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战2小说:泰瑞亚那个为大陆而奋战的英雄(14)

激战2专区 | 激战2官网 | 攻略站 | 传奇武器 | 世界之战 >> 正文

作者:梦域人    |    2015-05-05 10:44

这是一个关于泰瑞亚的故事,一段传奇,而它的主角——你,现在正翻开这段故事的第一页。 它讲述了那个为了大陆而奋战的英雄;那个粉碎了绯红阴谋的勇士;那个击败泽坦的屠龙者。在阴影蔓延的泰瑞亚,他如彗星般崛起,率领新的命运之刃,为整个世界带来希望。 而现在,你将续写自己的传奇。谨献给所有喜欢并珍惜激战2的朋友们

  第十三章 竞技场

  七年前,狮子拱门,竞技场。

  身着暗金色甲胄,背负剑盾的雄狮守卫陪同在两侧。阿曼德穿戴着银灰色铠甲,腰挎精铁打造的六角钉锤与同伴一起走在昏暗的地道里。观众的欢呼声隐隐从外面传来,那是他们在为了场上的战斗喝彩。

  竞技场位于狮子拱门南部,它是一座隐秘的娱乐场所,属于雄狮守卫首领——海盗船长血手。马格努斯。凡在城市里作出严重危害举动而被关进监狱的囚犯,都可以选择通过在竞技场内赢得规定场数的决斗来换取自由,并由此让城主赚取不菲的金币。同时,狮子拱门竞技场也以其决斗圣地的名号,吸引了许多优秀的斗士。

  今天,又是一个黄金般的周末,可容纳三千人的椭圆形竞技场内早已是座无虚席:商人,裁缝,农夫,铁匠……他们的衣服在观众席上交织成瑰丽灿烂的一片。四周充满了含糊而纷乱的轰响,如同火山在地下发出吼叫,涌动的人群又广阔河面上的波浪。这些都是来自各行各业,拥有不同背景与不同出身的平民。而前来观赏的富豪与财团执事们则都坐在斗技场四周的卷拱高台上,观看决斗的同时享受精美的食物与佳酿。平民们就只能自行向在观众席里来往穿梭的小贩购买食品饮料。

  竞技场中间,有一块半公顷大小的场地,多年来它已见证了太多的鲜血和杀戮。决斗场四周耸立着几丈高的厚实“岭墙”以及无形的魔法护罩,防止观众被场内的激战误伤。

  “噗!”重物打击在皮肉上的声音低沉而令人心悸,场内一只夏尔挥动巨锤将两只矮小的斯克鼠击飞了出去,那些鼠人发出短促的尖叫,直接飞到了场地边缘,武器也掉落到场外。右手边,一个阿苏拉潜行者手持双枪在和一只哈克蛙术士战斗。左手边,高大威猛的诺恩人斧头频频斩下,逼退面前的半人马。

  解决了斯克鼠,夏尔低吼一声手持巨锤奔向哈克蛙术士,顿时让原本势均力敌的哈克蛙压力大增,开始手忙脚乱地喷吐着毒雾后退,但没过多久就被阿苏拉趁机打中了双膝瘫倒在地。

  与此同时,遍体鳞伤的半人马也沉重地倒在了化身巨熊的诺恩面前。

  “胜利的队伍是——屠戮之爪!”礼台上的主持人高声宣布,雄浑的声音传遍整个竞技场。欢呼夹杂着失望的呐喊在观众席扩散开——那是在赌注中输掉的人在抱怨。三位战士高举手中的武器(与熊爪),自豪地接受观众们的欢呼,雄狮守卫们走进竞技场,开始清扫地面并把伤者放在大小不一的担架上抬下去治疗。

  “真是令人印象深刻。”观众席正中央的高台上,拉兰瑟端坐在软椅中轻轻鼓掌,碧金相间的薄甲衬托着他修长的身躯,旁边倚放着他钟爱的长弓“牧者”,他战靴的脚踝处镶嵌了翡翠,脚边还趴着一只漂亮林地猎犬,它身上的毛发就像金黄的落叶和碧绿的草地。

  “‘屠戮之爪’成绩一直很不错。”拉兰瑟身旁,狮门首领马格努斯也舒适地坐在椅子上。他头戴插着海鹰羽毛的大檐风帽,颈间挂着海象象牙制成的项圈,过长的棕色头发以及过长的胡子也在颈子上晃荡着。两条皮制的弹药带交叉缠绕过他皮衣下赤裸的胸膛,固定住一柄宽膛手枪。弹药带延伸到腰部,演变成了一条皮带,用来绑紧他的黑色长裤。

