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战2小说:泰瑞亚那个为大陆而奋战的英雄(7)

激战2专区 | 激战2官网 | 攻略站 | 传奇武器 | 世界之战 >> 正文

作者:梦域人    |    2015-05-05 10:44

这是一个关于泰瑞亚的故事,一段传奇,而它的主角——你,现在正翻开这段故事的第一页。 它讲述了那个为了大陆而奋战的英雄;那个粉碎了绯红阴谋的勇士;那个击败泽坦的屠龙者。在阴影蔓延的泰瑞亚,他如彗星般崛起,率领新的命运之刃,为整个世界带来希望。 而现在,你将续写自己的传奇。谨献给所有喜欢并珍惜激战2的朋友们

  第六章 往日之影

  很快,强盗们手中的枪支就耗尽了弹药,再也无法发出不可一世的咆哮,阿曼德垂下手臂,任由护罩化为沙尘般的光点缓缓消散。

  “看来你还有些手段。”强盗头领眯起眼,冷酷的灰色瞳孔中流露出思索的光芒。事实上,自从他现身开始就一直用这种打量的眼神盯着自己,就好像在努力回想什么。

  阿曼德剑锋指向前方,作出一个邀请决斗的姿势,他看见有几个人用表情奇怪地看他,明显是不明白此举的意义。在他身后,艾琳抽出三支羽箭搭在弦上,奈姆斯也沉下身体,喉间发出凶狠的低吼。

  战斗,似乎一触即发。

  “我想我见过你……”头领凝视着阿曼德继续说,完全没有理会已经剑拔弩张的气氛,“如果我没记错,应该是几年前,在狮子拱门……没错,就是那时候,那时你站在角斗场上。”

  刹那间,阿曼德觉得脑中灵光一闪即过,他能感觉到背后艾琳投来好奇的目光。

  “那又如何?”他冷冷地问。

  “天呐天呐,”头领说,换上一副惊讶的讽刺口气,“看看你自己,现在已经沦落到为植物人当护卫的地步了么?”他特地咬重了“植物人”这个词。

  “是树精灵……”艾琳又想纠正他,但被阿曼德用眼神制止了。

  “我想这不关你的事,”阿曼德重新看向头领,“现在你最好退后回到你该去的地方,让我带走这些无辜的人……”

  “不然呢?”

  “不然我就只好杀出一条路再带走他们。”

  “啧啧啧,听听你自己说的话,”头领摇晃着脑袋,很是惋惜的样子,“当初在角斗场上让所有挑战者望而却步的那个人去哪了?”

  “他就站在这儿,如果你喜欢,他会让你也体验一下那种感觉。”

  “我看不见得,在他走出角斗场后难道不应该去干一些更了不起的事吗?难道不应该去为王室或者三大组织效力吗?”对方冷笑,“可眼下我看到的只是个为了金钱或者其他利益而奉命行事的护卫,一个毫无荣耀可言的流浪武士。”

  阿曼德这次没有说话,握着剑柄的手却开始微微颤抖起来。

  “真是可悲啊,”头领轻声道,“我还曾经和其他观众一起为你欢呼过。”

  “阿曼德,说点什么反驳他啊。”艾琳悄声说。

  阿曼德嘴角流露出一丝苦笑,他能说什么呢?对方并没有讲错,他反驳也不过是在无力地逃避事实罢了,然而那只会让他更加轻视自己。

  自己曾经拥有荣耀,可现在没有了。

  纷乱的马蹄声从远处传来,打断了这令人压抑的僵局,强盗们顷刻间骚动起来,纷纷不安地朝对面远处望去。阿曼德扭过头,发现身后视线所及的最远处正有一队骑士朝这边飞驰而来,他们盔甲和头盔上的羽饰在阳光下闪闪发亮。

  “嘿,这儿!我们在这儿!”躲藏在石堆后的一个旅行者突然跳起来,远远对那些骑马赶来的炽天使士兵挥手大喊。

  “MD,又是他们!”头领低声骂道,眼神瞬间阴沉下来,“撤!” 他果断地下令,十几个强盗身手敏捷地转身,伴随着树叶摩擦的“沙沙”声消失在了背后的树丛里,如同他们出现的时候一样突然。

