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战2小说:泰瑞亚那个为大陆而奋战的英雄(8)

激战2专区 | 激战2官网 | 攻略站 | 传奇武器 | 世界之战 >> 正文

作者:梦域人    |    2015-05-05 10:44

这是一个关于泰瑞亚的故事,一段传奇,而它的主角——你,现在正翻开这段故事的第一页。 它讲述了那个为了大陆而奋战的英雄;那个粉碎了绯红阴谋的勇士;那个击败泽坦的屠龙者。在阴影蔓延的泰瑞亚,他如彗星般崛起,率领新的命运之刃,为整个世界带来希望。 而现在,你将续写自己的传奇。谨献给所有喜欢并珍惜激战2的朋友们

  第七章 神佑之城

  人类曾经君临泰瑞亚,而现在他们正尽力守卫疆土。在现今唯一人类王国科瑞塔的诸多城市中,其主城神佑之城无疑是最伟大也最壮观的一座。它的整体格局像是一个巨大的圆轮,并且在圆轮四周均匀分布着代表着六位真神的主干道,从高大雄伟的外墙,一路呈拱形直达城市的最重要的区域。上层市区位于整个城市的中心,其中有皇宫、议会、还有圆穹状屋顶的花园。主干道之间的下层市区,是大多数人居住的地方。多年来,被分割出来的区域各有风情,原本的科瑞塔人占据了一个区,家园在几个世纪前被夏尔毁掉的阿斯卡隆后裔,他们聚集在另一区。拱桥之间的其他空间,由伊洛纳及凯珊的移民占据着,他们远方的家园现在没办法到达了,这要归咎于远古巨龙的苏醒。

  最南边的两个区块,专门当作旅馆及酒馆的集散地,是给旅客及商人的一般服务区,还有给嘉年华时狂欢用的。最后一个区块,是华丽的车辆以及分散在整个地区的摊贩们的集散地,这个区块是由科瑞塔官僚当中,一位很有权力的大臣所投资的。它为这个地区带来令人惊艳的节庆色彩, 以及在这个人类最后的王国之内,一切都是安全牢固的错觉。

  “来自夏摩尔水厂的三人,”传送点旁边,一名炽天使手拿一卷长长的羊皮纸和一支羽毛笔走过来,用审视的目光缓缓扫过他们,最后果不其然停留在艾琳身上,“嗯?还有一名希尔瓦里?”他惊讶地上下打量着艾琳,“请问你是三大组织或者公会的成员吗?”

  “不是,”艾琳茫然地摇头,“我只是一名普通的游侠,我的担保人是……”

  “是我。”阿曼德还没开口,塞莉亚上前一步抢先道,“夏摩尔水厂的塞莉亚。瑞安,炽天使士兵。”她说着用右拳平贴左胸朝对方行礼。

  “啊,你好,”炽天使眼前一亮,也用同样的方式还礼,“我是神佑之城的炽天使士兵林克。道格。”

  他登记了几人的姓名,给了艾琳一枚小小的羽翼徽章要她妥善保管后就走开了,看上去塞莉亚的炽天使身份的确能为他们争取到许多便利。

  “谢谢,”阿曼德小声对塞莉亚说,“如果不是你我们少不了要被盘问一番。”

  “我只是不想让这趟行程变得太麻烦,”塞莉亚哼了一声说道,“我目前只在乎快点把你这家伙带到萨尔玛堡垒,然后让贝琳达活剥了你的皮。”

  “呃,那可不像是炽天使的作风……”阿曼德说,貌似塞莉亚还没有原谅他。

  三人在小贩、商人及平民之间穿梭着,五彩纸屑从天空飘落,远方机械乐团的黄铜重低音在空气中飘扬着,阿曼德环顾着四周熟悉又陌生的一切,忽然有种久违的感觉——自己到家了。他的目光望上远处上城区的石墙,越过守望塔;越过那闪耀着的重重高塔顶尖;越过装饰着细栏杆的大理石阶梯与线状飞跃而下的瀑布。城中的街道由平整的石板铺成,以大理石为路阶,美丽的房屋和立在鲜艳花园之中的雕塑散于路旁,许多十字尖塔与装配着石阶的美丽建筑仿佛将欲升入高空之中,广场点缀于街道间,群鸟在它们那古老的枝桠上欢唱。这里是人类的圣城,它是如今唯一依旧屹立不倒的科瑞塔人类王国首都,代表了这个种族坚强不屈的意志和依旧强大的力量。

  “很漂亮……”艾琳轻声说,眼里倒映着这座壮美的伟大城市,“和圣林之地却又完全不同……”

  “怎么说呢?”塞莉亚好奇地问。

  “圣林之地是我们的母树生长的地方,因此那里的一切都得到了树精灵的庇佑,”艾琳说,扫视着街边上各式各样的建筑和店面,“如果说圣林之地是最纯粹的自然之美,那这里就是极致的人类艺术品,充满王城的华美和恢宏。”她轻轻嗅了嗅空气,“就连香味也不一样。”