  “他们已经踏上竞技场两年,共取得了六十七次胜利。”

  “可以想见你通过他们赚了多少。”拉兰瑟淡淡地说。

  “这个嘛……”马格努斯挠挠后脑勺咧嘴一笑,“的确还算可观,不过我看得出他们没能让你满意。”

  “屠戮之爪”队伍下场了,观众们的欢呼开始逐渐转变为纷乱的议论,战败的一方也被抬到了医师那儿,只剩几个雄狮守卫在打扫场地。人们纷纷开始为下一轮竞技在赌局里加注,或者彼此间兴奋地谈论着刚才的决斗。

  “所以说……奥摩拉将军怎么没有来?”马格努斯开始用他那双大皮靴轻轻叩击着地面,下一局的战斗还有几分钟才会开始。

  “将军最近脱不开身,”拉兰瑟叹了口气,“你知道的,她的儿子阿杰。燃砧投靠了独立份子……将军虽然从不表现出来,但我知道她肯定为此感到难过。”

  “欠教育的小鬼……”马格努斯骂骂咧咧地拿起啤酒杯,“如果是我儿子我就把他送去服劳役!”

  “幸好你没有娶妻,不然你家肯定早就闹得鸡犬不宁了,马格努斯,”拉兰瑟无语地说,“不过据我所知你有个弟弟对吧?”

  船长举到嘴边的酒杯停住了。

  “速刃那小子,整天和一群不三不四的人混在一起,我劝了他好多次都没用。”他重重地把杯子放回桌面上,啤酒都洒了出来。

  “从海盗船长口中说出‘不三不四’还真是奇怪。”拉兰瑟笑道,可他心里清楚马格奴斯战斗的对象都是那些与狮子拱门为敌的人。他残忍无情,但不是为了他自己,而是为了这座城市。他口中那些不三不四的人,肯定就是时常试图扰乱这座城市秩序的麻烦制造者。

  “算了,现在不谈这些烦心事,”马格努斯用力甩甩脑袋,像是要赶走一只讨厌的苍蝇,“下一轮出场的队伍我想应该会让你满意。”在他脚边,林地猎犬好奇地嗅着洒落在地上的酒液。

  “我很高兴你能主动转移话题,”拉兰瑟在软椅上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那我可就拭目以待了。”

  “大伙准备好迎接又一轮胜利了吗?”流水般涌动的魔法帷幕后面,拉兹罗旋转抛接着一对雕文匕首。他说话时脑袋朝两边轻轻晃荡着,向后直指的头角摩擦着颈毛,从阿曼德刚认识他起他就染上了这古怪的习惯。

  “啊哈,长满毛发的大家伙开始兴奋了吗?”身高只及夏尔大腿的杰奇用尖细的声音说道。这个矮人似的阿苏拉手里还煞有其事地拿着柄黑漆漆的喷火器,几乎和他自己一样高,使他行动很不方便。

  “咦?刚才有人说话吗?”拉兹罗装模作样地环视四周,“我怎么一个人都没看到……”

  “你们两别闹了,”法蕾妲严肃地说,平时散开的长发此时挽在脑后,闪电亮白的长袍衬托出她苗条的身段,手中火焰般的余烬螺旋法杖微光流转。

  “这次我们要面对的敌人不简单,必须保持警惕。”

  “得了法蕾妲,何必那么一本正经?”拉兹罗把匕首在爪间旋转几圈后猛地插回鞘中,“我们是在释放自身压力,再说了,有老大在我怎么可能受伤?”

  “哦,我可不敢保证,”阿曼德凝视着魔法帷幕外模糊的画面,“如果你持续作死的话……”

  “Come on ,对自己有信心一点,你可是我见过最有天赋的守护者!”

  “在这点上我不得不赞同拉兹罗,”杰奇拉拉背包的肩带,一对小扇子似的耳朵微微颤动,“你在整个团队里的重要性高达百分之四十二点五。”

  “什么?”拉兹罗被惊到了,“我们三个要平分那剩下的近百分之六十?”

