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zh2003|时间:2019-07-31 17:18:43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8.2清醒梦境火法 燃烧内理论及最大炎爆数量分析

摘要:8.2清醒梦境火法 燃烧内理论及最大炎爆数量分析。8.2精华主槽使用清醒梦境之忆的火法的燃烧期的伤害占比非常高,非常重要。

  前言

  8.2精华主槽使用清醒梦境之忆的火法的燃烧期的伤害占比非常高,非常重要。结合[火法燃烧急速阈值计算&结论]来计算出两种主流打法的燃烧内理论最大炎爆数量(任何资源燃烧前两火冲前置流星/小括号燃烧前单火冲后置流星)有助于确定它们分别在不同情况下的最优的固定手法以及直接的收益比较。

  最大炎爆数量计算公式

  *计算基于艾泽里特精华主槽使用清醒梦境之忆,天赋使用能量符文/烈焰飞舞/流星。

  推导与解释

  燃烧内可用的火冲数量近似于12秒内能转好的火冲数量(实际前置打法是10+2-3GCD秒,低于50%急速恒定是3GCD,之后急速越高越趋向于2GCD;后置打法恒定是10+2GCD秒)+3(基础3层)-2(如果前置打法,精华火冲+法阵火冲提前使用了两次)/-1(如果后置打法,单括号火冲开精华法阵燃烧提前至使用一次)。

  不管是哪种打法,都必定是带着瞬发炎爆进燃烧的。

  假如极限脸好,触发无限次梦境副特效,那么燃烧内能打的最大炎爆数量就是不超过(GCD-1)的燃烧内可用火冲数+1了。

  正常触发来说,必定要打一个灼烧的,所以燃烧内起手炎爆,加一个灼烧,再加一个灼烧凑的炎爆这三个GCD已经固定了,如果有流星再固定一个GCD;剩下的GCD,不超过剩下GCD数的燃烧内火冲数量有几个就能打几个炎爆;再剩下的GCD,每两个可以凑出一个灼烧炎爆来,单个不行。

  前置打法燃烧内最大炎爆数表格

燃烧内GCD 所需急速 燃烧内可用冲击数(基础) 回0火冲最大炎爆数(基础) 回1火冲最大炎爆数(触发2次) 回2火冲最大炎爆数(触发4次)
9 20.00% 3 6 7 7
9 25.00% 4 7 7 8
10 35.00% 4 7 8 8
11 50.00% 4 8 8 9
12 65.00% 4 8 9 9
12 66.66% 5 9 9 10
13 80.00% 5 9 10 10

  *即是对应任何资源开始,精华火冲+法阵火冲+流星,前置使用流星手法的表格

  后置打法燃烧内最大炎爆数表格

燃烧内GCD 所需急速 燃烧内可用冲击数(基础)

 

回0火冲最大炎爆数(基础) 回1火冲最大炎爆数(触发2次) 回2火冲最大炎爆数(触发4次)
9 20.00% 4 6 7 7
9 25.00% 5 7 7 8
10 35.00% 5 7 8 8
11 50.00% 5 8 8 9
12 65.00% 5 8 9 9
12 66.66% 6 9 9 10
13 80.00% 6 9 10 10

  *即是对应小括号开始,火冲凑瞬发炎爆+精华+法阵+燃烧炎爆,后置使用流星的手法的表格

  结论

  从上面表格可以看到发现实战所遇到的绝大部分急速以及副特效触发情况下,两种手法能打出的炎爆数量和总火冲数量(从开精华瞬间开始算到燃烧结束)完全是一致的,所以这里两者没有差距。

  真正的差距在于前置手法不需要凑资源就可以开始爆发,第一个技能就已经吃到了3层冲击大师,比后置多一个法阵燃烧灼烧的伤害,使用柳枝的情况下流星伤害更高;后置手法需要凑出小括号才可以启动,而且起手第一个技能炎爆是2层不是3层,但是比前置多一个火冲吃到法阵燃烧的额外伤害和一个炎爆吃到法阵的额外伤害。

  结合LOG实际数据观察,两种手法的差距非常小,总体后置会优一点点,实战建议就是时间轴严格的时候使用前置,其他情况使用后置。不过就算觉得前置/后置(时间轴允许)打习惯了一直使用前置/后置也没太大关系。

  目前10%触发期望下其实燃烧内被触发影响的很小(回2火冲已经是不超过15%的事件了),完全可以找出一套弹性高且最优的基础手法,然后可以根据一定火冲的触发状况判定调整手法。

  因此类似以前写过的冲击火法在不同急速下最优手法,所需急速,推荐急速等等的完整体系解析已经在写了,但是这次情况分前置后置会更复杂点,而且14号早上之后才能上游戏所以要晚一点。

  作者:lzh2003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