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战2小说:泰瑞亚那个为大陆而奋战的英雄(4)

激战2专区 | 激战2官网 | 攻略站 | 传奇武器 | 世界之战 >> 正文

作者:梦域人    |    2015-05-05 10:44

这是一个关于泰瑞亚的故事,一段传奇,而它的主角——你,现在正翻开这段故事的第一页。 它讲述了那个为了大陆而奋战的英雄;那个粉碎了绯红阴谋的勇士;那个击败泽坦的屠龙者。在阴影蔓延的泰瑞亚,他如彗星般崛起,率领新的命运之刃,为整个世界带来希望。 而现在,你将续写自己的传奇。谨献给所有喜欢并珍惜激战2的朋友们

  第三章 龙蜥育母

  “梅兰朵在上……”阿曼德低声说,此时他与布莱克正站在农舍外面的小丘上,天早已完全黑下来,一轮弯月在远方的天幕中升起。晚风拂过他们的头发感觉有些寒冷,其中还夹杂着不远处传来的打斗之声与龙蜥的嘶吼。

  在丘陵下方那条小河的上游,数十只长达一米五的龙蜥正在与数量大致相等的一些人类战斗着。水花飞溅,呐喊与嘶吼响成一片。这些人都身穿样式颜色统一的盔甲,手持羽翼状的盾牌和两侧带翼的长剑,阿曼德可以从他们战斗的样子看出他们都接受过严格而系统的战斗训练,组成阵型彼此掩护着击退一只只试图进犯的龙蜥。然而就在距离他们不远的地方,一只比其他同类要大上近十倍的龙蜥正趴在浅水里,即使是身高也超过了三米,碗口大的眼睛紧紧盯着面前这些人类。

  阿曼德敢发誓,他这辈子从没见过那么大的龙蜥。

  “看看那东西的个头,”布莱克说,“我从没见过那么大个的龙蜥!”

  “那不是普通的龙蜥,”阿曼德说,“该死,那是一只龙蜥育母!我还是头一次在这儿看见有育母出没!怪不得这里的龙蜥数量一直过多,肯定就是因为这家伙。”

  “一群可怜的人,”布莱克同情地看着那些在同龙蜥战斗的士兵,“不知他们是什么人?竟然会在这儿和育母战斗,难道是佣兵?”

  “不,他们可不是什么佣兵,”阿曼德沉声说,视线扫过他们左臂上的羽翼盾牌,“他们是炽天使。”

  就在这时,那只龙蜥育母忽然抬起头发出一声奇怪的低吼,顿时岸边开始出现更多龙蜥的身影。

  “坚守阵地!”炽天使队伍中,一个戴着银灰色头盔,护肩及头盔两侧都铸有羽翼的炽天使队长大喊道,“别让它们突破!”

  她的话被淹没在几声惊恐的叫喊中,只见数个炽天使士兵已经被扑倒在了数量陡增的龙蜥群里。从开始到现在,他们已经沿着河流持续战斗了近两小时,一路上消灭了上百只龙蜥,也都逐渐开始体力不支。而那只育母自始至终都没有进攻,只是不断召唤来龙蜥攻击他们。

  “这样下去他们会被消灭的。”阿曼德猛地转过身,走到农舍边拿起一柄收割用的大镰刀。

  “你以为你在干什么?”布莱克尖锐地说。

  “我也不知道,但我不能看着他们被杀光,”阿曼德坚定地说,“还有,你得去把维洛叫醒。”

  “叫醒他干什么?”布莱克一愣。

  “告诉他,一场‘配得上诺恩人的战斗’正在等着他。”说完,他抡起镰刀朝丘陵下面奔去,留下布莱克挥舞双臂气愤地叫喊。

  双手紧握长长的镰刀,阿曼德上身微微下沉,刀尖垂在身侧。他与那只育母之间的距离也在迅速拉近着,然而后者似乎压根没注意到自己,它的全部精力都放在了那群人类的一举一动上面。