  “可以这么说,”杰奇耸耸肩,原地坐了下来,小小的背包触到地面发出与它体形很不相称“咚”地一声巨响,“看来你还没笨到需要扳手指的地步。”

  阿曼德嘴角勾起一丝微笑。

  “跟你们说了多少遍,别叫我‘老大’(Boss),听起来就像我真的比你们都老。”实际上,在这个四人团体里面,他才是年龄最小的,拉兹罗甚至要比自己大上十岁。但自从他们在竞技场的沙地上第一次并肩作战后,其余三人便开始以他为首。

  “我觉得挺好的,简单又明了,”拉兹罗说,“让别人一听就知道你是我们的领袖……”作为一个失去了战队的孤斗士,他似乎从不担心自己在族群中的地位。相反的,他甚至更喜欢与现在的队友们呆在一起。

  对于夏尔这个注重力量和胜利荣耀的民族来说,这家伙毫无疑问是个异类。

  “接下来即将出场的队伍是——鲜血十字。”帷幕外传来主持人高亢的声音,其中还伴随着观众们热切的欢呼。

  “该我们上场了。”阿曼德说,戴上笼罩整个头部的头盔。鲜血十字的四位成员站成一排,任魔法帷幕在自己面前缓缓消退。

  浩大轰乱的声音如洪流般席卷向他们,把四人淹没在其中。阿曼德抬起头,仰望看台上涌动的人群,他们都在呼喊着同一个名字——鲜血十字。四人胸口上,血红色的十字架纹饰伴随着他们的呼喊反射出微弱的光线,十字架的四面分别代表这支队伍的四名成员。

  “这就是你引以自豪的队伍?”高台之上,拉兰瑟饶有兴趣地一一打量着他们,“的确是有趣的组合,两个人类,一只夏尔,一名阿苏拉。”

  “等你见识过他们的能力后就知道了,”马格努斯抬起右腿搭在左腿上,“除了曾经的钢铁之刃,我还没见过哪支队伍能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如此受欢迎。”

  “他们现在叫命运之刃了。”拉兰瑟说,“斩杀数只巨龙守卫的传奇队伍,我记得其中一次你也在场对吧?”

  “事实上,就是我请他们对泽坦守卫发动进攻的,当然,那天我们大获全胜。”

  “泽坦会制造出新的左臂右膀,你知道的,”拉兰瑟沉声道,“你们干掉了那个复生船长也只能暂时削弱它。”

  “即使如此我也知足了,”船长挠挠自己的鹰勾鼻,“那个漂亮的女人伊尔。斯特加金老说我无所事事,起码这样一来我终于有了无所事事的资格。”

  “听上去是个很好的理由。”拉兰瑟点头,“不过眼下他们要面对什么?另一支队伍么?”

  船长神秘地一笑,把头上的大檐帽往下拉了拉。远处沙地上一名雄狮守卫会意,按下了固定在旁边地面上的杠杆。

  铁链与机括的运转声中,竞技场一侧的隔门开始缓缓打开,门上雕刻出不知名的凶兽。

  “准备战斗。”场地中央,阿曼德拔出腰间镀成银灰色的六角钉锤沉声道,同时十字盾上浮现出天蓝色圣盾图案;法蕾妲握紧法杖,左手前伸指尖流转着闪电;杰奇擎起喷火器,能量指示灯达到最大限度;拉兹罗抽出雕文匕首,身形在瞬间化为淡淡的残影。

  竞技场上的气氛顿时紧绷起来。

  古怪的声音从黑暗中传出,听上去就如同什么生物喉间发出的含糊低吟,令人压抑又不安,其中隐约还夹杂着利刃在地上拖行摩擦的尖锐声响。

  “什么东西这么臭?”法蕾妲忽然皱起眉头。同时阿曼德也嗅到了那股让人恶心的气味,闻上去就像肉正在腐烂。

  “沉住气!”他强忍厌恶下令道,下一秒,几个摇摇晃晃的身影逐渐显现在门后……

  “复生怪?”拉兰瑟挺直了上身,惊讶地注视着一个个晃荡的身躯走出隔门,它们还穿着生前的残破衣服,腐烂扭曲的脸看上去十分可怕, “没想到你还保存着这种恶心的东西。”

  “前天刚从尸田泥潭运过来,”马格努斯冷酷地笑笑,“很难杀死的小东西,就算把四肢都砍掉它们还是会全力攻击,更别提身上还携带着亡灵毒素……没有比它们更适合延长战斗时间的物种了。”

  “我很惊讶你会现在就把它们献出来取悦观众。”

  “呃,事实上它们在这儿也是个麻烦,”马格努斯脸上的表情一僵,“因为它们把牢房弄得很臭……”

