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战2小说:泰瑞亚那个为大陆而奋战的英雄(3)

激战2专区 | 激战2官网 | 攻略站 | 传奇武器 | 世界之战 >> 正文

作者:梦域人    |    2015-05-05 10:44

这是一个关于泰瑞亚的故事,一段传奇,而它的主角——你,现在正翻开这段故事的第一页。 它讲述了那个为了大陆而奋战的英雄;那个粉碎了绯红阴谋的勇士;那个击败泽坦的屠龙者。在阴影蔓延的泰瑞亚,他如彗星般崛起,率领新的命运之刃,为整个世界带来希望。 而现在,你将续写自己的传奇。谨献给所有喜欢并珍惜激战2的朋友们

  第二章 不速之客

  后院的空地上,阿曼德静静伫立在庭院中央,他闭上眼,深深地呼吸着,似乎在调整自己的状态。在他面前,被砍伐后剩下的树墩和他相对无言。

  举起一把破损的斧子,斧刃上有很多磨痕,斧柄也随时间和变幻无常的天气变成灰色。他掂量了一下,好像在判断它的重量,同时试图无视自己内心复杂情感所引发的暴风骤雨。

  他所接受过的训练让他脑中在此刻容不下其他任何事情,就他盯着斧子看的这一小会功夫,在他心里,已经模拟出来如何用它打一场胜仗的每个细节。

  打击敌人的膝盖,在他跌倒时用斧子直击其胸口……

  用胳膊勒住一个敌人的脖子,对于其他怒气冲冲前来援助的敌人,可以利用斧柄长的优势将他们击退……

  用斧子不停重击使用盾牌防御的敌人让其失去平衡,再后撤一步,出其不意的从其右侧攻击...。.

  他举起了斧子……

  ……然后摇晃着劈向面前树墩上摆放的圆木,他并没击中中心把圆木劈成两半,斧子反而被弹开了,就好像刚才劈的不是木头,而是坚硬的岩石一般。

  作战的方法,用来砍柴当然是不行的。

  阿曼德叹了口气,把斧头放回树墩上面。这些用于近身格斗与击败敌人的技法,他虽然时常操练,但也已经有三年没派上用场了,然而在这三年里,他也一直很“忙”,忙着在女王谷和凯席斯山四处奔波,同时尝试了各种各样的工作,但没有一份是能超过三个月的。

  并不是他无法做好,而是每件事情时间一长似乎就开始变得索然无味,就像面包上涂的黄油不够。对于一个曾经出入在战场和决斗场中的人来说,普通人的日常生活看上去并不能满足。事实上,摘苹果这份工作他也已经开始有点失去兴趣了。

  摸摸左臂上被衣袖遮掩的疤痕,这是他的过往留下的唯一痕迹,阿曼德转身回到农舍中,维洛的鼾声依旧在房间里回响着。他坐到不远处那张属于自己的床上,拿起 枕头边的黑皮小册子和一支炭笔。在阿曼德十岁生日的时候,母亲送给他第一个日记本,让他记录下自己的所见所感,因此他从小就擅长阅读和书写。直到现在,他 不知已经写完了多少个小册子,它们虽然并非全都保存完整,但阿曼德也并不在意,他只是习惯于记录下那些自己看重的记忆。

  因为不知什么时候,你就会把它们忘记。

  他翻到日记本约三分之一的地方,在崭新的一页上用苍劲的笔触开始书写起来:

  “1328AE10月25日,晴”

  相当传统的开始方式,不过倘若翻开阿曼德的日记本,就会发现每一篇都是这样的开头。

  他停下笔,抬头如凝固的雕塑般沉思了许久,最后他叹口气,泄气地写下一行字:

  “今天是平静的一天。”

  放下笔随手翻翻之前的纸页,大多数页面上也都只有这一行字。记得从前,自己还是个战士的时候,他几乎每天都有说不完的事可以写,可这三年来,他的日记变得越来越简短无趣,最后甚至只剩下这一句话可述。