  阿曼德深深看了一眼强盗头领消失的位置,收回手中的长剑并将其掩盖在劲装的斗篷下面——他可不想花上半天时间向那些士兵解释自己怎么会有一把炽天使的佩剑。

  很快,骑马的炽天使们来到了河岸边,此时阿曼德与艾琳也正和那些旅行者一同从水里出来。他们全身几乎没有干燥的地方,并且大多还没从惊吓中缓过来,还在不停地打着哆嗦。

  “你们没事吧?”一个看上去四十多岁的领头炽天使翻身下马走到他们面前,同时惊讶地看了一眼艾琳。其余马背上的士兵就没这么稳重了,几乎都好奇地观察着艾琳这个平日里难以遇到的异类。

  “除了浑身湿透以外都没什么,”刚才那名旅行者回答,脸上露出劫后余生的笑容,“一切都要感谢这两位……哦,应该是三位。”奈姆斯不满地低吼一声让他急忙改变了说法。

  “阿曼德,索伦之子,科瑞塔公民。”阿曼德对上了炽天使的目光,主动自我介绍道。

  “艾琳,来自圣林之地。”艾琳说。

  “非常感谢你们,”炽天使挺胸站直,右拳平贴左胸对他们行礼,“我是守卫夏摩尔水厂的炽天使小队队长法兰下士,你们叫我法兰就可以了。这位是我们水厂的维修小组组长洛马斯。”

  “不得不说,小伙子,你战斗起来比我见过的任何人都强悍。”旅行者说,朝阿曼德眨眨眼睛。

  “刚才那个强盗头领是谁?”阿曼德问出了自己最关心的问题,“他为什么要追杀你们?我想对路人下手恐怕要更容易些吧?”

  “那是速刃。马格努斯,”法兰回答道,语气里透着抑制不住的嫌恶,“这家伙是强盗洞窟那伙渣滓的首领,他们在女王谷流窜了好些年,近来他似乎把目标放在这座水厂上了,每周都要派人来骚扰几次。”

  “一座水厂?为什么?”阿曼德皱眉。

  “这座水厂供应着整个夏摩尔区域居民的日常用水,一旦被切断平民们就将失去水供应,从而不得不去河边打水,”洛马斯说,“如此一来,他们的打劫业绩就会大幅度上升,而绑架我们这些维修人员无疑是破坏水厂的首要任务。”

  “想不到一个强盗还能考虑地那么长远。”艾琳由衷赞叹道,引来其他人阵阵异样的目光。

  阿曼德却在思考,他认得自己,说明他去过狮子拱门,而且他肯定不只是在停留过一两天那么简单,必须是在那儿生活了一段时间。

  “速刃。马格努斯,马格努斯……”他沉吟着,然后抬起头看向法兰,“他不会与狮子拱门的血手船长马格努斯有什么关系吧?”

  法兰和洛马斯交换了一个惊讶的眼神。

  “没错,他是马格努斯船长的弟弟。”最终法兰点头给出了答案,“你是怎么知道的?”

  “他见过我,”阿曼德说,“我也曾在狮子拱门呆过几年,就在刚才他把我认出来了。”

  “哦,那可不是个好消息,”洛马斯挑挑眉,“我劝你最好赶紧带着你的希尔瓦里朋友离开夏摩尔,速刃。马格努斯可不是他哥哥,他残酷而且善于记仇。今天你妨碍了他他一定会怀恨在心的,否则我就是一头驮牛。”

  “不是朋友,是伙伴。”艾琳正色道,让洛马斯有些不知所言。

  “事实上我们也没打算呆在这里,”阿曼说,“我答应要带艾琳去神佑之城看看。”

  “神佑之城?”法兰一愣,“我必须提醒你,除了三大组织与公会外,异族要进入神佑之城……”

  “必须有一位科瑞塔公民作为担保人陪同,”阿曼德接出了下半句,“之前罗拉队长也告诉过我,现在如你所见,艾琳的担保人就是我。”

  “罗拉?”法兰的注意力被转移了,“夏摩尔村的罗拉下士?”