  她的话似乎让塞莉亚很高兴,很快两个女人就开始热切地攀谈起来,把阿曼德独自一人晾在旁边。

  三人走出路边栽满玫瑰的德薇纳下城道,拐进旁边的西部平民区,阿曼德走过那些自己曾每天都能看见大街小巷,每一个店铺,每一池喷泉甚至每一束花草看上去都是那么熟悉,以至于自己就像只是昨天才刚刚离开。

  忽然间,他觉得带艾琳出来似乎也不是什么糟糕的决定。

  “我又回来了……”他轻声说,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只有自己能听见。他抬起头,目光停在了不远处的一个地方——那是一家装修精致酒馆,门口铺着红色的细沙,店面上还悬挂着一只略有些生锈了的古铜色大锚,旁边雕刻出“Anchor bar”(船锚酒馆)的字样。

  毫无疑问,这曾经是他在神佑之城里最喜欢的地方之一,店主琼恩的蜂蜜酒总是能引来整整一条街的人品尝。

  “嘿,”阿曼德转向旁边的塞莉亚与艾琳,“你们想喝一杯棕色啤酒吗?”

  “……结果后来当他拿到了那把刷子……对不起,你刚才说什么?”塞莉亚不知正在对艾琳讲什么,两人都很欢快的样子,几秒钟后才注意到阿曼德。

  “喝一杯棕色啤酒,”阿曼德指指前面的海锚酒馆,“这家酒馆在西部平民区相当出名。”

  塞莉亚朝他看过来的目光足以杀死二十步内的一只蝎子,而阿曼德仍然面露微笑,给她一个新的仇恨会有助于治愈旧恨。

  “哦,我非常想喝,”艾琳高兴地点头,“我还从来没喝过那种叫啤酒的东西。”

  他们走进了热闹的酒馆(塞莉亚仍一脸不情愿),拣了个靠窗的四人位坐下,阿曼德起身去叫酒,店主琼恩见到几年没回来的阿曼德十分高兴,没收他一枚铜币还承诺为他免费续杯。

  几分钟后,阿曼德手里端着三杯酒回到他们的座位上,有给艾琳的棕色啤酒和塞莉亚的峡谷水,以及自己的糖醋栗果酒。

  “请吧,女士们。”阿曼德把饮料推到两人面前,然后举起自己的的酒杯,“唔……为了我们的旅行,为了科瑞塔,为了神佑之城!”

  “还有为了炽天使,”艾琳也举起酒杯,“这一路上总是炽天使在帮助我们。”

  “哦,我想我可受不起。”塞莉亚也笑着举杯,看上去高兴了不少。

  杯子碰在一起发出钝响,阿曼德喝了一大口糖醋栗果酒,那久违了的甜美酒液让他险些把自己来这儿的目的忘掉,比之苹果园里的麦酒不知好了多少。事实上,自己阔别了这家酒馆的时间甚至比阔别神佑之城还要长。

  “怎么样?”他把身子探向面前的艾琳?

  “非常好喝,”艾琳尝了一口酒,“里面混了白桃汁吗?”

  “你有个敏感的味蕾,”阿曼德点头。

  “我听说你们树精灵都长期饮用自己酿造的花蜜,”塞莉亚饶有兴趣地问,“想必肯定也算是一种佳酿吧?”

  “对于我来说花蜜倒更像是你们人类日常生活中喝的白水,”艾琳又啜饮一口啤酒,“你若花上几年时间天天尝试同一种东西同样会感觉麻木。要我说的话,这杯酒肯定比花蜜要美味许多,而且大多数树精灵肯定都会赞同我的看法。”

  他们默默喝了一会儿酒,除了真心在品尝饮料的艾琳以外其余两人都只是在等对方打破沉默。奈姆斯无聊地盘踞在桌子旁边,蜷缩着身体打起盹来。

  “那么……”首先沉不住气的似乎是塞莉亚,没过多久就把她的酒杯推离了自己,“这里面有什么故事?”

  “什么?”阿曼德喝着酒装作漫不经心地问。

  “你当初到底去哪儿了?”塞莉亚皱起眉头,“这三年你都在干什么?为什么不来找我们?你们两又是怎么认识的?还有……”她连珠炮般抛出一连串问题,音量也随之越来越高,阿曼德身体后倾靠在椅背上,两眼望着天花板。

  “还是老样子,”塞莉亚看着目不斜视的阿曼德又好气又好笑,“你什么时候能够勇敢地正面回答一次呢?”

