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偶尔偷人|时间:2017-01-10 14:45:49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魔兽鸡汤给你爱 兄弟来玩盗贼吧 万里挑一不后悔

摘要:魔兽鸡汤给你爱:兄弟来玩盗贼吧 万里挑一不后悔,盗贼历来是魔兽的强势职业,输出控制,野外PVP灵巧至极,仅次于法师的设计权重。
  

  NGA的很多版块出现了一股不正之风,一边抱怨自己是隐藏职业,一边劝人不要玩。

  没错,我说的就是武僧。

  暴雪是不看nga的,你在这里哭弱、甚至用说反话来表达愤怒,都毫无意义。

  相反,那些劝退的图,只会误导别人:让新人对这个职业敬而远之,让老人在游戏里不愿意组你。

  所以,我是盗贼,我要为盗贼带盐。

  我要说,兄弟,请玩盗贼,这个职业值得你投入全部的游戏时间。

  既然安利盗贼,那就得说出个一二三四条理由。

  第一,任务——随风潜入洞,任务悄无声。

  这个版本的装等、神器、橙装……都会束缚新人和小号的战斗力,刚满级的时候,打怪非常辛苦。

  而盗贼,不存在这种困扰。

  无论任务怪隐藏在多么曲径通幽的山洞里,盗贼只需要一路潜行,直奔目标,定点清除,干净利索。

  尤其像阿苏纳的鱼人任务(pve那个),需要进洞里取一枚龙蛋。其他职业都需要单挑那个几百万血的任务怪,盗贼直接闷之,取了龙蛋出门。

  凡是不需要杀怪掉落的任务物品,基本都是“闷棍—取货—下一个”的套路。

  时间就是金钱,我的朋友!盗贼做任务节约的时间,相当于变相延长了你的月卡!

  第二,PVP——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

  当前版本,内场PVP是废了,盗贼尤甚。但是,我们在野外是爸爸。注意:不是哪一个职业、哪一个专精、哪一个人的爸爸,而是所有人的爸爸。我是说,在野外的各位,都是垃圾。

  武林至尊,宝刀屠龙。肖尔不出,谁与争锋?

  不能反潜的职业,稀里糊涂就死了。能够反潜的那个瞎子(恶魔猎手)?嗯,他看到我们又如何?顶多也就是个明白鬼。

  什么?对面有个T?

  这年头,不是T我们都懒得打!没有成就感!

  要知道,我们带的是屠龙刀,不是用来杀鸡宰羊的!

  如果你有刀扇披风,叠满30层,配合屠龙刀,一般的T也是秒杀。

  如果你有佯攻裤子,你可以教育那个T,谁特么才是真的能抗!

  啊!对了,你是新人小号,什么橙装都没有。无妨!职业大厅奖励的消失粉,让你即使在战斗中,也可以随时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声东击西,指南打北。万军之中,疏忽来去。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

  我就问,另外11个职业33个专精,还有谁?!

  第三,PVE——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这个版本,暴雪有意避免各职业的同质化,所以强调了“特色”。擅长AOE的职业往往单体乏力,单体爆炸的职业往往群攻惨淡。

  盗贼并没能例外。

  

  但是盗贼的三系专精各有所长,其普适性足以碾压大部分职业。

  如果你刷秘境比较多,狂徒可也。

  如果你打团本比较多,刺杀可也。

  如果你休闲,每天只有一两个小时,只能做做任务,敏锐可也。

  如果你很高端,刺杀和敏锐也可以打秘境,尤其高层秘境,盗贼的表现也很惊艳。

  如果你特别欧皇,狂徒也可以打团本,6buff让你俯瞰众生。

  第四,休闲——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

  如果你是一个纯粹的休闲玩家,那么,盗贼更是不二之选。

  狂徒有抓钩,翻山越岭如履平地。在艾泽拉斯,没有比狂徒更高的山!

  敏锐免疫坠落伤害,从外太空跳下来都毫发无损。你说漂浮术、缓落术、工程学和降落伞都能做到?上过初中一年级吗?“两点之间,线段最短。”这是无需证明的公理。一秒钟能够做到的事情,为什么要花五秒钟?

