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van002|时间:2017-12-28 16:45:01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魔兽世界杂谈:致敬神文 优秀的战士是不打斩杀的

摘要:魔兽世界杂谈:致敬神文 优秀的战士是不打斩杀的。优秀的战士不需要斩杀??就如同优秀的女孩不需要X生活,但是写出来一股浓浓的……大家自行体悟。

  优秀的战士不需要斩杀??就如同优秀的女孩不需要X生活,但是写出来一股浓浓的……大家自行体悟。

  致敬知乎神文《优秀的女孩是没有X生活的》

  公会招人,前几天我面试一个武器战士,连续几个专业问题他都没答上来。

  尴尬之余,我问他:‘你没有什么理想吗?你现在最渴望的事情是什么?’

  这人转悠着大眼睛,不假思索道:‘活到斩杀阶段。’

  真没想到在面试中居然还有这种操作。

Pic by Tooth

  我问为什么这能成为现阶段最渴望的事情,他反问:‘难道你就没有孤枕难眠的夜晚,躺在地板上,双眼含着泪水,看着小伙伴撸BOSS’

  好有道理我竟无法反驳。这么能说会道的人,一定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

  原来,他是追求斩杀阶段弯道飙车的战士。

  于是,我决定,不录取这个人。

  这几年,在NGA上翻来覆去,原本内向型人格的我,做事风格也逐渐变得老练,在开车的路上越开越猛,不带一丝情感绝对执行任务。

  无论是武器战士,还是狂暴战士,DPS上这两种人各个都能独挡一面,久而久之,我认识了太多优秀的人,然后,我发现一个残酷的共同点——

  优秀的战士都是不打斩杀的。

  打得不高吗?不,一个个数据都很好看,三围和输出都没得说。

  不厉害吗?他们各个技术牛逼,冲锋在前,大跳转目标,面对任何BOSS都面无惧色。

Pic by LCF

  我问过其中武器战士,问:你知道斩杀吗?

  他说:废话,肯定知道。

  我问:为什么不打斩杀?眼光太高?

  他叹气:不,太忙。

  他意味深长道:优秀的战士是不打斩杀的。

  跟我聊天的这个人,本身就是个老战士,屏幕都是BOSS長的几根毛都能看清的那种,想换就换。在工作之余,他用几年的时间装配了一台配置极好的机器。

  他先前去美服,在知名公会**工作了几年,拿了全球首杀后,并没有找原先的小伙伴,靠着以前工作存下的经验,回到国服争公会DPS第一。

  最开始半年,几乎把把冲锋躺,死咬着牙不切天赋,又死要面子不肯跟治疗要特殊保护,他疯狂提升装疯,终于在又一个半年后,能活到斩杀阶段了。

  即使斩杀阶段,他还从来没有放弃过猛击顺劈旋风斩。

  这样的大神,恐怕绝大多数人追都追不上。

Pic by WLOP

  我还认识一个司机。

  他是那种一看配装就能让你知道经验多丰富老司机,浑身散发着苦苦黏黏的气味,这几年来,他的所有装备,都靠他猛击顺劈旋风斩换来的。

  DPS这个圈子,大多数人都苦苦挣扎,能混到他这个程度的,基本上出场就是Old driver,自带交际属性,压根不像传统意义上大家印象里的DPS。

  然而这个老司机却是圈子里的一股清流。

  他最大的爱好便是在家打魔兽,只用武器战,只打猛击顺劈旋风斩。

  DPS这个行业,只有走到金字塔塔尖才可以任性,他也一样,在圈子里有时候身不由己,会在某某绅士的要求下分享DPS技巧。

  同为武器战士,在核心橙仍是斩杀戒指当道的大环境时,绝大多数人都被迫无奈会去打斩杀,做一些没营养的输出,久而久之,人都会变得浮躁。

  他却不会受到影响。

  我问他:你到底怎么保持一颗平常心的,完全不打斩杀,你怎么能接着活得如此潇洒自在,不会干扰到你的内心?

  他笑,说:你小时候没写过作文啊?尤其是学校组织的那种征文?

  我立刻懂了。

  即便是不喜欢的东西,也可以用专业态度去应对,在适度妥协的同时,依旧保持自己本真的开车。

  就好比小时候写那种歌颂体作文时,我们都有几套模版去对付,获得应试的分数保证自己不被家长、老师训斥后,依旧会在自己的笔记本写真正想写的小说。

Pic by GothicQ

  这种本真,不是每个人都能坚持的,尤其是在出社会后,看尽繁华世界依旧不骄不躁,分得清妥协和执着的度,是非常难得的。

  他在斩杀阶段,依然在默默猛击顺劈旋风斩,实在令人钦佩。

  像他这样仿佛活成仙的武器战士,对于斩杀,肯定不会有着低清的期待,他知道他会打出多少DPS,所以,他不着急。

  我希望你明白,DPS的价值从来都是由执行RL命令来体现的,而非由单薄的数据体现。

  优秀的战士,尤其是武器战是需要猛击顺劈旋风斩的,而不是斩杀。

  当然,下面的评论里也有许多戏精网友。

  作者:evan002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