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招聘电竞总监 或为风暴英雄调整策略

当前位置:风暴英雄 > 新闻 >

新浪游戏2014-03-27 16:55

暴雪正在招聘全球电子竞技总监,从官方网站的招聘信息来看,隶属于《星际争霸2》和《风暴英雄》团队。根据其招聘启事,这个职位的人需要领导暴雪电子竞技项目的筹划和发展,包括线上及线下赛事的策划和执行,涵盖草根玩家及职业选手,同时还要与全球的电子竞技伙伴进行合作。

  暴雪正在招聘全球电子竞技总监,从官方网站的招聘信息来看,隶属于《星际争霸2》和《暴雪全明星》团队。根据其招聘启事,这个职位的人需要领导暴雪电子竞技项目的筹划和发展,包括线上及线下赛事的策划和执行,涵盖草根玩家及职业选手,同时还要与全球的电子竞技伙伴进行合作。

  招聘启事或许证明不了什么事情,但是我们还是能从中看出一些端倪:暴雪正在准备调整自己的电子竞技策略,以及《暴雪全明星》的到来。

暴雪招聘全球电竞总监 或策略调整为暴雪全明星

  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暴雪在电子竞技领域作出的最大动作就是推出WCS赛事体系,意图整合全球大大小小的《星际争霸2》赛事(在此之前暴雪收购了IPL,详情>>),这一举动在主导了全球的《星际争霸2》赛事的同时也导致对于第三方赛事的“不鼓励”——并不是说暴雪官方不欢迎,而是在WCS那密集的赛程面前:

  其它的赛事已经很难再寻得足够的空间;

  选手们也没有精力去兼顾其它赛事。

  因此,在不少合作伙伴看来,暴雪的WCS让他们的选择更少,因为他们举办赛事的自由度更少,这有可能迫使第三方赛事组织者们转向其它的电子竞技项目。

  那么,新的电子竞技总监,需要对当前的现状做出变革。

  《暴雪全明星》很有可能在2014年发布

  我们还需要注意的是《暴雪全明星》,从招聘信息来看这两个游戏似乎被划为同一个团队。《虚空之遗》还早,不可能在2015年之前发布,为了避开档期,《暴雪全明星》也不可能再拖到2015年之后,那么无疑《暴雪全明星》至少会在2014年进行测试甚至发布。

  所以一切只看今年的暴雪嘉年华的消息!

  在《星际争霸2》的赛事体系已经成型的情况下(虽然它需要改进),新的电子竞技总监的另一项重要任务很可能就是为《暴雪全明星》的推广做准备,毫无疑问这个游戏就是为竞技而生。

暴雪招聘全球电竞总监 或策略调整为暴雪全明星

  实际上,暴雪官网上关于《星际争霸2》和《暴雪全明星》有多个职位在招聘,其中包括高级软件工程师(引擎/图形)、助理制作人、游戏设计师、首席游戏设计师(《星际争霸2》和《暴雪全明星》)、用户界面设计师等等。

  最后,从这个招聘信息我们还可以知道的是:《星际争霸2》和《暴雪全明星》的关系依然很紧密,我们已经知道后者是用前者的引擎制作的,接下来我们或许可以关心一下两个游戏的收费关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