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潇博 译|时间:2017-06-26 14:43:41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设计师牧师设计蓝贴:将对暗牧自杀天赋采取措施

摘要:24日设计师回复牧师设计蓝贴:将对暗牧自杀天赋采取措施。

  Q:自杀是个很有争议的天赋,有人爱有人恨,他要么太强大或者太垃圾,能否能说下这个天赋在暗牧天赋下的定位,然后你们觉得你们觉得这个设定成功吗?

  A:他其实是个试验中的天赋,总体上我们认为我们应该继续试验。现在来谈论他的未来变动还为时过早。到底是保持现状呢,然后注重平衡。(虽然自杀的平衡相对其他天赋来说异常困难,但是我们不会回避问题。)或者说呢,他的绝大部分新鲜感已经慢慢失去价值。(删了自杀)实验性天赋的重要性在于我们可以从中发现他们起作用的部分。我们想要努力探索天赋树到底有多大发挥的空间,比如死亡的可能性,就是一个天赋最最大的负面效果,我们在做这种探索其实也是一个好事情啦。

  不过我得说自杀天赋的更大问题在于:1、急速加速到某个点以后就太过于追求细节了(容易猝死)甚至会让玩家在玩的时候非常不舒服。2、死亡的负面效果严重限制了你的能使用自杀的条件。我觉得我们在将来会找到一个办法搞定他,但是如果我们抛弃这个概念的话暗牧就一点都不COOL了。

  Q:你们觉得你们的725职业改动总体来说成功吗?戒律牧作为爆发群体治疗还是很很多人玩的,但是保持多目标救赎越来越难了,而且等于是在强制我们点福音……还好现在没那么缺蓝(5人本更舒服)。不过我个人切了神圣,就图个操做简单。那么我想知道你们觉得你们队戒律在团本里的全面改善做的怎么样,还有,有人觉得用福音+充能的耀=把戒律变得跟次了一档的奶德一样,你们怎么看,是因为没别的办法了么?一方面我还是很开心这么一个几乎没人玩的专精还能引起开发组的关心的。不过代价是:我们再次被你们同质化了。

  A:才改动了一周,你们现在来评论还早了点。当然在我们放出改动的时候我们对她灰常满意。福音确实有点和削弱爆发潜力的初衷来说有点背道而驰,但是他还好啦。1、爆发治疗本来就是戒律在军团版本的定位,彻底重做是个中期的大工程,如果平衡好了,然后这个专精顺利的起作用就可以了。2、这种又COOL又强大的概念非常符合戒律的设计玩法和预期目标。当我们产生这个点子,我们在恰到好处的机会加入这些东西我们真的非常开心。戒律有目标、有意识的使用100级天赋来爆发治疗,比原来无脑耀的时候好的多了。我觉得大家都别对戒律和奶德的同化感到太惊讶,每个专精的核心概念都是相似的——在下个15秒左右时间内对许多目标进行治疗。每个专精玩法都有足够多的不同点,所以没人会为此困扰,但是类似“保持多目标身上已释放的BUFF”对于戒律和奶德是个很自然的补充,所以我们当然要这样设计咯。一个专精是否好玩and这个专精是否正常运作这两件事远比避免职业同质化更重要。

  Q:兽王天赋最近白送了个充能效果,因为这可以让输出手法更顺畅。那牧师也有个充能腰带呀,也能让牧师的单目标输出更顺畅呀,萨墓里橙腰在大部分7/9的BOSS的情况下都是最佳配置,我们能不能也有白送的充能呀?

  A:我不想人们高估了某些“施工中的天赋or奖励or特质or橙”的可能性,然后把他们作为一个底线(来问我们要BUFF)。这确实可以理解,这个天赋确实很热门,但是没有足够的理由让我们这样做。因为代价太高了:我们要给某个专精增加一个能力或者负面效果的时候必须很坚决。我们分析的不是这个天赋是否受欢迎(当然我们希望每个天赋都受欢迎)不是这个天赋是否用起来好玩或者让输出循环顺畅(当然我们希望每个天赋都有趣都不便秘)。而是否围绕着这个天赋(从长远的,各种改动添加之后来看)有个主要流派。这个天赋是否是某流派的少数几个核心的不得不加入的技能,是否偶尔的过强,他是否与某个神器特质互动,等等。橙肩膀就是个例子,他这个橙太强了,不过有很多种办法解决这个问题。一个橙是否过强是否受欢迎不会影响我们对于这个专精的未来设计。但是我们的确是经过深思熟虑后,才觉得给兽王猎两次充能是符合我们目前对兽王专精的长远规划的。另外一个例子就是邪DK的护腕……我们给每个天赋每个专精加入了很多很cool的增益啊,特质啊,橙装啊,因为这些专精还有很大空间可以发挥。我们要保证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一直留有余地,并且…………反正就是不会给你两个充能了。

  Q:我想知道关于神牧,好像你们一直希望把恢复作为被动而不是主动效果。即使在最新PVP的BUFF里,这蓝耗我都不知道要不要丢恢复了。而且神牧也是没顺发减伤的,反倒是有很多干脆不掉血的技能,或者增加治疗量的BUFF。另外,为什么你们总把POM这样有趣的技能拒之PVP门外?这个顺发的时候在PVP里用起来很有意思啊,你们到底是怎么做出这些决策的?

