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结果xd|时间:2017-11-23 16:53:26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7.3.2新手指南:神牧新人需要去了解的注意事项

摘要:本文的意义其实也就是告诉那些新来玩神牧的同学当你刚接触这个职业的话该去做什么能够提升你的HPS,本人不才,大灾变版本才玩的牧师(之前一直是德鲁伊),如果有错误的地方也请谅解。

  初衷

  陆陆续续有新人来玩神牧,对于很多我们早已习以为常的设置以及习惯在重点对应新版本的教学帖子中其实并没有系统性的说明,这个帖子的意义其实也就是告诉那些新来玩神牧的同学当你刚接触这个职业的话该去做什么能够提升你的HPS,本人不才,大灾变版本才玩的牧师(之前一直是德鲁伊),如果有错误的地方也请谅解。

  进入正题

  刨除掉那些手法之类的介绍(在版本基础/进阶教学里有详细说明),我们来说说当你成为一个神牧你可以去做那些事情。

  先来给大家看看我的游戏界面:

  那么以下分几大类来说可能对新人有帮助的点。

  操作

  鼠标指向宏+点击施法

  可以看到,我大部分可以用在Grid上面的技能都做了鼠标指向宏,鼠标指向宏可以省去点击的一步操作,对于你的治疗频率来说还是很重要的。

  举例[愈合祷言的鼠标指向宏]:

  1:#showtooltip

  2:/cast [target=mouseover,exists]愈合祷言;愈合祷言

  其他技能更换技能名字则可以,比如治疗祷言

  Code c:

  1:#showtooltip

  2:/cast [target=mouseover,exists]治疗祷言;治疗祷言

  我个人来说的话以下技能都做了鼠标指向

  治疗祷言、愈合祷言、静、灵、翅膀、蓝图、联结治疗、治疗术、图雷之光、恢复

  而快速治疗则放在了点击施法里,鼠标右键点击施法(插件站可以搜到),遇到需要快速治疗的时候鼠标右键点击则是反应最快的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绝望祷言和糖都是算进治疗量里的,善用他们会使你的操作更加丰满。

  插件

  能够主要带来提升的插件是技能冷却监视插件,这里推荐TMW

  我主要做了两个方面的监控

  一是技能冷却,这里我监控了:愈合祷言、静、灵、翅膀、蓝图、图雷之光、赞美诗

  二是关键BUFF监控,可以看到我把静施放后的6%和30%效果都做了监控,用于提醒自己的治疗节奏。

  团队框体的话暴雪自带的其实就很好用,我个人是习惯了GRID,所以找了个老GRID一直在用。

  另外我个人还用了Coolline去重复提醒自己技能的冷却时间大轴,新人可以根据自己的薄弱环节针对性的去选择插件及监控对象。

  副本时间轴

  其实对于治疗这个职业,在副本中能奶多少上限是根据团队能够承受多少伤害决定的,团队承受的伤害越高你的HPS就会越高,一场战斗如果你一直在治疗但就是奶不过别人,刨除掉手法问题导致的额外因素外,这个时候可以去看看过量,可能你的大部分有效治疗都被其他治疗抢了,导致了你的治疗量转化成了过量治疗;

  在BOSS战中,根据BOSS的技能和团队伤害时间轴选择你的技能则会很大程度提升你的有效治疗量。

  举例来说,萨墓的哈亚坦,在不羁怒火分担的时候团队会承受一次非持续的AOE伤害,而这个伤害在前后时间轴团队都不会承受大量的集体伤害,那么这个时候在集合的时候就准备好你的灵,先丢出一个愈合祷言,BOSS读出技能造出伤害的一瞬间丢灵,然后接上一个治疗祷言。

  而在BOSS吸完水后会持续对全团造成AOE伤害,这个时候就可以选择根据团队安排丢赞美诗(丢之前先触发出6%治疗效果),或者灵+治疗祷言的持续抬血。

  在团队副本中每一个BOSS都有这样的类似节奏,找到节奏了相信团队短板就不会是你。

  副本技能

  这里还是额外提一句技能方面,在以前开荒的时候,基本一个BOSS一个天赋,其实副本无非如此,当然这里并不是说非要一个BOSS一套天赋,而是指的每个BOSS都有每个BOSS的特点,根据BOSS战斗中的不同阶段选择自己的技能手法才能够最快找到自己合适的节奏

  比如在萨墓中,聚合体内场的1分钟AOE就是一个团队掉血非常规律的战斗,那么这个时候可以选择以多人抬血的治疗祷言、灵等技能为主,技能占比来说这些技能可能占比会高,而有的时候则是两三个人掉血,那么这个时候则可以以联结、快速、静等技能做处理。

  分析能力

  一个饰品好还是不好,一场战斗技能循环有没有问题其实都是可以复盘去检查的,在Skada里去看饰品占比(也不光只看这个,比如维纶就不一样),技能占比,再去比较WCL上面的合理数据,就可以知道自己问题出在哪里,从而去调整优化,现在的WCL比以往的WMO在统计方面还多了个人的天赋选择和橙装饰品,这个可以更全面的去分析别人是如何加血的,可惜国服的英雄榜迟迟未开,属性方面现在只可以去找那些美服欧服的个人数据去对比自己的数据。

  自己有了分析能力的时候才可以研究如何比别人更出色。

  WCL左上角选择BOSS、Player Healing查看治疗榜单、For all classes选择职业天赋。

  结尾

  有些年没来正儿八经写帖子了,前些年工作太忙好几个版本休闲在玩,几个月前开始休息才回归,除了我们这些一直在玩魔兽的老人外我也看到了不少新人在涌入,这个也是我写这个帖子的初衷,哪怕能给一个人带来帮助和提升那么码了这些字就有意义,谢谢。

  作者:结果xd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