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时间:2016-03-23 15:09:47

初级扫盲新手篇 《足球经理》规则解释

  ◆ 国际足球联合会

  国际足球联合会(简称FIFA),简称国际足联,由比利时、法国、丹麦、西班牙、瑞典、荷兰和瑞士倡议,并于1904年5月21日在法国巴黎成立。协会现有会员209个,是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总会成员。其总部于1932年由法国巴黎移至瑞士苏黎世。

  ◆ 场地面积

   国际比赛场地必须是长方形,边线的长度必须长于球门线的长度。

   长度:100-110米

   宽度:64-75米

   世界杯采用的长度是105米,宽度是68米

   球门高度:2.44米

   球门宽度:7.32米

  ◆ 画线

  比赛场地是用线来标明的,这些线作为场内各个区域的边界线,包含在各个区域之内。两条较长的边界线叫边线,两条较短的线叫端线。所有线的宽度不超过12厘米(5英寸)。比赛场地被中线划分为两个半场。在场地中线的中点处做一个中心标记,以距中心标记9.15米(10码)为半径画一个圆圈。在场地每个角上各竖一根不低于1.5米(5英尺)的平顶旗杆,上系小旗一面。在中线的两端、边线以外不少于1米(1码)处,也可以放置旗杆。

  ◆ 球门区

  球门区在场地的两端,规定如下:从距球门柱内侧5.50米(6码)处,画两条垂直于球门线的线。这些线伸向比赛场地内5.50米(6码),与一条平行于球门线的线相连接。由这些线和球门线组成的区域范围是球门区。

  ◆ 罚球区

  罚球区在场地的两端,规定如下:从距每个球门柱内侧16.5米(18码)处,画两条垂直于球门线的线,这些线伸向比赛场地内16.5(18码)米,与一条平行于球门线的线相连接。由这些线和球门线组成的区域范围是罚球区。在每个罚球区内距球门柱之间等距离的中点11米(12码)处设置一个罚球点。在罚球区外,以距每个罚球点9.15米(10码)为半径画一段弧。

  ◆ 角球区

  在比赛场地内,以距每个角旗杆1米(1码)为半径画一个四分之一圆,弧内地区叫角球区,角球区半径1米,距离大禁区13.84米

  ◆ 旗杆

  在场地每个角上各竖一根不低于1.5米(5英尺)的平顶旗杆,上系小旗一面。在中线的两端、边线以外不少于1米(1码)处,也可以放置旗杆。便于区分球出界的时候,能够辨析是角球还是界外球。

  ◆ 角球弧

  在比赛场地内,以距每个角旗杆1米(1码)为半径画一个四分之一圆。便于左右脚不同的球员来主罚。

  ◆ 球门

  球门必须放置在每条球门线的中央。它们由两根距角旗杆等距离的垂直的柱子和连接其顶部的水平的横梁组成。两根柱子之间的距离是7.32米(8码),从横梁的下沿至地面的距离是2.44米(8英尺)。两根球门柱和横梁具有不超过12厘米(5英寸)的相同的宽度与厚度。球门线与球门柱和横梁的宽度是相同的。球门网可以系在球门及球门后面的地上,并要适当地撑起以不影响守门员。球门柱和横梁必须是白色的。

  ◆ 比赛用球

  比赛用球应为球体,它的外壳应用皮革或其它许可的材料制成,在它的结构中不得使用可能伤害运动员的材料。圆周不长于70厘米(28英寸)、不短于68厘米(27英寸);重量在比赛开始时不多于450克(16英两)、不少于410克(14英两);压力在海平面上等于0.6~1.1个大气压力(600~1100克/平方厘米、8.5~15.6磅/平方英寸)。

  ◆ 比赛规则

  一场比赛应有两队参加,每队上场队员不得多于11名,其中必须有一名守门员。如果任何一队少于7人则比赛不能开始。在由国际足联、洲际联合会或国家协会主办的正式比赛中,每场比赛最多可以使用3名替补队员。

  ◆ 队员人数

  1。     一场比赛应有两队参加,每队上场队员不得多于11名,其中必须有一名守门员。如果任何一队少于7人则比赛不能开始。

  2。     在由国际足联、洲际联合会或国家协会主办的正式比赛中,每场比赛最多可以使用3名替补队员。

  3。     竞赛规程应说明可以有几名替补队员被提名,从3名到最多不超过7名。

  ◆ 替补程序

  1)    替补前应先通知裁判员;

  2)    替补队员在被替补队员离场,并得到裁判员信号后方可进入比赛场地;

  3)    替补队员只能在比赛停止时从中线处进场;

  4)    当替补队员进入比赛场地,即完成了替补程序;

  5)    从那时起,替补队员成为场上队员,而被替补队员终止为场上队员;

  6)    被替补下场的队员不得再次参加该场比赛;

  7)    所有替补队员无论上场与否,裁判员均有权对其行使职权。

  8)    任何场上队员都可与守门员互换位置,并规定:

  9)    互换位置前通知裁判员;

  10) 在比赛停止时互换位置。

  ◆ 队员装备

  1)    队员不得使用或佩戴可能危及自己及其他队员的装备或任何物件(包括各种珠宝饰物);

  2)    队员必需的基本装备是:运动上衣、短裤(如穿紧身内裤,必须与短裤的主色同一颜色)、护袜、护腿板(必须由护袜全部包住,由适当的材料制成如橡胶、塑料或其他类似材料,提供适当程度的保护)、足球鞋;