  “是的,你认识她?”阿曼德回忆起罗拉看上去还不到三十岁的脸庞,断然否定了他们是战友的想法。

  “哦,何止是认识,”法兰饱经风霜的脸上头一次露出微笑,“我曾经是她的教官,没想到她这么年轻就已经达到我如今的成就。”说完他抬起头直视阿曼德,“你打算怎么去神佑之城呢?”

  “我想马上就继续出发,运气好在途中找地方租两匹马再前进。”

  “那你们还得花上三天时间才能到达目的地,”法兰沉吟着,“而且一路上你们随时都有可能面临速刃。马格努斯的报复。”

  “这……”阿曼德迟疑了。这些强盗无孔不入,路上两人说不定只要稍有不慎就可能陷入危险。

  “如果你不介意,在水厂旁边有一个供我们紧急撤退时用的传送门,你可以通过它快速到达神佑之城。”

  “什么?”阿曼德面露喜色,“传送门?在这里有?”

  “嗯,”法兰点头,“不过后天就要关闭了,你们可以说是最后一批乘客之一。”

  “自从速刃盯上了夏摩尔水厂,我们就始终担心他打那传送门的注意,”洛马斯叹了口气,“你知道的,它与神佑之城里的一个传送点相连,万一水厂被攻占他可能会利用这道门给城市带来麻烦,所以我们决定关闭它。”

  “可是,这样一来你们就……”阿曼德想到了此举的后果。

  “在我加入炽天使时就已经起誓为我的国家和人民效忠,”法兰平静地说,似乎完全不把这当回事,“因此只要能够保卫这座城市我怎样都无所谓,来吧,我带你们去水厂。”

  他们给了两人一匹战马,其他工人也都是两人共乘一骑,阿曼德有些担忧地看着艾琳——作为一个希尔瓦里也许还从来没有骑过这种生物。然而令他惊讶的是艾琳居然适应地很好,当她把修长的手指放到战马的头上时它亲昵地蹭着她。

  “我喜欢马,”艾琳笑着说,“它们很漂亮,也很友善。”奈姆斯却眼神不善地盯着这比它高出许多的战马,似乎在问它敢不敢再靠近一步。

  “哦,你等着吧,有些会很坏的。”阿曼德坐在她后面,双臂环绕过她的腰拉住缰绳,他想起了自己从前的坐骑,它叫菲力克斯,是匹脾气很坏的黑马,自己花了一个多月才把它驯服,途中还因此摔断了手腕。但在后来的大小战斗中它都成为了自己值得信赖的助手,直到……

  “我们到了。”法兰在前面说,阿曼德抬起头,发现之前他们眺望的那座黑色建筑物已经近在眼前。它看上去就像个倒放的铁水桶,三条粗长的管道从它身上延伸出来又深埋进地下,十数名炽天使士兵在水管周围巡逻着。

  “哦,我们不得不加强对于附近的巡视,”洛马斯骑在马背上叹气道,“那些强盗老想炸毁这些几根最主要的水管。”

  他们绕开了水厂,转进旁边一处看上去已经搭建了一阵子的营寨里,许多炽天使在其中走来走去,都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在一片随时面临着强盗威胁的土地中,这也是他们得以维系下去的唯一方法。

  一行人在营寨门口停下,炽天使们负责把马匹带回厩舍。阿曼德却不想在这儿停留,因为自打进入营寨起他心里始终有种不祥的预感,就像是这附近有什么对自己非常不利的东西在游荡,可艾琳对周围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和陪同的一个炽天使愉快地谈论起关于各种战争器械的使用方法。好在法兰一下马就带着两人前往传送门的方向,才让他不安的情绪稍稍有所缓解……

  “法兰队长。”熟悉而陌生的声音在背后响起,阿曼德身体一僵随即慢慢回过头,看见一个瘦削修长的身影包裹在炽天使甲胄中朝他们走来,走路间带着金属摩擦的细微声响。

  “你好,塞莉亚,”法兰朝走来的女炽天使点头,“我来介绍一下,”他指向已经用右手捂住额头的阿曼德,“这位是……”

  “阿曼!”女炽天使惊叫一声,几步跑到阿曼德面前抬头死死盯着他,“你真的是阿曼德!”

