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魔兽世界专区首页
作者:┊时间:2011-07-15 14:41
大地的裂变:小德升级路上的经验总结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是wow官网合作专区,发布最新魔兽世界5.0熊猫人之谜新闻,魔兽世界副本攻略,魔兽世界视频,魔兽世界职业攻略,提供WOW客户端下载,wow补丁下载,魔兽插件下载.

  作者:奶茶杯

  看到近来很多人对于新的资料片的一些问题,作为一个刚体验了80-85的一个小德,有必要将一些经验告诉给大家。本文旨在归纳一些经验,包括副本、技能变化、意识转变、副本、升级等等琐碎的事,让大家少走弯路。本文倾向于鸟德和“人德”(以德服人/摔!)欢迎提出意见和补充

  最多提及到5人英雄本,团队副本我都还没去过,就别吐槽了……

  练级与天赋

  Q:升级用什么天赋?

  A:鸟德和猫德差别真的不大,作为一个用鸟德练级从1-85过来的玩家来说,差别肯定是有只是进行攻击的方式,但是对于速度来说真的差不多。

  Q:怎样练级速度最快?

  A:不睡觉最快。真的,如果光求速度的话,你会失去很多乐趣。一个服务器也就一个职业第一成就。况且到了85,为了装备的积累,很多时候必须要回过头将任务重新做一遍,以便开声望之类的。

  Q:天赋怎么点?

  A:按照EJ上面的点就行了,不要问EJ是什么或者帖子在哪。版头啊版头啊。如果你要pvp的话也行。反正人山人海……有一点,奶德还是点出解除魔法。对于5人本来说相当重要。猫德记得用裂伤升级……

  天赋的话,一般双天赋中一个dps一个坦/奶为好,当然这个看个人喜好。因为坦和奶比较好排随机。坦的天赋越纯越好,起码这是对自己的一个保障,在CTM中,你会遇到不一样的副本难度。

  首先一定一定先去飞行训练师那把飞行执照学了,然后是个会飞的德鲁伊都知道捡物品类和对话类的任务是我们的强项,所以基本都要有在怪头顶上捡任务物品技巧,能不去惹那些怪就别惹。

  还要去技能训练师,把精通和皮甲精通学了,这两个非常重要。

  海山的任务,跳是可以跳,不从这条路走。但是到了4.2,火源的前置要求你必须做完救4半神任务。所以,见仁见智了。

  装备

  Q:我的法伤呢?我的破甲呢?

  A:都给暴雪吃了……法伤纯由智力中获得,只有武器和饰品触发效果还带有法伤。破甲,恩真的给吃了

  装备要么智力皮一套,要么敏耐皮一套。两种天赋两套的话其实蛮占包包的。练级的时候就是因为别人说鸟德在83级怎么怎么扛不住就想着83洗猫。但其实不是那回事。如果想多方位发展大可以在84左右存装备,84的经验条不是一般的长……

  不要想着换宝石和给你的装备附魔,因为装备更新速度实在太快了,就连在海山开始做的任务绿件都是272的,你会发现ICC里面的装备一下子就被换掉了。而且装备换的速度很快。

  关于跨甲,最好不要跨甲。猫熊的敏耐装倒没什么,鸟树的智力装备就不要去穿布甲的了,80以后通过皮甲精通所获得属性加成不是一两件装备能代替的。

  蛮锤声望对于智力皮甲相当有爱,所以暮光高地一定要去。

  专业

  采集业对于练级来说是一种锦上添花的事情,因为采集有了经验,而且经验大概等于1.5-2只怪。况且所做出来的成品对于练级又是只有好处没有坏处的。(考古学除外……)

  由于自己是炼金和采药,对于每个CTM的地图只有一种独特草药和一种普遍草药。开通所有地图对草药和炼金来说很重要,(炼金石啊炼金石~)其他专业没学,不过欢迎补充

  副本

  由于暴雪所设置的概念又将控制摆上了台面,所以大灾变的5人副本将会是一个不一样的概念。所以趁着关服务器的那时候把副本攻略都看一遍吧。各种地图炮,各种双治疗,各种秒杀。各种范围溅射,使得你无法像以前那样应对自如。不是开玩笑的

