(没办法的事情),之后我方的一次进攻没有把握好,然后僵持了一阵又丢了一分,以0:2进入下半场。下半场开场不久Tidus以Jecht Shoot扳回一球,后来Wakka上场又扳回一球,最后在加时赛中我方拿球第一次进攻Wakka就以一粒金球获得了比赛胜利。获胜后我得到了一个Strength Sphere做奖励(好东东!不过闪电球比赛的奖励是随机的,不要强求),给Tidus用了。

  赛后Tidus回到赛场与Wakka共同庆祝胜利,没想到居然有怪物来袭!再先后解决了17条鱼怪之后(知道为什么赛前要给Wakka装备Lighting Strike了吧!),两人终于回到了看台上。这时镜头一转,在仓惶逃命的人群中,有一个人出奇的冷静,他,当然就是伟大的Auron了!他一刀就劈死了一条龙,真爽快!Wakka和Tidus同时认出了Auron:他们两人所认识的Auron果然是同一个人!之后的敌人是大鸟Garudo,合理使用Dark Attack、Power Break和Haste取胜Easy。但怪物越来越多,不知道要打到什么时候。这时新祭司Seymour出现了,他召唤出了一个巨大而恐怖的召唤兽,用一种痛苦的招数轻松解决了所有的怪物。但是,他给我们的印象始终是那么的糟糕!

  Wakka将冠军奖杯交给了自己的队员们,正式宣布退役,然后告诉Yuna他可以成为全职的守护者了。Yuna对他表示欢迎,然后大家便开始分析这些怪物是怎么来的。与此同时,在码头上,Tidus终于对Auron吐出了这么多天来压抑在胸中的郁闷,而Auron也给他揭示出了一个可怕的事实:10年前,Auron和Jecht作为Braska的两大守护者,共同打到了Sin。之后Auron独自到了Zanarkand照顾Tidus的生活,现在又把他带来Spira。其实这都是Tidus的父亲Jecht的要求,因为Jecht现在已经成为了Sin!!!Tidus当然不接受这个现实,但Auron也不多作解释,只是让他跟着自己,将来总会知道真相,否则,Tidus的故事将到此为止。走投无路的Tidus除了跟上去当然别无他法,但究竟能不能最终回到他的Zanarkand,那就要看Jecht的意思了。

  Luca的后山,大家正在谈论Tidus会不会跟来时,Auron带着Tidus出现了。Auron首先表示自己希望成为Yuna的守护者,履行对Braska的诺言,大家当然欣喜若狂;之后他要求大家也接受Tidus成为Yuna的守护者,因为这是履行对Jecht的诺言,大家当然再无异议。Yuna问起Jecht的生死时,Auron却回答因为10年没见过,所以不知道,看来他还不想让大家知道真相。自由行动时间可以和大家对对话了解下一步的行动计划,然后去找Yuna。Yuna给Tidus展示了她的训练成果——她已经会吹口哨了(真是天才,这么快就学会了)!但Tidus却显得情绪异常低落,而且即使大叫也于事无补。这时Yuna便建议Tidus笑一笑,因为她也经常有这样的心情:“召唤士和召唤兽是这个世界所有人的希望,所以我们自小就要学会承受这些巨大的压力。每当我心情不好的时候,我就试着强迫自己大声笑出来。你可以试一下这个方法。”Tidus无法拒绝Yuna的好意,勉强的笑了起来,之后Yuna也跟着一起大笑,笑到后来两人真的笑了起来,Tidus的心情总算得到了一丝好转(不过,国际版这一段的配音真是太差了,他们俩的笑声真是每次都听得我毛骨悚然!)。Yuna希望她的旅途中充满欢笑,并对Tidus承诺:如果有一天他们分开,但只要一听到他的口哨声,她就会立刻来到他的身边。

  to be continued……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下一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