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4 17:31

新浪游戏 > 电视游戏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最终幻想10》水球的心得与经验分享

  1. 前期在联络船上一定要让男主角学会ジェクトシュート(Jecht Shot)这个神技,这样前期的水斗球比赛会轻松不少。如果前期没学会那只有等到拿到飞空艇之后回到船上在学了。

  2. 个人推荐剧情后期拿到飞空艇之后再集中去玩水斗球,因为我们玩水斗球的主要目的是获得瓦卡的OD技和水之圣印,前期在没达到指定的战斗数之前在奖品中是不会出现这些的,而且后期你可以买到更多更强大的球员。

  3. 如果你看上某位球员,那么去打比赛,直到他的合约只剩1场时去存档,然后和他所在的队伍进行练习赛(菜单第三项),然后在拿球后按三角开启菜单选最后一项退出比赛,最后在赛后的球员签约环节看你中意的球员是否续约,不续约你就去和他签约,续约就读档重来直到不续约为止。

  4. 在联赛比赛(第一项比赛)中由于是积分制所以我们并不需要赢得所有比赛也可以得到第一名,所以在10场比赛中可以选择性的输掉几场来节约时间,之所以能节约时间是因为我们在主动输球0-1落后的情况下拿球开启三角键的菜单选最后一项就可以投降直接输掉比赛了。

  5. 得到老爸真传的主角提达是一名十分优秀的前锋,利用杰克特射门多得分使其在每场多得分会使其等级高出别人很多,这意味着能力也比一般人高,所以前期在门前1v3后期1v5都不是什么问题。

  6. 球员的技能列表中可以显示已经学到的技能,那些能够学但是还没有学到的技能会以白色横线表示,而每位球员都有三个关键技能,学到的关键技能越多,你就能解锁越多你能够学习的技能。

  7. 在偷技能时并不是所有技能在画面左上方出现Capture时马上按方块就能够成功习得的,有些技能像是传球的技能你必须等对方球快出手时按下才能成功等等,这些都要自己到实践中去尝试,也别忘记在开赛前安排盯人去更有效的偷学技能(对方蓝色的技能表示你可以学到)。

  8. 比赛中一般有两种进攻战略,一种常规战略是慢慢往前带球,但是一个人不要带很远,这样容易遭到对方多人围堵而对球,还是应该以传球的方式慢慢往前推进,前锋也应该尽可能在离球门进的地方射门,这种就要求我方队员的PAS和PHY较为优秀,最适合这种战略的就是在飞空艇上面的アルベド·サイクス(Al Bhed Psyches)球员,他们各个都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将他们全部挖过来你将无往不利。另一种是找一个速度快的球员(比如琉克的哥哥,就是驾驶飞空艇的小哥)把对方5名队员全部吸引过来追你,由于你速度快他们肯定追不上,然后在甩开他们一段距离的情况下开启选单将球传给前锋,这样没对方后卫防守的情况下得分是很容易的,但是这种方法对于像グアド·グローリー(Guado Glories)这样速度快的球队不是很有效,解决办法很简单,将他们队SPD高的球员也买下来,也就没人能和你抗衡了。

  9. 如果前期还是想玩水斗球也完全没问题,但是一定要换掉之前的一些初始球员(看看他们的能力值你也许就会知道为什么会十年不胜一场了)去买些自由球员过来,首先应该换掉门将,这里推荐坐在ルカ广场长凳上每天陪着老婆看孩子玩的好丈夫ジュマル(Jumal),他应该是前期能找到的很好的自由身的门将了。然后除了提达的另一名前锋可以换成站在水球场外门口右边的警卫小哥ウェッジ,注意是画面的右边,左边那个是战5渣,后卫可以把去剧院前一个场景里坐在画面右边的ザリッツ换进来,这些球员算是在初期还行的自由球员,当然后面可以遇到更好的球员,建议上天幻网的ff10查看所有球员的详细数据,并选择自己喜爱的球员。

  10. 技能方面,前锋的话还是带有主角光环的提达的独门秘技ジェクトシュート最为强大,完全就是bug一般的存在,然后就是增加门将脱手率的スピンボール(Spin Ball),补射技能ボレーシュート(Volly Shot)和回避对方抢球的タックルかいひ(Tackle Slip);中锋一般都需要一个能力很全能的球员来胜任,因为他可能遇到各种情况,所以技能方面应该抢球,传球,射门系各带一个较好。后卫的话除了一些抢球技能外,最好能带像スカウトモード(Elite Defense)和モアバトルモード(Brawler)这样的扩大拦截范围的技能;至于门将,增加CAT值的キッパワ(Super Goalie)和防止脱手的スティックグラブ (Grip Gloves)都应该带上。在射门,抢球和传球技能中效果最好的应该是ナップ(睡眠)系,特别是如果将对方门将睡眠的情况下,就算我方后卫也是可以从中场射门得分的(只要球在球门前的SHT值不为0即可)。

  11. 如果你熟悉了规则和球员的买卖你会发现水斗球一点都不难,到了后面甚至会觉得简单得很无脑很枯燥,想输掉都难。我想如果比赛奖品能够再丰富一点,球队和球员能够再多点,AI能够在聪明一点那么水斗球将会更有乐趣,而不是我们为了拿圣印拿奖杯的工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