  大概数了数对面敌人的数量——足足三十来只。阿曼德举起钉锤发出一声充满魔力的呐喊,顿时其余三人全身一震,感觉似乎有无尽的力量涌入体内。

  “杰奇,保护法蕾妲!”钉锤在空气中旋转出无形的弧线,阿曼德如矫健的猎豹般冲出,化身为淡淡残影的拉兹罗也跟在后面,奔向人数是他们俩十几倍的敌群。

  复生怪们低吼着扑来,手上淬毒的弯刀高举。阿曼德挺起十字盾格挡下一柄毒刃,盾牌上的魔法闪耀着隔绝了伤害。

  “瞄准他们的头部!”他高喊道,钉锤带着破风声砸在复生怪脑门上,骨骼碎裂的声音传来,钉锤尖利的棱角沾满污血。阿曼德撞开对手无力软倒的身躯,又对上了四只围向他的复生怪物。

  旋风般的利刃在怪物中间肆虐开来,拉兹罗模糊的身躯疾速旋转着,两柄匕首在周围几只复生怪身上留下千疮百孔的大小伤痕。怪物们低吼着乱挥乱砍,甚至误伤了自己的同伴,却都没能碰到拉兹罗。

  一个翻腾跃出敌群,拉兹罗压低身体,染血的利刃交叉在胸前。那些伤痕累累的复生怪却没有如其他人一样倒下,仍然不断朝他逼近。

  “好吧,或许你是对的。”拉兹罗低声道。

  “我说了瞄准头部!”不远处,阿曼德已经又击杀了三只复生怪,“别跟它们拖,速战速决!这些都是死人,你耗不过它们的。”

  “收到。”拉兹罗身形一闪,顷刻便从一只复生怪面前绕到了它身后,泛光的匕首直插进后脑,搅动两下将脑组织破坏,复生怪顿时如一摊烂泥般软倒在地上。

  密集的枪声响起,杰奇已经在周围布置了数个炮台,向靠近的两只复生怪物倾泻雨点似的子弹,但貌似对它们用处不大,只是延缓了它们的前行速度。

  “啊,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要拿它们做几个实验!”杰奇启动了喷火器,喷涌而出的火柱将接近他的两只复生怪变成了移动火炬。迅猛的闪电自法蕾妲指尖飞出,瞬间穿过它们的躯体,燃烧的怪物原地颤抖着,飘来一股血肉被从里面烤熟后的焦糊味儿。

  “哇哦,它们可真臭。”刀刃自那颗腐臭脑袋的太阳穴左进右出,拉兹罗用力掷出另一把匕首,旋转着插进了一个复生怪的额头,“我痛宰了四只,你呢?”

  “四只?”阿曼德大喊,“ 已经有三只卡在我的脚下,另外两只在角落里躺着,然后在我锤子下面还有新的一只! ”说着他击爆另一只怪物的胸腔,它跌落在阿曼德脚下的尸体上。

  一只复生诺恩冲向拉兹罗,朝他刺出它的剑。拉兹罗反手击开那把生锈的金属,然后敏捷地踢向怪物的腰部,踢碎了它的骨盆,怪物的腿瘸了,踉跄倒在地上。即便如此,它还在挥舞着剑。拉兹罗踩在它的手上,将之压裂成两块。

  同时阿曼德蹲下来躲过另一只怪物的弯刀,然后抓住那只怪物腐烂的手臂,从破烂的指骨上把刀子扭下来并用其刺入它腐烂的眼窝。当阿曼德举放手时,怪物头上插着它的刀子一起倒下。

  幽绿色雾气从地面上升起来,阿曼德注意到了这一变化,他抬头看向前方,一只已经被完全腐化的哈克蛙躲在同伴背后,张开大口不断喷吐出带有亡灵毒素与蛙毒的雾气。

  “杰奇!”他高呼道,几十英尺外的阿苏拉停止了喷射火焰,看了看那只复生哈克蛙后从自己背包里掏出一瓶蓝色药剂远远扔出,它在半空中划过一条弧线,“啪”地摔碎在阿曼德与拉兹罗身后。纯净的治疗水雾升腾,两人身边的毒雾立刻如冰雪般消融了。

  天蓝色的魔力护罩升起,将两人笼罩其中。阿曼德与拉兹罗背靠背站立,警惕着那些不断拍打着护罩试图进来的复生怪物。法蕾妲举起法杖轻轻吟诵,治疗的冰雨从半空中降临,对象并不是护罩内的两人,而是他们周围所有的复生怪物。

  “他们在干嘛?”拉兰瑟疑惑地磨砂着下巴。

  “我也不知道,”马格努斯胸有成竹地说,“但无论怎样,他们总是有自己的计划,我们只需要看着就行了。”

  治疗之雨对于严格意义上来说已经是亡者的复生怪并没有作用。很快,地面与复生怪们身上就都湿透了。法蕾妲停止了施法,嘴角勾起一抹高深莫测的微笑。

  “回归古兰斯的怀抱吧。”