  第五,强弱——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

  从WOW历史上看,盗贼从未三系垫底过,也从未长期落魄过。

  这是一个无论版本如何更迭,强弱如何平衡,总有一系能玩的职业。

  如果说法师是暴雪的亲儿子,那盗贼怎么说也是暴雪的亲大爷。

  60年代,传说级武器风剑,盗贼能用。

  70年代,蛋刀和橙弓盗贼都能用。

  80年代,盗贼没有专属的传说级武器,但是在85级,法系职业纷纷做橙杖的时候,暴雪给盗贼出了专用的橙匕——这是WOW历史上唯一一个职业专属的传说级武器,它是盗贼的!

  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盗贼的未来:即使不能始终登顶,也不会长期落魄。

  兄弟们,玩盗贼吧,任何阵营、任何种族的潜行者,你都值得拥有!

  其它职业和没接触过盗贼的新人,往往对盗贼有一个误解:盗贼猥琐、阴暗。

  

  为了消除这个偏见,特补充一条。

  第六,口碑——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

  古代的朝服,文官的绣飞禽,武将的绣走兽,合起来就是“衣冠禽兽”,相比于那些勋贵王侯,盗贼的雅号是什么?

  答:梁上君子!

  梁上君子有哪些名人?

  鼓上蚤时迁、盗帅楚留香、燕子李三、三盗九龙杯的杨香武……个个都是英雄好汉!

  事实上wow里的盗贼,定位更像是刺客。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赞颂谁呢?荆轲!

  荆轲的武器是徐夫人匕首,目标是刺杀秦国国君,这武器不就是“弑君者”么?匕首上淬了致命毒药,“图穷匕见”即暗打……所以荆轲是狂徒+刺杀+敏锐。

  荆轲之败,败在没有“消失”技能。

  张良是什么职业?刺客!

  这个文质彬彬、比女人还俊俏的美男子,在博浪沙行刺秦王,大铁椎误中副车,行刺失败。

  这就是“手枪射击”,却没能“正中眉心”,好在他的疾跑触发了消失,得以全身而退。

  张良就是一个男性血精灵盗贼,看起来很娘,伤害爆表,大汉开荒楚汉副本,他的dps虽然不及韩信,但是综合打断和控制,整体贡献是当之无愧的第一。

  朱亥与侯赢是什么职业?李白赞他们“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这几句诗证明,他们是盗贼。更进一步,“纵死侠骨香”,说明他们是亡灵贼。

  “夫专诸之刺王僚也,彗星袭月;聂政之刺韩傀也,白虹贯日;要离之刺庆忌也,苍鹰击于殿上……若士必怒,伏尸二人,流血五步……”

  是的,这就是刺客。

  他们在家国有难时挺身而出,绝地反击!

  他们在践行“士为知己者死”的诺言!

  他们用生命祭奠自己的信仰!

  果敢、决绝、义无反顾!

  WOW里的盗贼,也有八大信条:奸诈、阴险、无情、冷酷、隐蔽、低调、自由、道义。

  道义,才是刺客信条的最终归宿,是谓盗亦有道。

  我想说,没有猥琐的职业,只有猥琐的玩家。只要心怀道义,盗贼也可以是“侠之大者”!

  

  ps:楼里有兄弟说:“(你让人玩盗贼,)然后你偷偷跑去reroll大领主?

  为了证明我没有口是心非,贴一个我的角色列表。

  11个角色,缺大领主和战士。

  满级的4个,分别是德鲁伊(叶公好色)、DH(伊力丹)、盗贼(偶尔也偷人)、盗贼(替天行窃)

  我对盗贼算是真爱吧?我没有忽悠别人来玩盗贼、自己却偷偷reroll那些强势职业吧?

  先练满小德,因为他是双采,以前有闲没钱,小德帮我挣了不少点卡,而且祖尔一波流、斯坦索姆一波流、禁魔监狱刷小怪带起来好几个基友,为我立下了汗马功劳。

  次发DH,因为他是新职业,想体验体验。

  真正投入游戏时间的,除了亡灵贼,就是精灵贼。

  不玩盗贼,我为什么还要玩魔兽?

  魔兽世界里还有比盗贼更好玩的职业吗?如果有,那一定是另外一个种族的盗贼。

  作者:偶尔偷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