  排随机建议,对于一些没有CTM经验的德可以先以dps排随机,先熟悉下副本,因为坦和治疗的压力,不能容许这两个人有半点失误,有些技能是不能硬抗的,有些技能必须要驱散。所以再有一定经验之后,对于自身保命和跑位都有信心之后,选择坦和奶才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即使你见到5个怪也不要乱A,A起来伤害有时候还真没你单点的多,当然我指的是飓风,甚至还打不死怪。

  一般而言,读条越长的技能伤害越大,所以无论你在干什么,读什么技能都好,一见形势不对,立马跑人。

  控制技能相当重要,许多技能有了新的效果新的作用,将在下面讨论

  技能的使用心得和变化

  关于变形解定身以及免疫变形的问题

  不同天赋下德变形解除定身已经有很大的改变,而且有些形态也不免疫变羊。

  平衡天赋中枭兽形态,只有当你在变身成为枭兽形态的时候才能解除定身,变成其他形态并不解除

  野性天赋中豹之迅捷,当你使用急奔和狂奔怒吼时,你有50%/100%移除身上所有移动限制效果。变形不再取消移动限制……这也是为什么在4.2的剧情任务之中牛头人大德鲁伊哈缪尔大大(一强力熊T),被缠绕住之后会非常惊讶自己动不了,然后被定着烧成重伤……

  恢复天赋中的概述,只要你是奶德,那么只要你变身就能解除所有定身以及效果和诱捕效果。而且在树形态下免疫变形

  这里将提及一些使用频率有很大变化的技能,现在对于一切不造成伤害的控制技能都不会使你和怪拖入战斗之中。除非他的受到伤害或者有人进入他的范围内所以你会看到几个怪被羊被冰被睡被缠绕(缠绕4.2版本才没有伤害)然后依然聊得很开心。

  睡眠

  德鲁伊招牌控制技能,对龙类和野兽有效。持续40秒,现在可以把它放进技能栏里面了

  根须缠绕

  4.1的时候仍然带有伤害所以会将怪物拖入战斗中,但是4.2就没有伤害了。对于近战是很有效的,什么叫做干瞪眼。或者可以配合太阳光束控制法系怪。

  太阳光束(平衡天赋)

  沉默法术怪很有效,但是很多坦不认识这个技能的时候会有所误解,或者无法充分利用。插雕文15秒的太阳光束,可以在无控制的情况下,将怪物的法术治疗和法术伤害降到最低。一如其他沉默技能一样不占GCD

  奔窜咆哮

  其实是很有效的跑位技能,对于团队作用而言是不可言喻的。

  安抚

  以前是减少野兽的侦测范围,现在是解除一个狂暴效果,对于特定的boss来说有用

  自然之握和树皮

  非常好用的自保技能,由于经常的小怪出没,治疗变得相当危险,所以自然之握可以很好地跟他们拉开距离。树皮可以有效减少伤害,比如点名和持续aoe,而且不消耗gcd

  荆棘术

  现在是拥有45秒cd持续20秒的技能,插雕文之后cd25秒。属于平衡类法术(意味着四只脚的要站起来才能施放)。在低等级的时候是相当强力的自伤五百伤敌一千的技能,但是80后仍然提供着一定量的伤害,被近身或者副本中给坦都是相当不错的选择

  飓风

  由于技能蓝耗的改动,这个技能已经慢慢淡出鸟德的视线。除非是一大群小怪,蘑菇CD又不好上双dot的情况下,才考虑这个高耗低能的技能。

  猫肾/拍晕

  这些晕技能对于需要控制的战斗相当重要。举个列子,双治疗5人组中,如果没有控制的话,猫德单打治疗+猫肾可以有效减少怪的治疗量。

  狂野蘑菇

  种蘑菇不会进入战斗,即使蘑菇种在怪头上……aoe新技能。CD为10秒算在爆炸技能上,且爆炸技能不消耗GCD。

  吹风

  打断治疗和减少对方治疗的技能。可以像pvp中一样,吹风挡治疗。但是记得怪也是有递减的……

  相关练级和副本手法知识(只讨论鸟和树)鸟德

  鸟德控制能力其实相当强力,可以就是睡一个,缠绕一个,沉默一个,吹风一个……(好忙啊好忙啊)

  你现在的法术射程是40码了,偷偷地远远地放吧!