  要不是记录已经成了他的习惯,阿曼德觉得自己肯定早就把日记本丢到一边了。

  拨拨自己的头发,阿曼德打了个哈欠,准备去洗个澡后再休息,也许在睡前再喝上一小杯麦酒,那会有助于自己入眠……

  屋外忽然传来了有节奏的敲门声。

  阿曼德站起来,暗自惊讶于布莱克洗碗的速度,同时快走到木门前抓住把手用力一拉……

  下一秒,他愣在了原地。

  门外,一只全身布满黑色条纹和斑点的猎豹静静坐在自己后腿上,正抬头用它那有两道泪线的眼睛盯住自己。在它旁边,则站着一个有着绿色皮肤与吊兰般长发的高挑女性,身上的衣服如同盛开的百合花瓣,阿曼德甚至能嗅到她身上淡淡的花香……

  “希尔瓦里?”他不可思议地自语出声。

  “叫我艾琳就好。”女希尔瓦里说,优雅地朝他欠身行礼,声音清澈而甜美。

  阿曼德视线落到她腰际,那里左右各插着两柄造型奇特的修长匕首,还有她手中那柄线条优美的碧金色长弓,让人无端想起夏秋时节的树叶。

  “很抱歉,只是……我从来没在甘达拉以内的地方见过希尔瓦里。”阿曼德意识到了自己的失礼,有些局促地说。

  “哦,我们的族人确实不常踏入人类的土地,”艾琳点点头,“但也并不是完全没有,我大概就属于极少数人中的一个吧。”

  两人沉默着对视了几秒,阿曼德看着眼前的希尔瓦里,一时间竟忘了问诸如对方目的一类的关键问题。艾琳也用玫瑰色的眼睛打量着他——那是一种纯粹而充满探究的好奇目光。

  “你……为什么不先进来呢?”几秒钟后阿曼德反应过来,侧身请她进屋里来,尽管他完全不知道对方敲响他的门是为了什么。

  “谢谢你。”艾琳说,迈着轻盈的步伐走进房间内,她身边的猎豹也跟在后面,并且一进来就欢快地小跑到燃烧着的炉火旁边,舒适地趴下蜷缩着修长的身体,张开嘴打个哈欠后闭上了眼睛。

  还真是老实不客气。

  “请坐下吧,”阿曼德关上门,“真没料到这么晚还会有人来访。”

  “是我的到来让你困扰了吗?”艾琳不安地问道。

  “额,不是的……”阿曼德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看起来眼前这名希尔瓦里出生估计还不到十年,对于外界的种种都还知之甚少。

  不过,这也正是为什么这个种族总是花上大量时间在世界各处进行自己的野猎。

  “我的真正意思是无法想象现在这个时间还会有人路过这里……”阿曼德为似乎不知道该坐在哪里的艾琳搬来一把椅子,“你是要去神佑之城吗?”

  “嗯,”艾琳点点头,在椅子上坐下来,仍然有些不自然地拿着她的长弓,“人们都说那儿是最美丽的人类城市,所以我一直想去看看。”

  “他们说得一点都没错。”阿曼德称赞道,神佑之城那繁华精致的大街小巷,还有宏伟壮观的王宫仿佛又浮现在眼前。对于一个曾经生活在那里的人来说,这种评价完全是深有体会。

  他忽然反应过来,直到现在自己都还没问她敲门是为了什么,也没按常理询问对方的背景。好像两人早就已经认识了一般,自己则只是放进了一个许久不见的老朋友。

  不过,就算不问,阿曼德也能猜出十之八九,这种时候上门的陌生人,而且还是远离家乡的旅行者,无非是想要借宿一晚罢了。

  可如果是那样的话,问题反倒显而易见了——这里只有三张床。更为难的是自己在想起之前就已经邀请对方进门了,如果再把别人请出去,那可就显得太失礼了。

  “没有冒犯之意,不过……”一番纠结之后,阿曼德咬牙开口了,“我们这里只有三张床。”

  艾琳眨眨眼:“什么?”

  “不过没关系,你可以睡我的那张,”阿曼德赶紧说,“我可以睡在后院,只要你不觉得维洛打鼾太响的话……”

  “为什么要睡在这里?”艾琳不解地问。

  阿曼德顿时感觉自己的呼吸骤停了一下。

  “你不是来借宿的吗?”

  “我不记得我那样说过,”艾琳真诚地摇摇头,“事实上我只是在寻找一个可以买到一些食物的地方。”

  “哦,见鬼!”阿曼德暗暗骂了自己一句,艾琳充满好奇的眼光则让他觉得更为尴尬。

  艾琳注视着阿曼德好一会儿,又开口说道:“不过,如果你希望我留下来我也不会介意。”

  “额……”

  “你看上去似乎是想要我留下来,”艾琳站起来,抬头打量着房间四周,“是需要我帮你做什么吗?”她注意到了床上的维洛,又好奇地凑上去,“还是他需要什么帮助?”