  A:我们设计神牧的荣誉天赋时候是想强化牧师作为团队中“救人”和大奶的角色的。让神牧和其他治疗玩法不同非常重要(特别是戒律牧)比如希望之和救赎者之魂(主动天使)还有创造奇迹(双静)就是我们贯彻神牧PVP设计的典型例子。神牧的防御技能有神圣守卫,铁条,强化渐隐也是非常出色的设计。我们非常感谢这个版本的神牧PVP反馈,以前神牧老是被吸引去用戒律打PVP,所有的反馈都对我们塑造出现有神牧PVP模式意义重大。

  Q:你们对戒律的铺垫,爆发,低谷模式的所谓“平衡”感觉如何?对于戒律是否还有神马你们想重申的你们还没做到的,但是马上就要做到的,然后将来某个版本也许会做到的改动?整个军团版本神牧都有很出色的各种各样的技能。能否说说你们为什么把那么多牧师的技能都搞成被动(祈福/虔敬)?我感觉很多神牧技能都被绑定到被动天赋上,然后触发更多被动治疗,然后给个治疗量增加的BUFF,这玩法简直无聊。这给我一种这天赋虽然很厉害,但是毫无趣味可言,“不管怎么样反正卡CD丢愈合触发祈福就是了……”

  A:我觉得这不是啥严重问题,但是总体来说祈福流的崛起确实是有点被动化。但是这还是建立在一个8秒CD技能的基础上的,也不是说你循环中无脑愈合就行,你还可以利用这段时间触发其他核心机制的啊。就酱紫,对于没提到的改动可能我们也就是数据上稍微平衡下了,祈福和化身都是很好的天赋,各自适合发挥的情况下都非常有效。

  Q:我感谢你们的回答,以你所言,自杀是个表面上很COOL但是实际操作很恶心的天赋。很高兴看到你们承认这个问题,我们最大的关心是如果你们移除了自杀,然后只保留目前幅度的增强,那我们暗牧只能继续瑟瑟发抖。我们再也不想像暗夜要塞那样中下游坐冷板凳了。如果你们想平衡自杀,那很可能我们只能在太吊和太弱之间来回晃悠。另外,就是给你们个信息,我们不想被一个天赋拖后腿,你们也这么想真是太好了。

  A:我们在很多讨论暗牧的地方看到过这样的评论,但是我觉得你们可能前提错了。恩……就是暗牧现在其实并没有被自杀拖后腿。我相信现在社区里都觉得自杀不是很强,意思就是自杀暗牧并不怎么拿出来讨论,反而是非自杀天赋的表现才是更多人讨论的。自杀是个独立的问题,我们想要让他比现在强一点,但不是7.0那么厉害,而且他的副作用确实太大了。

  Q:暗牧PVP打菜刀真是太恶心了,能不能帮帮我们。每个职业PVP都需要点优缺点吧,暗牧没机动性,没逃生能力,就那点被动减伤。最近的自疗NERF以后暗牧打菜刀更绝望了,你们到底怎么想的啊?

  A:菜刀并不是只有牧师怕,但是牧师确实是机动性差了点。我们觉得轻易修改的话……AM可能由于铺了DOT自疗太多太刚,但是没被动自疗又太脆。正在我们把自疗NERF之后我们仍在关注暗牧,我们应该会在未来稍微增强暗牧的防御能力。

  Q:精神创伤PVP里基本没用啊,能给点BUFF么?

  A:我们近期会对他BUFF一下,因为这个技能你成功丢给对面的话,他会被你恶心到。所以我们想把它弄到你和你的对手都可以接受他的强度。

  Q:为什么灵能魔对盾免疫呀?

  A:如果灵能魔能盾或者给大地图腾的话就逆天辣,灵能魔是个需要暗牧谨慎释放的强大技能,所以代价就是……人家一发就能秒掉。如果灵能魔的风险vs回报,和他的1滴血状态不平衡的时候我们会加强的啦。

  Q:我不认为暗牧暗牧目前的数值调整严重被自杀制约,因为我们715转向了完全不同的方向。当我们说自杀限制了AM平衡的时候,意思是这个天赋让玩家们和设计师都不爽,因为他变成了唯一的选择。然后一切的增强和削弱都必须要分别看看,对自杀天赋意味着什么,还是非自杀天赋意味着什么。自杀蠢就蠢在任何一个细微的机制改动都会被他放大到“自杀是唯一选择”的程度,然后我们又要来砍自杀了。你们在设计T20的时候这破事就又一次次发生了,刚开始那时候人们疯啦,天天讨论自杀,然后自杀天赋下的T20特效就被砍了。当然(自杀天赋下单独作用)这很有效。但是这些额外改动确实是限制了设计师把任何有趣的机制加入进来(以免自杀过于BT)。然后哪怕这些机制再有趣,你们再也不会做出来给非自杀天赋了。只要自杀还在天赋树,他就会制约你们的设计空间,可是他其实可能并不会在AM的最终DPS数值有那么大影响(因为你们可以针对自杀另外设计数值啊)。

  A:说的没错,退一步来说,一个让某专精分化为两系分支的某个天赋很难设计,因为差异放大了(比如其他层的天赋,橙装等等)。其中就会有灰色地带很难搞清楚,比如曾经就有个东西……叫做角斗战,这个我们另行讨论。我想说其实军团这个版本还有更多其他天赋更多的引起我们关注,比如恶魔之刃,还有一些别的。这可能会导致我们未来对自杀天赋采取一些严厉措施。

  译者:潇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