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时间:2016-03-23 17:28:42

《足球经理》球员角色定位之前腰

  ◆ 前腰 AMC、MC

  足球运动中的中场位置,也称为“突前前卫 ”,标准站位于前锋身后,负责为前锋输送进攻的炮弹,组织二次进攻,在中场组织第一道防守线。前腰又叫组织核心,是现代足球中传接配合的组织者。中场指挥 官。前腰的人选需要有良好的控球技术、开阔的视野和极佳的大局观,故很多前腰球员身披10球衣,为全队的中场核心甚至于灵魂人物。

  

 

 

位置

(英文)

位置

(中文)

角色

角色说明

职责

职责说明

AMC

进攻型前腰

九号半

T

作用:出现在对方中场和后卫的空当,对方控球时很少防守,而是继续跑位寻找空当。进攻时需要把它作为传球目标:

1。九号半出现在前腰和中锋的位置上
2。
和突前组织核心一样,九号半主要活动在对方中场和防线之间的空间,但是在防守上的投入少得多,当球队没有控球权的时候只是在简单的移动寻找空档
3。
因此球队其他球员要承担起他的防守任务,但是把他作为进攻时的主要机会

进攻

九号半只能设定进攻职责

突前组织核心

AP

作用:前腰、边锋位置的多面手,能策动进攻,也能自行进行攻击,同拖后组织核心一样,技术、视野、传控球是这个位置的核心能力:

1。突前组织核心适应中场、进攻型中场或是边锋位置。

策应

设定为策应职责后,突前组织核心会守住位置,将球传给接应球员和前锋。

2。突前组织核心试图寻找中场和防线之间的漏洞,让自己方便接球,并且试图立刻由守转攻。

进攻

设定为进攻职责后,突前组织核心会从后方进入防线,在前场寻找传中和传球机会。

影锋

SS

作用:球队主要得分点,与拖后前锋搭配。进入对方半场时,影锋会前压到得分位置。对方控球时会积极防守:

影锋是球队的主要得分威胁。影子前锋通常与拖后前锋搭配,当球进入前场区域时,影子前锋会积极地前压到得分位置;当对方拥有球权时,他就会去逼抢对手。

进攻

影锋只能设定进攻职责

进攻型中场

AM

作用:比普通中场更靠前,需要很好的技术和心理,能够把握时机,寻找空当,创造机会:

1。进攻型中场的站位比一般中场靠前,因此不能像一般中场那样从靠后的位置找空当突破。

策应

设定为策应职责后,进攻型中场会帮助防守,待在自己的位置,较少进入禁区。

2。他的职责是在对方后卫破坏进攻的时间和空间前给自己和队友在对方腹地创造机会,这需要出色的技术和精神属性。

进攻

设定为进攻职责后,进攻型中场会插入对方禁区配合进攻,为锋线队友创造机会。

古典前腰

EG

作用:大部分机会的创造者,在前锋身后发挥作用。位置比较固定,不需要大量跑位,球围绕他运转,且古典前腰在职责上仅负责进攻:

1。古典前腰是球队大部分机会的创造者,中场和锋线的连接器,在前锋身后发挥作用,作为组织核心他的位置比较固定,球队围绕着他来运转。

2。和九号半不同的地方在于,古典前腰不需要在场上进行大量的跑位,而是作为焦点保持不动。

进攻

古典前腰只能设定进攻职责

MC

中前卫

突前组织核心

AP

作用:前腰、边锋位置的多面手,能策动进攻,也能自行进行攻击,同拖后组织核心一样,技术、视野、传控球是这个位置的核心能力:

1。突前组织核心适应中场、进攻型中场或是边锋位置。

策应

设定为策应职责后,突前组织核心会守住位置,将球传给接应球员和前锋。

2。突前组织核心试图寻找中场和防线之间的漏洞,让自己方便接球,并且试图立刻由守转攻。

进攻

设定为进攻职责后,突前组织核心会从后方进入防线,在前场寻找传中和传球机会。

全能型中场

BBM

作用:永远充满活力,进攻时候前压到对方禁区,策应前锋,争抢落点,或回撤远射。防守中阻截对方攻击型中场,保护防线,全能型中场需要的球员能力范围最广,是球场上的多面手:

1。永不停歇的运动能力让全能中场能够同时在进攻和防守中做出很大贡献。
2。
进攻时,他会插上策应前锋、经常进入禁区抢第二落点或者远距离发炮。
3。
防守时,逼抢对方进攻型中场,帮助保护防线。

策应

全能型中场只能设定策应职责。

抢球中场

BWM

作用:在中场逼抢。还需要一点技术,帮助本队控制球,创造机会:

1。抢球中场的主要功能是逼抢对手,夺回球权。

防守

设定为防守职责后,抢球中场会在中场寻找抢夺球权的机会,然后快速将球传给其他更有创造力的球员。

2。但是他也应该有足够的技术和镇定,可以保持控球权并把球传给更有创造力的队友,尤其在球队采用更有侵略性的战术时。

策应

设定为策应职责后,抢球中场会推至高位抢球,并在反击机会出现时进行支援。

拖后组织核心

DLP

作用:活动于防线和中场之间,通过精准的传球发动进攻。主要能力是视野,但也要有一定防守能力。

1。拖后组织核心的主要活动区域在对方防线和中场之间,向前方队友输送精准的传球来发起进攻。

防守

设定为防守职责后,拖后组织核心会站在防线之前,提供额外的防守,很少向前协助进攻。

2。尽管拖后组织核心是个强调创造力的场上角色,但也要能胜任防守任务。

策应

设定为策应职责后,拖后组织核心会带球突破防守,寻找远射和传球机会。

中前卫

CM

作用:需要足够的技术能力来完成进攻、策应和防守。

中前卫在进攻、策应和防守方面具有足够的技术能力,不过缺乏耐力和视野,无法一人多职。

防守

设定为防守职责后,中前卫会留在防守前线,将球尽量简单地交给其他球员来处理

策应

设定为策应职责后,中前卫会留在中圈附近,向前方球员传球。

进攻

设定为进攻职责后,中前卫会寻找进入禁区支援前锋的机会、往边路支援前场两翼的队友,并更多地与前锋做配合。

自由

在自动职责模式中,会根据您的比赛策略自动调整防守、策应和进攻职责。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新闻

400票 投票

足球攻略

MORE >

官方微博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