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铁粉:风暴英雄注定会在电竞领域成功

当前位置:风暴英雄 > 新闻 >

易竞技2014-06-26 15:15

我是一个忠实的暴雪粉,这当然会多少影响我对《风暴英雄》的评价,但我已经尽力地摆事实讲道理,争取有理有据令人信服。

  我是一个忠实的暴雪粉,这当然会多少影响我对《风暴英雄》的评价,但我已经尽力地摆事实讲道理,争取有理有据令人信服。

  让我们先聊聊当下的电子竞技!

  向许多和我一样久未关注电竞的人普及下当代世界电子竞技的发展:电子竞技从2000年左右开始流行。但电子竞技诞生时间应该更早,尤其是在韩国,电子竞技特别受到欢迎。在那时候,你可以24小时收看到《星际争霸》与《魔兽争霸》的比赛,并且很多比赛都是有评论解说的。在西方,FPS游戏则空前受到玩家热捧,大家都在沉迷于CS与虚幻竞技场这样的射击游戏,并且相关的比赛直播接连不断。之后一款众多要素参考Dota,名为《Heroes of Newerth》(中文名:《超神英雄》)的游戏诞生,引入了匹配模式与排位模式的系统。

  而到2010年,《英雄联盟》出现了!当时,很多Dota玩家在玩了这款游戏后认为:这款游戏绝对不可能成为一款能电竞比赛项目,因为它实在太“简单”了!其原因自然是在这个游戏里你不能“反补”。简单的野区设计,非常短的控制技能持续时间以及卡通动画风格的游戏界面让许多MOBA游戏老玩家认为这游戏不会成功。但结果恰恰相反,《英雄联盟》完全打破了这些负面评价,并且他最终成功在短短一年内成为了最火热、观看直播人数最多的网络游戏,这都要归功与他的免费模式,并且因为它的容易上手能使得玩家能轻松体验到其游戏的乐趣。

  英雄联盟当时令人惊喜的奖金设置给电竞赛事奖金设立了新的标杆,从数十万提升到了百万!每天都有数十万的观众会收看直播,让LOL不仅有人气,更让许多职业选手通过广告与玩家捐赠提高收入。而电竞相关产品的公司也开始越加重视开始赞助、冠名一些电竞豪门,比如CLG、Curse、TSM等。有些职业选手赚的比医生都要多,像Wingsofdeath这样的玩家一年光靠直播与解说就能获得7万美元以上的收入。

  《英雄联盟》的流行也使得其他游戏受益,动辄数十万的《英雄联盟》观众也会观看其他游戏直播。而当Dota2正式与大家见面时,MOBA圈都在庆祝有这样一款终于更高技术要求、免费可玩,并且所有游戏内英雄都不需要金币购买的游戏诞生。

  《英雄联盟》的巨大成功离不开以下几点:

  对此类游戏的新手玩家更加友好;免费游戏模式,不止一种游戏内支付方式。

  让所有玩家都能轻松加入游戏当中,并且较低的技术要求更让玩家愿意在游戏中玩得更久,而不是让他们发现游戏太难而离开。

  然而,《英雄联盟》当中仍旧存在问题让大量玩家最终离开了游戏:

  英雄联盟当中大量的英雄与物品可以选择,而玩家们需要了解的太多:每件物品的功能,英雄的搭配,当对上某个特别的英雄时该如何应对,提高补刀效率等等,但当你与其他玩家游戏时发现自己对这个游戏的认知与技术大大落后于其他玩家时,同样会使得一些玩家沮丧地离开这个游戏。

  另一个较为严重的问题存在于MOBA游戏机制本身。即使是高手同样会到这样的状况:你在自己的线上打崩了对面,拿到5或者10个击杀,但依旧输掉了比赛。因为敌方队伍有人战绩比你更好,他通过20分钟的游走获得了15个击杀,并且己方大部分英雄的发育都受到了极大影响。并且因为游戏设定“击杀“会比”助攻”收到更多金钱,所以许多玩家都特别注意将击杀让给“CARRY”。也因此极有可能造成队友们会对有人不让击杀给CARRY的状况大动肝火。

  但《风暴英雄》很好地将这两个问题解决了!经过我近400盘游戏之后,我不得不说《风暴英雄》的以下特性完美地解决了这些问题。

  专注团队配合

暴雪忠粉:众多因素决定风暴英雄必将成功

 

  团队经验共享,在积分板上有的只是团队达成击杀数(记录所有人击杀的总数),而没有个人击杀数。更重要的是,对于最终完成击杀的英雄并没有额外的奖励,从此辅助们再也不必担心“抢人头”了。这样自然也促使队伍更加注重团队合作,因此在战场上表现好的玩家绝对不可能是喷子或者语言刻薄的玩家,他们肯定没法与其他玩家好好配合。