  “因为我的答案可能无法让你满意,”阿曼德说,“而明显那对我不会有什么好处。”

  “好吧,你不说我也不能强求,”塞莉亚耸耸肩,索性把双手抱在胸前,“反正最后必须对你答案满意的也不是我。”

  阿曼德收回了目光,重新正视向塞莉亚。

  “谁?”他问道。

  “你知道是谁。”

  “贝琳达。”阿曼德沉吟了片刻后低声说,把脸埋在自己的双手里,“我明白……她肯定很恨我。”

  “事实上,她并不恨,”塞莉亚轻声道,“她只是很想你,一直以来都是。”她脸上的表情随之温和了下来,把一只手放到阿曼德头上柔声道,“跟我去萨尔玛见她吧,你不可能就这样躲她一辈子。”

  “不,塞莉亚,你不明白,”阿曼德抬起头,“我并不是在躲她,我……是在逃避我自己。”

  一阵令人压抑的沉默。就连艾琳也停止了喝酒,安静地看着他们两。

  “为什么?”塞莉亚自语般地问,“你曾经不畏惧任何东西,我指的是任何东西!阿曼德!”

  “无所畏惧?我?”阿曼德凝视酒杯的边缘,自嘲一笑,“那只是我自己以为罢了,就连你们也一样,以为我是个勇士……”

  “难道不是吗?”她直起上身提高了声音,双目炯炯地盯着阿曼德,“如果一个守夜人的统领都不算勇士,那这个世界上的勇者可就所剩无几了。”奈姆斯被她吵醒了,昂首责备地看着她,但她没有理会。

  “守夜人?”艾琳一愣,“你曾是守夜人的一员?”

  “他没告诉你?”塞莉亚也愣住了。

  “事实上……”阿曼德举起右手,“我和艾琳才刚认识两天……”

  “可是你们难道不是朋友吗?你怎么能不告诉她?”塞莉亚沉下脸责怪道。

  “也许你没注意到……”阿曼德阴郁地说,“我的朋友们都死了。”

  又是一阵更加压抑的沉默。

  “嗯……你刚才说到守夜人?”艾琳试着打破尴尬的气氛,“能详细说说吗?”

  “你不知道‘守夜人’组织?”

  “知道,但是了解不深,”艾琳回味地咂咂嘴,“我知道它是一个由许多不同种族、英雄、公会所组成的团体,他们致力于以对抗远古巨龙的蹂躏,是泰瑞亚的三大组织之一。 ”

  “大多数人的了解也差不多就仅限于此了,”塞莉亚赞许地点头,“因为守夜人中许多重要的任务都是对外保密的。”

  “这么说来……阿曼德你曾经对抗过巨龙?”

  “很久以前的事了,”阿曼德扭头面对着窗外,“你可以当它没有发生过。”

  “哦,那恐怕有点困难,”塞莉亚尖锐地说,“即使是在统领中,你也曾经是出类拔萃的。”

  “统领?”艾琳问,“那是什么?”

  “守夜人里的一种军衔,他们自下而上分为新兵,远征军,统领,战斗大师四个称号,”(注:此处统领这个称号是我自己加的,游戏里没有,因为我觉得三个称号有点少,不喜勿喷~)塞莉亚不耐地说,“你曾和那么多声名远扬的英雄一起战斗!难以置信你竟然会抛弃这些荣耀。”

  阿曼德没有和回答,拿起酒杯仰头一饮而尽。荣耀?他现在开始怀疑自己是否曾真的拥有过它。当他在那座堡垒中看着自己在意的人一个个倒下,他却谁也保护不了时,他感觉自己早就被荣耀所抛弃了。

  他们相信自己,而自己却把他们带上了不归路……

  塞莉亚没有再追问,因为阿曼德冰蓝色的双眼中已经明显泛起了悔恨。眼前这个男人曾经是英雄,甚至有机会铸就属于自己的传奇,在战火蔓延的泰瑞亚,这个词是所有英雄都梦寐以求的。

  然而,在一场惨烈悲壮的战役后,一切都改变了。

  《激战2》官方网站>>

  《激战2》账号注册>>

相关新闻

相关报道:激战2新手视频解说第2季:五大升级产业发展  2015-05-05 09:33:16
          3分钟快速完成激战2战场日常守卫者小技巧 2015-05-04 17:27:03
          激战2新手视频解说第2季:垃圾雕像也疯狂  2015-05-04 17:04:07
          武爷GAME时报15期-激战2周年庆活动哪家强  2015-05-04 17:01:15
          激战2时间术师简单介绍 精英专精再次升级 2015-05-04 15:57:48
          《激战2》竞技场五一活动 可领取限量皮肤  2015-05-03 21:19:59
          5月1日激战2版本更新 工程师职业平衡调整 2015-05-03 21:16:38
          热心玩家建议 最希望激战2优化的游戏细节 2015-04-28 18:49:28
          激战2第一个公布的精英专长职业预告:幻术 2015-04-28 11:38:37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