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诅咒谷地图详解:更平衡的贡品争夺战

当前位置:风暴英雄 > 新闻 >

新浪游戏2014-06-04 16:50

诅咒谷这张地图的任务目标是为乌鸦之神收集贡品。先收集到3个贡品的一方将获得乌鸦之神的青睐,敌方队伍会因此受到诅咒。敌方小怪生命值降为1,炮塔和要塞无法攻击。受到诅咒的队伍只能防守,完全失去主动权。贡品会随机刷新在地图上的6个地点,同一时间只会刷出1个贡品。

  大家好,欢迎加入风暴英雄,今天为大家介绍诅咒谷这张地图,可以让你在对战时抢占先机。

  地图故事

  这座小镇已经被乌鸦之神控制数个世纪,随着各个世界的英雄被召唤到了Nexus,它决定继续扩大自己的统治。谁能献上令乌鸦之神满意的贡品,它就会垂青谁,为其打开道路,拨开迷雾,而敌人则会受到诅咒,痛不欲生!

  地图目标机制

  这张地图的任务目标是为乌鸦之神收集贡品。先收集到3个贡品的一方将获得乌鸦之神的青睐,敌方队伍会因此受到诅咒。敌方小怪生命值降为1,炮塔和要塞无法攻击。受到诅咒的队伍只能防守,完全失去主动权。贡品会随机刷新在地图上的6个地点,同一时间只会刷出1个贡品。

  地图设置

  诅咒谷有3条战线,每条线上各有2处塔营。地图一共6个佣兵营地,2个哨塔。你可以看看小地图。

Mini_Map_Standard.png

  上图中圈内眼睛代表了哨塔的所在位置。这样设置的原因在于,哨塔激活后可以看到贡品的刷新位置,并侦查敌人走向,进而控制整个战场。

Mini_Map_Tributes.png

  贡品刷新地点

  由于地图机制,在这张地图上的佣兵效果并不算太高,不过,如果能在拿到第3个贡品前打下一处佣兵,那么推线的效果会增色不少;或者,多少增强一点诅咒状态下的防御能力。需要注意的是,在你偷掉对方的雇佣兵营地后,这些雇佣兵不会攻击战线上的第1道塔营,而是直接去攻击第2道防线。如果对方队伍恰好都没有注意到基地附近的防线,那么这些不受限制的佣兵会造成毁灭性的打击,甚至会为了救家而放弃贡品,这一战术在游戏前期非常有效。

Mini_Map_Mercs.png

  雇佣兵营地位置

  地图战术

  争夺贡品是这张地图的主题。一般而言,抢贡品一般都会发展成为团战,而操作更好,配合更默契的一方往往能够压制对手。不过,你依然可以通过一些战术来让胜利的天平倾向自己。

  炙手可热的贡品?!

  第1个贡品刷新后,观察对手走向。如果对手全团都在向着贡品移动,那么己方可以选择放弃这个贡品,只派1个离该贡品最近的队友去骚扰,保证对手不会很快拿下贡品即可,第2个对手绕中线偷袭敌方背后,牵制对手集结。这样对手会为了拿到这个贡品而焦头烂额,我方队伍则可这段时间内在三条线上吸经验。己方的两名骚扰者应该尽量拖延时间,但也要见好就收,该放手时就放手。由于第1个贡品刷新得比较早,升级经验需要的还比较少,这种战术可以在前期以1个贡品的代价换来1-2级的等级优势,并利用这种优势来轻松拿下后面的贡品。这种战术有点冒险,只要骚扰得当,它的回报也十分丰厚。第2个贡品也可以采用相同战术,但是至少要拉开3级差距才能让己方取得压倒性的优势,这样几乎可以保证你在失去2个贡品后还能连续拿下3个贡品反败为胜。最后要说的是,这种战术值得一试,但更重要的是随机应变,如果对手没有上钩,你应该迅速转变你的战术。

  丛林潜伏者!

  这种战术需要一定前提:己方拿下了第1个贡品,并在级别,推线,击杀,佣兵上都占有一定优势。这种战术的主要思想是分散敌人兵力,迫使其在拿贡品和保塔之间二选一。下面举例说明:

Merc_Strat.png

蓝方加兹鲁维正偷红方的食人魔营地,贡品则刷新在地图中间上方的位置

  现在,我方的加兹鲁维正在打敌人的攻城食人魔营地。打下后,这些食人魔会直接向下攻击第2道防线的大门和炮塔。有时注意到兵临城下的敌人会派英雄回防,这样就会为己方争夺贡品创造优势,迅速压制拿到贡品继续对线吸经验。这里用加兹鲁维做例子是因为这个英雄的单刷能力很强,1个人1级刷食人魔营地毫无压力。食人魔营地会在游戏开始40秒时刷新,这样在第1个贡品刷新前你有2分钟时间来拿下这个营地,这个时间十分充裕,你应该尽量压贡品刷新时间来打营地。如图所示

Merc_Screen.png

  即便这个战术失败,你也可以继续使用1号战术来拉大等级差距。

  诅咒开启……

  假如一切顺利,你拿到了3个贡品,乌鸦之神对你的敌人释放了诅咒,那么,这时应该如何选择?是继续推线,还是回头打个雇佣兵营地来组织一波强势推线?基本上,这两种选择都各有各的优势。个人而言,如果你想利用雇佣兵组织推线,那么最好拿下骑士和食人魔两个营地。如果地图上刷新好的只有一个营地,那么直接推线可以让你更轻松地获得更多经验。当然这只是我的个人理解,我只负责抛砖,希望引出大家更多的金玉良言。

  其他注意要点

  这张图最好用的几个英雄是:塔萨达尔,玛法里奥,诺娃,雷诺以及迪亚波罗。你需要肉厚的坦克来开路或者切入,给争夺贡品创造机会。其余的则是像雷诺这样团战英雄和诺娃这样的骚扰英雄。塔萨达尔和玛法里奥则是标准的团队奶妈,可以提高团队的续航能力。

  记住,除非你对自己的骚扰和脱离技巧十万分个放心,否贼永远不要一个人去抢贡品。等待增员,不要千里送人头!

  如果形势不利,适当放弃1到2个贡品保留实力也是必须的。只有获得3个贡品,诅咒才会生效,不要死磕硬抗,白白浪费战斗力。

  那么,感谢大家收看本期的地图分析,我们下期再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