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天使丶雪|时间:2019-09-05 17:13:52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经典旧世怀旧服:一位老牧师治疗手法及看法分享

摘要:我是个治疗爱好者。wow入坑时就选择了牧师,一直到大灾变AFK为止。其他游戏也都会选择治疗或者辅助职业(热血江湖的医生,天翼之链的小爱,LOL辅助位,万王之王的诗人等等)。

  我是个治疗爱好者。wow入坑时就选择了牧师,一直到大灾变AFK为止。其他游戏也都会选择治疗或者辅助职业(热血江湖的医生,天翼之链的小爱,LOL辅助位,万王之王的诗人等等)。这次怀旧服因为人到中年,没那么多时间玩,想考虑LR或者SS等solo能力强的职业。但27号6点进游戏前,还是听从了圣光的召唤,再次选择了牧师。

  这2天看到一些下副本治疗手法的讨论,我也分享下。最近讨论很多的是满血强迫症。对我而言做为治疗爱好者,对伤害大数字没兴趣,对一个个荣誉击杀不感冒。只热爱那以一己之力将队友从濒危的状态解救出来,凭借手里的圣光保护队友征服一个个BOSS的感觉。但治疗的精髓不是治疗量比拼,而是在于一场战斗结束后,你的队友们依旧存活。我在玩wow的6年里,印象最深的BOSS有两个。一个是WLK的H小强,一个是CTM的H奇美隆。(可能后续还有更考验治疗的BOSS,但很可惜我CTM就AFK了)这2个BOSS的难点在于,全团需要保持在一个很低的血线不能抬血,还要随时应对突发情况。因此对于治疗的专注度以及应变能力是很大的考验。

  同样,现在的怀旧服大部分人应该处于死矿到血色这期间。我现在32级,练级AM天赋+5点魔杖专精,有法师智力的情况下差不多2000蓝。如果是单目标战斗,一般只需要盯着坦的血量。ZS和熊D开怪前可以给个恢复,但不要给盾。之后不断预读治疗术并打断。当ZS或者FQ血量到一半左右,熊D血量到2/3时,把治疗术读出去,基本能满血。此时我个人习惯既然已经离开5秒回蓝时间,那么就再补个盾。之后就有时间来重回5秒回蓝,并继续预读治疗术。如果是多目标战斗,现在的坦很少能全拉住,那势必会出现OT的情况。此时注意力应放在输出上,坦克可考虑给恢复,盾留着应急。对法系而言,如果OT了,应帮忙给盾,防止读条被打退。比如FS能用冰箭,冰环,吹风等技能风筝小怪。对LR来说技能基本顺发,因此可考虑预读来应对可能到来的掉血。而如果OT的是近战,同刷坦的手法,预读治疗术,判断时机加血。如果是我自己OT,第一时间用渐隐术,倘若依然是仇恨第一目标,给自己上盾并靠近坦克,希望坦克尽快接手仇恨,并保证自己的治疗读条不受影响。

  整场副本下来,现在我用得最多的技能是治疗术,其实是盾,之后是恢复。快速治疗除非十万火急不然不考虑使用,太耗蓝了。次级治疗术我已经拖出技能栏。一般进副本后的前几波小怪,就能大致判断坦的硬度,一波小怪需要的时间,输出方式是稳妥为上还是豪放不羁,从而考虑自己的治疗策略。比如监狱法系多喜欢A怪,那就要多盯着法师(装备好的那个,一般怪都看他)。如果是羊闷冰魅惑或者有宠物帮忙抗,那可以尽量利用5秒回蓝保持蓝量,减少喝水次数提高效率。如果队友有术士,可以在血转蓝时给个恢复,让他更多时间在输出而不是坐地板观战。甚至在战斗时,可用绷带给DPS加血而不是施法,让自己有更多时候处于5秒回蓝状态。

  在副本中可考虑在不ADD的情况下,用群体恐惧减少治疗压力(比如死矿打范克里夫),或者面对亡灵时帮忙锁下(比如任务打藏尸者的妻子)。有一些小怪不在路线上可以跳过,但又怕引到,可以使用安抚心灵降低警戒值。人类和矮人如果自身血线危急,应该选择绝望祷言而不是给自己盾读治疗术,其他职业可考虑吃血瓶。最好可以做一个喊话宏,当自己OOM时提醒DPS和坦注意开保命技能或者吃血瓶/糖或者自己绷带。

  上班时摸鱼碎碎念了一堆,希望能帮到众牧师,同时也希望与大家一起讨论,让牧师的圣光在怀旧服更加璀璨。

  作者:天使丶雪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更多+

热点新闻

更多+

热点视频

更多+

热点图片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