  卡cd丢星涌术。

  练级的时候补个月火然后根据日月条搓技能就好。为什么要补月火呢?除了可以触发自然之赐以外,还可以补充伤害缺口,因为你经常读条达到最后,怪剩个2000-3000血,读个愤怒或者星火又浪费,如果在开怪的时候补月火的话可以,直接烧掉这点伤害。

  不要随便用星辰坠落刷怪:第一,耗蓝很大;第二,他不会打未进入战斗的怪(虽然会抽风);第三,你扛不住那么多怪……

  仔细研究月沐机制,对于增加dps有很大作用。4.1月沐还不会改变能量。所以4.1的日月蚀日炎星火机关枪还是相当给力的。可以尝试。

  星火一个增加20点日能,愤怒一个增加13-14点月能。星涌术增加15点日能或者月能。

  在刚切换天赋或者刚复活的状态,平衡条中的指针将是菱形,表示他会根据你读的法术偏向日蚀或者月蚀。但是一旦出现第一个日蚀/月蚀之后,指针将是单向移动,无论你在日蚀的时候读多少星火他都不会有变化。

  永远不要相信虫群技能解释中的鬼话

  副本中,aoe在没有蘑菇之前(85级)可以选择双dot+星落,给每个怪都上。然后触发流星就甩星涌术。有蘑菇之后,可以种3蘑菇爆掉,然后补双dot。蘑菇的技能cd算在爆掉的那个技能上。

  单体的话,和以前真的差不多,就是补双dot。而不是单dot。然后就根据平衡条搓吧。

  树(cd3分钟)德

  最重要的一个问题就是耗蓝的改变,所以技能不像以前那样随便丢,更多是靠自己的研究和习惯,以下只举例一些必须要知道的东西

  这里三花表示3层生命绽放

  三花将是你相当有效的回蓝方式,无论干什么,给MT保持3花,而不是开掉,现在他只能作用在一个目标上。并且可以通过天赋,用滋补愈合和大触刷新。

  先看看你变树之后能做什么,再变树……变树后全团/队撒花,出节能丢愈合。

  回春配合迅愈+百花铺地毯将会极大得拉动你的hps

  宁静3min很好很强大。

  只有愈合和大触受节能影响

  愈合是自然之赐的开关

  猫德

  我点了感染伤口,挂完割裂后下一个,让它等待死亡。

  裂伤雕纹和割裂雕纹必备的,裂伤加斜掠,起手必须,潜行基本可以放弃

  撕咬很少用,只有在猫跳得到免费毁灭后,配合撕咬暴击,才能迅速了解一个怪,否则还是割裂

  我还点了厚皮和熊减伤,比较喜欢斜掠聚很多怪,变熊A死,效率很高,记得学81级的熊技能

  最后我都快点成熊天赋了,额,但是真的很合用。狂暴也尽量留给熊吧`

  插件推荐只推荐几个经典的吧,其他的自行研究

  atlasloot 物品掉落搜索(不知道什么声望换什么,副本掉什么,专业有什么就用他查了)

  grid 团队框架(奶德有用的,虽然暴雪整合了grid,但是它的伸展性一般。至于应该怎么设置有什么附件,你需要查其他的帖子)

  droodfocus 野德辅助插件(野德相当强力的插件)

  eventalert/PowerAruas 法术提醒

  recount/omen 数据统计/仇恨统计 (recount偶尔抽风,skada也行)

  DBM 团队报警

  本人用的是LUI的界面美化,不过要花很多时间去弄……但是很好看~

  这些插件可以在curse.com或者其他插件网站找到4.1的,但是大家不要用curse client它会将插件升级到4.2。但是很好用


相关报道:大地的裂变:英雄副本各BOSS一句话攻略 2011-07-14 16:30:33
          大地的裂变:4.1版本战士PVP经验分享 2011-07-14 15:45:15
          大地裂变人疯狂 女玩家一夜情换CTM客户端 2011-07-14 15:14:24
          大地的裂变:刚到85级死亡骑士装备收集指南 2011-07-14 15:11:24
          大地裂变人疯狂 女玩家一夜情换客户端 2011-07-14 14:55:16
          大地的裂变平衡德鲁伊日月能系统简单介绍 2011-07-14 11:25:09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