  “你好,塞莉亚,”阿曼德苦笑着说,“好久不见。”

  周围的人顿时都愣住了,就连艾琳也不例外,只有奈姆斯还在怡然自得地梳理毛发。

  “去你的‘好久不见’!”塞莉亚怒气冲冲地往阿曼德胸口锤了一拳,洛马斯在旁边已经看呆了,“你知不知道在你失踪后贝琳达找了你多久?”

  “我还真不知道,”阿曼德揉揉胸口,“也就你作为她最好的朋友会知道她的心思。”

  “实际上,我们都整整一年没联系过了,”塞莉亚双手插腰,看上去一百年都不会松开,对阿曼德瞪眼,“就是因为你在利爪岛失踪,贝琳达差点辞职去到处找你。”

  “她不会真辞职了吧?”

  “就这么差一点!”塞莉亚用食指和拇指比出个“一点点”的手势,“要不是我拦着可就真的难说了!”

  “哦,那可真多谢你……咳!”阿曼德的话被塞莉亚又一记直拳打断了。

  “队长,我申请调休。”塞莉亚转身对法兰说道,直白地完全没有过度。

  “嗯……哦,什么?调休?”法兰看上去也还没从这完全出乎意料的转折反应过来,“可是可以……不过为什么?我记得你好像不喜欢假期……”

  “为了带这个混蛋,”塞莉亚一手指向背后还在弯腰咳嗽的阿曼德,“去萨尔玛堡垒见他已经三年没见的女朋友。”

  “等等……”阿曼德喘着气伸出一只手,“你说她在萨尔玛堡垒?她不是应该在神佑之城吗?”

  “你还真是相当‘关注’她啊,”塞莉亚翻了个白眼,“她前阵子被调到萨尔玛进行防卫工作,她的妹妹玛乔丽前段时间也在那里。”

  “玛乔丽?她还呆在内阁守卫?”

  “没有,”又是一个更大的白眼送给阿曼德,“她三年前就开始为德曼修会工作,是修会的会员之一,最近她还在与契约团指挥官共事,现今整个神佑之城没人不知道她。”

  “听起来不错。”阿曼德点点头,他还记得那个漂亮却有有些狡黠的黑衣女孩,总是在和贝琳达斗嘴,但两人曾经形影不离。

  “不过话说回来,”说了半天,塞莉亚终于注意到了阿曼德身后的艾琳,“你在这里是干什么呢?”

  “为了带她去神佑之城,”阿曼德指指艾琳,“我现在是她的担保人,因此你想绑架我去萨尔玛的计划恐怕要流产了。”

  “带她去?”塞莉亚眨眨眼,“为什么?”

  “她救了我,是个很长的故事。”阿曼德说,“法兰队长答应让我们使用传送门,这样我们能够省下三天的脚程。”

  “我跟你一起去,”塞莉亚干脆利落地说,“反正我有十五天的假期还没有用,正好能在路上看住你。”她威胁的看着阿曼德,仿佛只要他敢跑就会推出一门大炮瞄准他开火。

  “啊,我们到了!”许久没说话的洛马斯开口道,想要缓解了这无比尴尬的气氛,事实上他并不需要这么做,因为阿曼德的注意力已经在顷刻间被传送点旁边的那三个身形吸引了。

  那是三个矮小而瘦弱的生物,每个似乎都只有三英尺高,却生长着一对比普通人大得多的耳朵和与身体比例不大协调的脑袋,他们身穿只有人类幼童大小的考究衣服,在蓝色的水晶群及符文阵之间跑来跑去,不断地调整、修改着,试图把传送门调和到适当的乙太频率。

  他们是阿苏拉,泰瑞亚世界里最聪明也是最古怪的生物。

  “我没有收到任何东西。”其中一个阿苏拉不耐烦地说道。

  “试试看连结那个同步的导体。”另一个阿苏拉建议。

  “等一下,我看见讯号交换要开始触发了,打开测试用的共鸣器……”

  “嘿,我的大科学家们,”洛马斯愉快地走上前,“实验进行地怎么样了?”

