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热点专题

门派专题江湖身份江湖门派

更多最新资讯

更多热门资料

进入视频站最新视频

进入图片站我要上传最新美图

作者:sofaman|时间:2015-10-15 11:15:10

千人千面如何炼成 技术讲解捏脸系统设计原理

天涯明月刀脸部的风格定位:天刀在角色主体风格确定为:亚洲武侠风格.尤其面对90后00后宅男腐女扎堆的时代,他们有着古风与现代审美的双重标准,所以我在制作上要保留古代的元素同时也要融入现代元素。

  我们在制作捏脸时走了一些弯路,在开发中有段时间停滞不前,局限在捏脸时面部位骨头的位置摆放是否能更好的呈现出这个捏脸效果。随着时间越来越紧迫。我们也急需想找到突破口,后来我们的制作人Ethan提醒了我们,玩家所的关注热点是什么,我们当时确实是忽略了这个问题。随后了解市面上的同类产品对比了我们的优势,我们将二套法线配合的表情动画任务提前开发制作了,这样骨骼首先符合脸部合理的肌肉运动同时骨骼所捏脸的范围区域也就确定了。随后我们放出了一张有法线贴图的捏脸表情截图。虽然那时的制作质量不是特别的高,但玩家的热度一下子就上去了,也给了我们一定的信心。接下来的在其他功能的开发上也越来越顺利。所以当我们遇到开发瓶颈,要主动分析了解自己的产品优势,把产品优势最大化,提高玩家乐趣同时也给自己信心。

千人千面是如何炼成 长文讲述捏脸系统

  我们希望在未来需要解决的一些问题

千人千面是如何炼成 长文讲述捏脸系统

  在下个版本我们会增加贴花的位移。加强玩家 在脸部贴花的自由度的体验。

千人千面是如何炼成 长文讲述捏脸系统

  由于性能关系捏脸效果还有些瑕疵,骨骼极限拉扯会带来模型棱角的问题,我们想在下个版本通过增加面数来或者是优化一下面部的布线来缓解这个问题。

千人千面是如何炼成 长文讲述捏脸系统

  另外我们想加强眉毛与胡子的表现,就是体积感。想把贴图转变成模型,除了更精致的表现外,也可以增加大胡子这种类型的样式。

千人千面是如何炼成 长文讲述捏脸系统

  先稳定在发展战略,我们将下个版本增加比较有特点的面孔,更多差异性的脸可满足更多人的喜好。简单说一下这两张脸和我们大众基础脸有哪些不同。

  男:较宽的下颚骨,单眼皮,下倾斜酷酷的嘴角,突出的颧骨,相比目前游戏中大量的美少年脸型,这种沉稳的中年男会赢得另一类玩家的喜欢。

  女:同样是单眼皮,有些中性,五官相对骨感。这种气质上的感觉与目前游戏内大多数柔美型拉开了差距。

  这就是我们想要增加的两种类型。

  那么有人会问你们这么强大的捏脸系统怎么还会需要更多的基础脸呢?我下面来讲解一下。

千人千面是如何炼成 长文讲述捏脸系统

  玩家特别热衷于捏明星脸来表示你们捏脸的功能是否强大,目前我们的捏脸系统可以达到神似如果说完全写实那确实是个挑战。

千人千面是如何炼成 长文讲述捏脸系统

  但明星由哪些特点来决定你捏出来的像不像呢?我先说一下明星的特征,明星经过包装有他自己的定位,就比如MJ他的定位大家可以一下子联想到,白皮肤,一根弯曲的刘海,礼帽,大眼睛,翘鼻子,方下巴。可以看出除了脸部特征外能呢,着装和发型也是明星的特征之一。

  但对我们古风游戏来讲呢?我们无法满足现代着装和发型的这个需求。那么对捏脸的要求会变的非常高。

千人千面是如何炼成 长文讲述捏脸系统

  因此我们分析了人脸特征,人脸的特征除了五官比例和五官形状外皮肤细微的颜色变化,肌肉的表皮结构都决定了每个人脸的特点。

  我们目前的规格限制只可以改变脸部的五官比例和形状,比如我可以让鼻子短一点,长一点。可以让杏仁眼变成三角眼。但我们无法解决的是单眼皮变双眼皮,这就是刚刚说到的表皮结构。所以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增加了多种差异性的脸。

  那么我们如何通过捏练系统来解决呢这个问题呢?大胆设想一下通过之前已有的技术二套法线进行替换的方法,然后做5张法线贴图。这五张分别是眼皮,鼻头,嘴巴,颧骨,下颚,这几个比较重要的五官部位,通过程序的对UV参数区分配置可使一张贴图可制作这个五官的不同形态。就比方说眼皮贴图,里面可包含单眼皮,双眼皮,内双,多层眼皮,等不同的形态。

  这样我们有了可控制五官比例的外形本身的捏脸系统再加上通过二套法线叠加出来的不同的表皮结构变化这个功能,就可实现更加逼真的捏脸效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