  “没有,没什么需要你帮忙的……”阿曼德无力地说。

  “那你为什么想让我留下?”艾琳关切地道,“如果你有什么困难,请只管开口,你知道的,帮助更多的人就是我的野猎。”

  很好,现在反而变成她在关心自己了。如果阿曼德没记错,自己从刚认识她到现在貌似还不到五分钟。

  如果来者是个这样的人类,阿曼德会说他图谋不轨,可她是个希尔瓦里,这意味着她具备着这个种族的一切特质:诚实,直接,求知欲……他们的身形虽然接近人 类,但却都是从圣林之地的苍白之树上诞生的。算起来,这个种族的年龄甚至比自己都要小一岁,却又已经迅速地遍布了整个大陆。

  “你叫什么?”艾琳问。

  “阿曼德。瑞斯特尔,叫我阿曼德就好。”

  “嗯,好的,”艾琳点头,“阿曼德。瑞斯特尔,感谢你邀请我进来,作为回报,如果你有什么需要我帮助的,请一定要开口。”

  “我想我不会客气的……”阿曼德感觉自己没法不去享受她的真诚,但对方越是如此他却感觉越不舒服,可能是因为自己做不到那样的问心无愧吧。

  “谢谢。”艾琳第一次朝他展露微笑。

  “你饿了吗?”阿曼德打算转移话题,离开这个让自己尴尬的论点,“我们这里的苹果派在这一带是很有名的,如果你想尝尝……”

  “吱——”

  房门被推开,一脸焦急的布莱克手里端着洗完的餐具餐盘大步走了进来。

  “出事了,”他低声道,把怀里的东西草草堆在桌上,“阿曼德,你最好来看看这个……”

  他停住不说了,双眼中倒映出炉火旁边的艾琳,一时间阿曼德觉得他就像看到了十只母蛛向他逼近。

  “你你你……”布莱克结巴着,却说不出几个连贯的词儿来,显然无法接受房间里忽然多出个希尔瓦里来。

  “你好,”艾琳看上去反而相当平静,“我是艾琳,看得出你肯定也是阿曼德的朋友。”

  “你、你们认识?”布莱克总算稍微找回了自己舌头的控制权。

  “我们也是刚认识没多久,也就几分钟时间,”艾琳不等阿曼德开口,“就在刚才,我们谈到了借宿、帮助他人、还有苹果派,说实话,我还真挺想尝尝的,我还从来没吃过那种叫派的东西。”

  布莱克看上去似乎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阿曼德抓住布莱克的手臂,让他清醒过来:“你刚才说出事了,是怎么回事?”并且借此暂时略过了关于艾琳的问题。

  “哦,”布莱克这才恍然大悟,“没错,是那些龙蜥,它们又开始骚动了。”(大家应该都记得,在离苹果园不远的地方有个控制龙蜥数量的爱心任务)

  “就这点小事?”阿曼德一挑眉,“龙蜥暴动又不是一次两次了,值得你这么大惊小怪?”

  “不,这次不一样,”布莱克断然摇头,“总之,你先出来看看再说吧。”

  《激战2》官方网站>>

  《激战2》账号注册>>

相关新闻

相关报道:激战2新手视频解说第2季:五大升级产业发展  2015-05-05 09:33:16
          3分钟快速完成激战2战场日常守卫者小技巧 2015-05-04 17:27:03
          激战2新手视频解说第2季:垃圾雕像也疯狂  2015-05-04 17:04:07
          武爷GAME时报15期-激战2周年庆活动哪家强  2015-05-04 17:01:15
          激战2时间术师简单介绍 精英专精再次升级 2015-05-04 15:57:48
          《激战2》竞技场五一活动 可领取限量皮肤  2015-05-03 21:19:59
          5月1日激战2版本更新 工程师职业平衡调整 2015-05-03 21:16:38
          热心玩家建议 最希望激战2优化的游戏细节 2015-04-28 18:49:28
          激战2第一个公布的精英专长职业预告:幻术 2015-04-28 11:38:37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