  闪电从指尖间掠出,没入了不断攻击护罩的复生怪群中,刹那间所有复生怪都停止了攻击开始原地剧烈抖动起来,它们湿漉漉的身躯成了电流最好的导体。法蕾妲并没有就此罢手,一束又一束闪电接连打入敌群,很快一股焦味就在场地上弥漫开来,然而身在护罩内的两人却毫发无伤。

  被电流烤熟的怪物接二连三倒在场地上,阿曼德撤回护罩,竞技场再次陷入了寂静,四周横七竖八布满还在微微抖动的血肉。然而看台却爆炸了,人们纷纷为这场精彩的战斗喝彩,许多粉丝甚至站起来高呼“鲜血十字”的称号。

  “下次其实可以早点用这招的,”拉兹罗说,他开始把四周的怪物残躯捣碎,在地板上剩下成堆破碎的形体。每当有任何血肉还在抖动时,他就使劲地猛踩,“这样大概有二十只吧。”

  “你不能把那些碎片也算进去。”阿曼德说道。

  回廊的黑暗远端,两道巨大的砰砰声交互响起,伴随着金属刮擦石头的噪音。观众们的欢呼顷刻变成了惊叫,就连高台上的拉兰瑟也猛地紧抓住软椅扶手:只见一只身材庞大的复生憎恶横冲直撞地冲出了隔门。

  “当心!”一个翻滚从憎恶的路径上闪开,阿曼德站起身高举钉锤,顿时四人身前同时浮现出蓝色圣盾图案。拉兹罗则直接进入了潜行状态。

  “该死,居然还没完,”看着直冲向杰奇与法蕾妲的复生憎恶,阿曼德起身追去,“法蕾妲,杰奇,捆住它!”

  “已经准备好了。”法蕾妲一笑,举起法杖叩击地面,涌动的石块出现在憎恶脚下,顿时让它一瘸一拐地慢了下来。杰奇从背包里拿出一个小东西远远扔出,它触到地面就自行组合变形成了半人高的炮台,“锵”地喷吐出一张巨大的电网将憎恶笼罩在里面动弹不得。与此同时,阿曼德追击到了不断挣扎的憎恶身后,魔力环绕的钉锤重击在它膝盖骨上使其碎裂。憎恶痛苦地咆哮着,因支撑不住自己沉重的躯体四肢着地跪倒下来。

  “该我表演了。”拉兹罗的身形闪现而出,踩着憎恶的屁股高高跃起,双手紧握匕首在半空中高举过头……

  观众们发出阵阵惊呼,拉兰瑟从软椅中站了起来。

  “嚓!”匕首从憎恶头顶中心猛然插入,只留下半尺手柄留在外面。怪物发出垂死的低吟,缓缓地僵卧在了地上。

  看台爆炸了,欢呼夹杂着呐响彻整个竞技场!无数只双臂直伸向前,朝着场上的四位斗士竖起大拇指——在竞技场上,那是只给予敬佩和认可的人的手势。

  鲜血十字,又一次在所有人的见证下铸就了属于他们的荣耀。

  潮水般的掌声中,拉兰瑟闭上眼深吸口气,紧绷的肌肉缓缓松弛下来,似乎还在回味刚才那场精彩绝伦的战斗。

  “马格努斯船长,”他转过身,直视满脸笑意的海盗船长,“我想,我们可以谈谈‘鲜血十字’赎身券的价格。”

  “乐意效劳,战斗大师,”马格努斯也站起来,举起手中的酒杯,“祝贺守夜人从此又多了四位勇猛顽强的战士。”

  阿曼德七年前的样子

  《激战2》官方网站>>

  《激战2》账号注册>>

相关新闻

相关报道:激战2新手视频解说第2季:五大升级产业发展  2015-05-05 09:33:16
          3分钟快速完成激战2战场日常守卫者小技巧 2015-05-04 17:27:03
          激战2新手视频解说第2季:垃圾雕像也疯狂  2015-05-04 17:04:07
          武爷GAME时报15期-激战2周年庆活动哪家强  2015-05-04 17:01:15
          激战2时间术师简单介绍 精英专精再次升级 2015-05-04 15:57:48
          《激战2》竞技场五一活动 可领取限量皮肤  2015-05-03 21:19:59
          5月1日激战2版本更新 工程师职业平衡调整 2015-05-03 21:16:38
          热心玩家建议 最希望激战2优化的游戏细节 2015-04-28 18:49:28
          激战2第一个公布的精英专长职业预告:幻术 2015-04-28 11:38:37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