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雷若阿|时间:2018-01-11 15:56:45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玩家原创:工笔描绘四尺中国画 巫妖王阿尔萨斯

摘要:魔兽玩家原创作品:工笔描绘四尺中国画 巫妖王阿尔萨斯。第一次发新作品。这次断断续续画了差不多一个星期吧,累计30-40个小时左右,本来想元旦左右就画好的,没想吃吃喝喝了几天就耽误了。

  第一次发新作品。这次断断续续画了差不多一个星期吧,累计30-40个小时左右,本来想元旦左右就画好的,没想吃吃喝喝了几天就耽误了。

  废话不多说,先放几个细节图:

  是不是很眼熟,没错就是他:

  让我们高喊出他的名字……

  全景完成图 66X132cm:

  之前放过几幅工笔画的练习作品,但都不是和魔兽相关的,其实想画魔兽系列的中国画已经很久了,怕技术不过关就拿传统的工笔画练习了几幅。

  这次的阿尔萨斯取景于CG的经典镜头,就截取了CG的画面进行了临摹,可是要画到四尺大精度不够,网上找了些图片也是精度有限。

  工笔画本身对于细节的处理非常重要,加上没有线稿底稿,自己一边上色一遍描线,好在个人的素描功底还可以,基本上没有走形,整幅画只用了酞青蓝、花青和钛白进行分染上色。中国画因为手工调色可能存在误差,画面真实性不比软件手绘,所以整体颜色效果肯定不比手绘的好,但是毕竟是手工作画,画完可以 装逼 裱起来挂墙上,装饰性要优于手绘。

  这次取的标题是中国画,实际上只是用了国画的宣纸、毛笔和颜料。颜料还是12色的,导致阿尔萨斯眼睛的蓝光调不出色。人物采用了工笔分染的画法,即与水彩类似,一支上色笔,一支清水笔分染,与水彩不一样的是工笔画需要多次分染以体现色彩的层次。但这次画的人物经不起细看,毕竟精度不够。背景采用了写意的画法,但是因为是熟宣,颜色晕染不开,所以也采取了分染的办法。

  这次作品比较满意的地方就是没有底稿的情况下,人物的形把握的比较准确,胸甲的冰处理的比较好,霜之哀伤的整体的效果表现的也还可以。

  有待改进的地方:腰部那个大圆圈处理的很失败,眼光没有办法调色,背景处理的不好,雪花因为处理的时候有些水分不够,导致用纸巾蘸吸不出太多的雪花。披风颜色不够深。人物整体明暗对比度不够。

  最后当然少不了盖章落款,落款还没想好,感觉就盖章不落款对整体画面的意境要好一些,你们说呢。

  放一张照片黑白处理的效果,感觉要比我上色的好。

  彩蛋:真·霜之哀伤。

  作者:雷若阿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