  3)    每名守门员的服装颜色必须有别于其他队员、裁判员和助理裁判员。

  ◆ 裁判员

  每场比赛由一名裁判员控制,他被任命具有全部权力去执行与比赛有关的竞赛规则。除此之外,每场比赛还配备两位边裁和一名比赛监督,俗称第四官员。

  ◆ 边裁

  边裁主要是越位的判罚和发边线球、角球的相关判罚,另外还有就是观察场上队员有没有犯规的现象,有的话可以协助主裁判进行提示,还有就是换人的时候的一些规则的注意。

  ◆ 第四官员

  球比赛中,有四名裁判:主裁判、两名边裁和一名第四官员。第四官员由竞赛规程指派,同时在其他三名比赛裁判中的任何一名不能担任执法工作时上场替补,常见的比赛补时时间就是由第四官员决定,因此第四官员是足球比赛中很重要的执法者。

  ◆ 比赛时间

  比赛分为两个半场,每半场45分钟。特殊情况经裁判员和双方同意另定除外。任何改变比赛时间的协议(如因光线不足每半场减少到40分钟)必须在比赛开始之前制定,并要符合竞赛规程。队员有中场休息的权利,但中场休息不得超过15分钟。只有经裁判员同意方可改变中场休息时间。

  ◆ 比赛开始

  通过掷币,猜中的队决定上半场比赛的进攻方向,另一队开球开始比赛。猜中的队在下半场开球开始比赛。下半场比赛两队交换比赛场地。

  ◆ 比赛“死球”

  当球不论从地面或空中全部越过球门线或边线时,当比赛已被裁判员停止时,称之为 “死球”

  ◆ 胜负计算方式

  当球的整体从球门柱间及横梁下越过球门线,而此前未违反竞赛规则,即为进球得分。在比赛中进球数较多的队为胜者。如两队进球数相等或均未进球,则比赛为平局。在某些必须决出胜负的杯赛淘汰赛中,双方打平的话进行30分钟(上下半场各15分钟)的加时赛,或直接进行点球决胜。如果加时赛30分钟依然打平,则双方通过点球决出胜负。

  ◆ 越位

  越位始创于1874年的足球运动规则。它对进攻方向前传球时,接球运动员允许站到的位置作出严格限制。即在进攻方传球球员起脚的瞬间,接球球员比倒数第二名防守球员距离球门更近,同时比球距离球门更近,并试图借此位置进球或干扰比赛,就会被判罚越位。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角球和界外球并不算传球。

  ◆ 犯规行为

   直接任意球

  裁判员认为,如果队员草率地、鲁莽地或使用过分的力量违反下列七种犯规中的任何一种,将判给对方踢直接任意球:

  1)     踢或企图踢对方队员;

  2)     绊摔或企图绊摔对方队员;

  3)     跳向对方队员;

  4)     冲撞对方队员;

  5)     打或企图打对方队员;

  6)     抢截对方队员;

  7)     推对方队员;

  8)     拉扯对方队员;

  9)     向对方队员吐唾沫;

  10)   故意手球(不包括守门员在本方罚球区内)。

  11)   在犯规发生地点踢直接任意球。

   罚球点球

  在比赛进行中无论球在什么位置,如果队员在本方罚球区内违反了上述十种犯规中的任何一种,应被判罚球点球。

   警告犯规

  如果队员违反下列七种犯规中的任何一种,将被警告并出示黄牌:

  1)     犯有非体育道德行为;

  2)      以语言或行动表示异议;

  3)      持续违反规则;

  4)      延误比赛重新开始;

  5)      当以角球或任意球重新开始比赛时,不退出规定的距离;

  6)      未得到裁判员许可进入或重新进入比赛场地;

  7)     未得到裁判员许可故意离开比赛场地。

   罚出场犯规

  如果队员违反下列七种犯规中的任何一种,将被罚令出场并出示红牌:

  1)     严重犯规;

  2)     暴力行为;

  3)     向对方或其他任何人吐唾沫;

  4)     用故意手球破坏对方的进球或明显的进球得分机会(不包括守门员在本方罚球区内);

  5)     用可判为任意球或点球的犯规破坏对方向本方球门移动着的明显的进球得分机会;

  6)      使用无礼的、侮辱的或辱骂性的语言及动作;

  7)     在同一场比赛中得到第二次警告。

  8)     被罚令出场的队员必须立即离开比赛场地附近和技术区域内。

   间接任意球

  如果守门员在本方罚球区内违反下列四种犯规中的任何一种,将判给对方踢间接任意球:

  1)    用手控制球后在发出球之前持球超过6秒;

  2)    在发出球之后未经其他队员触及,再次用手触球;

  3)    用手触及同队队员故意踢给他的球;

  4)    用手触及同队队员直接掷入的界外球。

  5)    动作具有危险性;

  6)    阻挡对方队员;

  7)    阻挡对方守门员从其手中发球;

  8)    违反规则第十二章以前未提及的任何其他犯规,而停止比赛被警告或罚令出场。

  9)    在犯规发生地点踢间接任意球。

   纪律制裁

  只有对场上人员、替补队员或是被替换下场的队员,才能出示红黄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新闻

400票 投票

足球攻略

MORE >

官方微博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