  玩家上手更简单

暴雪忠粉:众多因素决定风暴英雄必将成功

 

  这个游戏没有装备,共享经验,没有必要去学如何补刀。也许,给人第一眼的感觉是:这游戏太简单了,很轻松就知道怎么玩。当然这句话没什么问题。但由于更多的地图选择,以及雇佣兵的登场还有地图的特别要素以及非常特别的“专家型”英雄,也许只有在进行了大量实战后,你才会发现:这个游戏非常有内涵,并且有着众多的战术可以发掘。在此之后你也许会认为技能施放的要求也大大提高了,《风暴英雄》相对与其他MOBA类游戏只需要很短时间就能上手,但在了解了每个技能对于团队与战术的价值之后,每一个技能的施放也都格外有讲究。同时游戏本身易于上手的特点又能吸引到大量玩家。

  这游戏真的很有趣!

暴雪忠粉:众多因素决定风暴英雄必将成功

 

  当然这是个人的看法,但许多其他Alpha测试的玩家也有同样想法,这游戏好玩到不可思议!从开局出门你们将会不停地在地图上为了胜利而采取各种行动直到游戏结束,紧凑的游戏节奏让你不能自拔。也许很多人会说感觉移动速度很慢,但即使这样,在游戏后你依旧能感受到《风暴英雄》的快速游戏节奏。只是单单看游戏直播没有实际操作过,是无法体会到在游戏时的紧张刺激感的。而游戏平均时长在15-20分钟,这也意味着你在游戏中将不会有多少无聊的时间。以下也只是我个人的经验之谈,但我也算玩过不少MOBA游戏(真的不少),我想其他任何游戏也无法体会到这种游戏的快乐。

  既然我们已经了解了暴雪在游戏内的精心设定让游戏更加趋于完美,下面我会聊聊为何我认为《风暴英雄》会成为受欢迎的电竞游戏。

  游戏的开发商是暴雪

暴雪忠粉:众多因素决定风暴英雄必将成功

 

  这可不是一个单纯暴雪粉丝发出的言论,历史证明了这点。暴雪拥有4款在各自游戏类型领域中的绝对顶尖作品,而这写游戏现在大部分都是从战网客户端启动,当玩家们无论想打开《魔兽世界》、《暗黑破坏神3》、《星际争霸2》或者是《炉石传说》都可以看到战网客户端列表上的《风暴英雄》,相信光凭借此就能吸引一大票玩家。更别忘了暴雪对于电子竞技氛围的重视,对于《星际争霸2》电竞上的投入不必多说,更别说《炉石传说》才第一年就已经有了25万美金的暴雪嘉年华赛事。

  免费游戏

暴雪忠粉:众多因素决定风暴英雄必将成功

 

  玩家从不会去看自己不能玩的游戏直播,这也是为何现阶段风暴英雄在Twitch.tv直播观众人数并不多的原因(当然也因为现在还只是Alpha技术测试,暴雪还未下大力度推广。)

  进程流畅&节奏较快

暴雪忠粉:众多因素决定风暴英雄必将成功

 

  在《风暴英雄》全程的游戏进程都十分流畅。虽然只是个人之见,但我认为会使得游戏更具观赏性。尽管我玩了不少局了,但我依旧发现自己在观看其他《风暴英雄》玩家直播时与自己玩时一样兴奋!

  不同地图保证新鲜感

暴雪忠粉:众多因素决定风暴英雄必将成功

 

  暴雪已经透露未来不止有一张新地图,并且他们几乎100%确认会有地图编辑器,该游戏与《星际争霸2》采用相同的“银河”游戏引擎,所以我认为依旧有可能如星际争霸那样,官方可以将玩家创作的地图推广给玩家在普通匹配与排位模式中使用。其它游戏当然也有不同的地图,但是并不采用与比赛或者排位机制当中。目前同类游戏的地图过于陈腐,两款现阶段最受欢迎的MOBA游戏的主要游戏地图太过相似。不同的地图可以催生不同的战术,在比赛中《风暴英雄》地图被随机选择也让每一次比赛开始时观战者与玩家有同样的惊喜感!

  总结:

  暴雪正在努力使得此类型游戏更易被最广大玩家所接受,就像RIOT对《英雄联盟》所做的一样。在看到了《英雄联盟》低门槛的成功后,(无视那些过激的玩家评论)我认为《风暴英雄》有着一个成功的电竞游戏所必须拥有的所有要素。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