  不过也正是如此,阿曼德才会有机可乘。事实上,他大可以回到房间里关上门,任由那些惹上麻烦的炽天使自生自灭,可他身体里隐藏的某种东西不允许他这样做。

  毕竟,自己曾经是个战士。

  育母发出一声吃痛的尖啸,阿曼德的镰刀刀尖从上而下直插入它的皮肉,蓝色的血液从伤口流出。尽管镰刀的杀伤力远不如炽天使们的精钢长剑,并没有伤及肌肉,但疼痛还是让受到偷袭的育母在瞬间恼羞成怒。

  庞大的身躯碾压而来,阿曼德抽

  回镰刀的同时把自己旋转着荡到了一边,撤出了育母的攻击范围。镰刀的杀伤力果然还是不够,仅仅只能给它带来皮肉伤而已。

  避开育母咬来的大口,阿曼德远离那颗危险的头颅,尽量发挥出长武器的优势。他挥舞着镰刀,仿佛那是一柄骑士长枪,在育母粗糙坚固的身体上划出一道又一道鲜血淋漓的伤口。育母痛苦地低吼着,身躯扭动翻滚着溅起阵阵水花,好几次都差点将阿曼德卷进它庞大的身体下面,尽管如此,它还是没能伤到自己。

  “快!突围!”不远处的炽天使队长也发现了这边的情况,当下立即下令士兵由防守转为反击。现在育母忙于对付阿曼德,根本没有精力来召唤更多的龙蜥。

  三十位炽天使不约而同地用盾牌重击面前的龙蜥,利剑挥舞之下开始突破龙蜥们的包围,晶莹的汗珠从他们额头和鬓角上挥洒而出,而且从他们急促的呼吸也可以看出他们都已经累了。

  后撤身位避开育母重重拍下的一只爪子,四处飞溅的水花中,阿曼德看见河床上留下一个清晰的爪印,他正想趁机再给这野兽添上几道伤口时,那畜牲“呱呱”怪叫了两声,顿时身后几只原本正在围攻炽天使们的龙蜥转过身来,数双眼睛死死盯住了阿曼德,四肢摆动着就朝自己奔来。

  “见鬼!”阿曼德暗骂道,他曾经接受过的武技训练都是针对一对一的决斗,因此当面对多个敌人时就显得有些勉强了。这也是为什么他能在角斗场上无往不利,因为那正式他所擅长的——人数相等的一对一决斗。

  一只龙蜥从他身后袭来,阿曼德反身抡起镰刀,刀尖从侧面带着破风声猛地插进了龙蜥脑袋侧面——那里正是它们的弱点之一,即使镰刀不是非常锋利也能起到击杀的效果。

  拔出沾满蓝色血迹的镰刀,龙蜥僵直的身体趴倒在水面上。鲜血的气味似乎刺激了其他的同类,顿时数只龙蜥都开始朝阿曼德发动攻击。

  更糟的是,自己身后还有一只虎视眈眈的大家伙。

  “吼!”一声浑厚狂野的战嚎传来,阿曼德抬起头,只见维洛雄壮的身躯正从湖边冲来,他手里还拿着那柄砍柴的斧头和一把有些生了锈的单手铁锤。

  “维洛!挡住这些龙蜥!”阿曼德一拳打在一只咬住他武器的龙蜥下巴上,迫使其松开了镰刀,“我去对付那只育母!”

  维洛斧锤相碰发出一声响亮的撞击作为回应,紧接着,他的铁锤就砸到了一只龙蜥头上。

  与此同时,那些炽天使总算挣脱了包围,开始三三两两地背靠背作战捕杀周围的敌人。那名炽天使队长也抽出了长剑挥舞着,很快剑刃上就沾满蓝色血液。

  摆脱那些缠住自己的龙蜥,阿曼德转身再次面对背后的育母。可迎接他的,是育母那长满尖利牙齿的大嘴,在自己面前快速放大……

  “铿!”宛如金属相交的脆响中,育母的大嘴被镰刀拱起的刀刃抵住,距离阿曼德只差短短几英尺距离。阿曼德身体微微颤抖着,用尽全身力气不让那些利齿碰到自己。可没坚持几秒钟,恼羞成怒的育母一扬脑袋,顿时便让镰刀从阿曼德手中脱手飞出,旋转着掉落在七八米远的地方。

