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怨之哀伤|时间:2017-05-21 15:41:37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冰霜死亡骑士科普:关于龙喷的一些基础问题讲解

摘要:自7.15爸爸BUFF了一波龙喷相关天赋后,龙喷成为了冰DK PVE的唯一选择,而关于龙喷天赋的讨论也从未停息。本文旨在科普一些龙喷的基础问题,使得黑峰众在讨论相关问题时免去无谓的争议,提升讨论效率。

  0、我打的高,所以我说的有理

  这是玩龙喷天赋很容易陷入的一个误区,比较典型的例子是当初大家都信奉“放弃白霜,延续风暴汇聚至下一个洗衣机”,因为精华帖都这么说,而且这么用的大佬都打的很高,直至有人简单计算了一下放弃一个白霜和延续汇聚的收益,发现并不值得,很多人才改变了手法。

  事实上,冰DK自从使用龙喷天赋之后,可以称得上“简单粗暴”四个字,只要稍加适应,基本不存在“操作难度”。因此,不要简单的认为,“打得高”就等同于“说得对”,一切讨论还是要以事实和数据为基础的。

  1、龙喷和常规冰打伤害差异的原因

  很多人喜欢拿“符能伤害转化率”来对比龙喷和常规冰打的差异,也就是每点符能转化成的实际伤害,当然这是一个原因。

  事实上,龙喷对于DPS的提升主要还是省去了消耗符能所花费的GCD,使得我在同一时间可以使用符文和符能制造伤害,也就是很多人说的“解放GCD”。

  举例来说:

  传统冰打流派,一分钟造成的伤害,包括20个左右的湮灭+吹风,20个左右的冰打,以及洗衣机、天赋脉冲之类的附加伤害。

  龙喷时候,一分钟造成的伤害,包括40个左右的湮灭+吹风,龙喷,以及洗衣机。

  显然,如果单单考虑一分钟,只要额外的湮灭+吹风+龙喷>冰打+脉冲,我就会选择龙喷,而不仅仅是龙喷符文转化率高于冰打,我选择龙喷。 

  2、龙喷时间

  龙喷的持续时间一直是不少人关注的焦点问题,大家都以延续龙喷持续时间为“首要目标”。

  事实上我们判断要不要做一件事情的基础是“这么做会不会提升我的DPS”,目前看来,正常情况下,延长龙喷的持续时间当然能提升DPS,所以广义上可以说“龙喷时间越长DPS越高”。

  但如果遇上对比,比如:

  龙喷要断,手里一个湮灭,一个免费吹风。打湮灭可以多续两秒,但会浪费吹风。

  我们的判断方式就应该是“怎么样DPS才会高”,而不是“我要延续龙喷”。

  3、龙喷伤害

  提升龙喷伤害的方式有两种,一是延长时间,二是提升装备。

  目前讨论龙喷,很容易陷入的一个误区是“我要打一波质量喷”。

  “质量喷”这种说法提出来基本可以界定为新手了。你说你是质量喷,那大家都是龙喷,装备差不多,触发差不多,凭什么你说我不质量?你的伤害和我差在哪里?头20秒大家都开冰柱,都有护腕,龙喷都没断,凭什么我的龙喷就不是质量了?你说你带了头,我带了戒指,你的爆发输出比我高,OK,兄弟,你那是质量吹风,不是质量喷。

  除了延长时间,带护腕,没有任何其他因素可以影响龙喷的伤害。

  若要讨论属性,比如“急速增加龙喷时间,暴击精通增加龙喷伤害”,也需要综合考虑属性对其他技能的影响。说白了,你讨论属性,单考虑一个占比20%的技能,显然是不合理的。

  4、饥饿符文武器

  这个技能现在描述存在BUG,实际是1秒生效一次。一共回复16个符文,80点能量。

  很多人把这个技能的意义视为“延续龙喷”,而事实上,这个技能可以为我们带来爆发期不间断的湮灭和吹风,这才是组成我们伤害的大头。而刚刚说过,我们的核心目标是“DPS更高”。

  换句话说,在同等操作的情况下,我使用符文武器增效,也可以做到20秒内不断喷,但如果选择饥饿符文武器,我可以在龙喷的20秒内不间断的使用湮灭和吹风。这也是为什么在龙喷天赋下,同层饥饿符文武器优势巨大的原因。

  作者:怨之哀伤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