  “我说过多少遍了洛马斯,这不是实验,只是一系列日常的调试与观察,”第一个阿苏拉抬眼说,“怎么?我听说你今天差点就撞在强盗手里了?”

  “我很幸运,遇见了这两位出手相助。”洛马斯朝阿曼德与艾琳挥了挥手。

  “哦,我必须对此表示庆幸,”第二个原本半蹲着在调试仪器的阿苏拉站起来(事实上阿曼德看不出他们蹲着与站着间的区别),“你救了洛马斯就等于维持了整个夏摩尔的供水保障。”

  “你这样说让我觉得自己好像是水厂里的某个机器……”洛马斯满头黑线。

  “从等量价值来看,你的确就是这样。”阿苏拉并没有否认。

  “克雷,传送门情况怎么样?”法兰问道。

  “情况稳定,如果你问我的话,”第二个阿苏拉回答,“我们已经准备好可以随时关闭它了。”

  “很好,但还没那么快,”法兰说,“还有三个……不,四个人需要通过。”

  “是两个人,一个树精灵和一只野兽,”克雷说,逐一点过站成一排的阿曼德等人,“他们都要去神佑之城吗?”

  “没错,”法兰点头,“你能把他们传送过去吗?”

  “我想可以,”克雷说,转身开始敲打仪器上的按键,随着他的控制,传送水晶上的蓝光开始逐渐加强并变得耀眼起来。

  “好了,我重新调整了乙太频率,并且把传送器的功率调整到了最大,足以一次性传送两个人类,一个树精灵与一只野兽。”不一会儿,克雷停止了敲打转过身来说,没去理会奈姆斯的不满低吼,“兰克斯,去那边操纵传送器。”

  几人站到传送器的符文阵中间,传送水晶在他们头顶闪闪发光。阿曼德与塞莉亚都不止一次地用过这玩意儿,因此都显得相当平静。艾琳却有些兴奋又十分好奇,不停地打量着那些流转蓝光的符文。

  “这些文字里灌注着魔法的能量,”她对阿曼德说,“而且这些能量都在这块水晶的控制下以某种固定的形式运转……这太神奇了!”

  “作为一个非阿苏拉你有一个很好的头脑,”克雷有些得意地笑了,“好了,现在把眼睛闭上,享受飞行的感觉吧。”

  “开始传送倒计时,”阿苏拉助手说,“5,4,3,2,1,传送!”

  一阵蓝色的光芒遮盖了阿曼德眼前的一切事物,他感觉自己似乎变得很轻很轻,在高高的云端中飞行。周围的一切:水厂,法兰,克雷,洛马斯都在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

  下一刻,蓝光隐没,他跟其他人身处在明亮的太阳底下,害他眨着眼然后举起手保护他的眼睛。空气本身也不一样了,从清冷潮湿的野外空气,突然变成温暖,新鲜,还有花与果的香味。水厂中的沉默立刻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商人及市民工作的喧哗声。

  神佑之城——科瑞塔人类的主城展现在他眼前。

  《激战2》官方网站>>

  《激战2》账号注册>>

相关新闻

相关报道:激战2新手视频解说第2季:五大升级产业发展  2015-05-05 09:33:16
          3分钟快速完成激战2战场日常守卫者小技巧 2015-05-04 17:27:03
          激战2新手视频解说第2季:垃圾雕像也疯狂  2015-05-04 17:04:07
          武爷GAME时报15期-激战2周年庆活动哪家强  2015-05-04 17:01:15
          激战2时间术师简单介绍 精英专精再次升级 2015-05-04 15:57:48
          《激战2》竞技场五一活动 可领取限量皮肤  2015-05-03 21:19:59
          5月1日激战2版本更新 工程师职业平衡调整 2015-05-03 21:16:38
          热心玩家建议 最希望激战2优化的游戏细节 2015-04-28 18:49:28
          激战2第一个公布的精英专长职业预告:幻术 2015-04-28 11:38:37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