  失去了武器,阿曼德不敢和育母硬拼,贴地翻滚出一段距离后开始绕着育母奔跑,以此来扰乱对方的动作,并寻找机会拿回那把镰刀。可对方似乎根本不打算给他这种机会,粗短的尾巴挥动配合尖牙利爪不断攻击阿曼德,让他手忙脚乱的同时又无法抽身脱离。

  这时,那位炽天使队长似乎是发现了阿曼德的窘境,在几名士兵的陪同下开始向阿曼德这边移动。育母似乎也察觉了他们的意图,顿时数只龙蜥纷纷放弃了自己原本的目标,开始疯狂地对他们展开攻势,将几人挡在了距离阿曼德几十英尺的地方。

  “快!给我一把剑!”狼狈地又一次从水里爬起来,阿曼德看见了被龙蜥阻挡的几名炽天使,当即对他们高喊道。下一秒,育母的一只爪子又向他拍过来,迫使他踉跄着躲开。

  几乎是在同时,炽天使队长抽出了腰间的另一柄长剑,隔空将其抛给阿曼德后又继续专注于眼前的战斗,后者飞扑上前,伸出手抓住了剑柄,但却又因此被河床上一块凸起石头绊倒在水里。

  “该死!”阿曼德骂出声来,河水打湿了他的衣服和鞋子,他头发前的刘海全都贴在了额头上。与此同时,他感觉到了身后袭来的阵阵劲风。

  一瞬间,阿曼德觉得自己完了,他闭上眼,不由自主地说出了一个名字:

  “贝琳达……原谅我……”

  劲风戛然而止,阿曼德听见背后那只育母发出痛苦万分的嘶叫。他翻过身,只见育母疯狂地甩着大脑袋连连后退,在它左眼上正插着一支被鲜血染蓝的羽箭。

  “那是……”阿曼德一愣,扭头看向河岸,身段苗条的女希尔瓦里正又从背上取下一支羽箭。

  修长的猎豹如疾风般飞奔而来,在跑到阿曼德面前时猛然跃过他头顶,扑倒了一只正试图偷袭自己的龙蜥。

  “趁现在!”艾琳朝她呼喊,一口气取下三只箭搭在弓弦上抛射而出,一时间半空中下起了一场“箭雨”,将好几只龙蜥都变成了刺猬。

  举剑冲向还在痛苦挣扎的育母,阿曼德瞄准它的胸口刺出一剑。炽天使的佩剑果然不是镰刀能相比的,剑刃立刻就破开了育母的肌肉,释放出它体内的鲜血。阿曼德用尽全力,直到把整柄长剑都插进了这只野兽的胸腔里,只留个剑柄露在外面。

  育母挣扎地更剧烈了,显然感觉到了胸膛内冰冷的利刃。阿曼德也不得不后退以防止被它翻滚的巨大身躯压到。生机从它的伤口处不断流失,即使是现在的疯狂扭动也只是死前的最后挣扎罢了。

  果然,没过多久,刚才还不可一世的龙蜥育母就已经四脚朝天露着的肚皮僵卧在夜空下,只剩下指爪还偶尔颤动。其他龙蜥也随着育母的死亡而四散奔逃,完全失去了斗志。

  《激战2》官方网站>>

  《激战2》账号注册>>

相关新闻

相关报道:激战2新手视频解说第2季:五大升级产业发展  2015-05-05 09:33:16
          3分钟快速完成激战2战场日常守卫者小技巧 2015-05-04 17:27:03
          激战2新手视频解说第2季:垃圾雕像也疯狂  2015-05-04 17:04:07
          武爷GAME时报15期-激战2周年庆活动哪家强  2015-05-04 17:01:15
          激战2时间术师简单介绍 精英专精再次升级 2015-05-04 15:57:48
          《激战2》竞技场五一活动 可领取限量皮肤  2015-05-03 21:19:59
          5月1日激战2版本更新 工程师职业平衡调整 2015-05-03 21:16:38
          热心玩家建议 最希望激战2优化的游戏细节 2015-04-28 18:49:28
          激战2第一个公布的精英专长职业预告:幻术 2015-04-28 11:38:37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